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产品经理的新三观:数据观、格局观、细节观
     BAT实战派产品总监手把手系统带你学产品、学运营。
  数据观:产品经理要重视数据,根据数据做决策,用数据说话。
  格局观:学会换个角度,从战略层面去考虑问题,格局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细节观:细节决定成败,无数个经过产品经理优化后的细节,堆砌出令人尖叫的用户体验。
1

 

  数据观
  靠谱的产品经理,不能拍随便脑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要以用户价值为中心,学会利用数据来侧面验证产品需求的是否靠谱。数据应该贯穿产品需求从无到有的完整的一个生命周期。
  网上有很多产品生命周期的讨论,比较形象的一种划分是:幼年—童年—青年—壮年—老年,分别代表了一个产品不同的生命阶段。
  这里不多加赘述,文中提到的生命周期概念,并不是产品本身的生命周期,而是一个产品需求的生命周期,本质是需求的生命周期,并且这个需求的生命周期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产品生命周期的开端。
  根据工作这段时间的观察和提炼,我对产品需求的生命周期流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一个产品需求完整的生命周期主要包括以下九个阶段:
  idea产生—需求分析—项目评估—PRD撰写—需求评审—开发测试—发布上线—运营监控—项目效果后评估。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康美药业: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全面推进,中药配方颗粒业务蓄势待发
    事件:公司与普宁市卫计局签订协议将在市内所有公立医院开展医疗器械耗材供应链延伸服务,同时在普宁市投资6.5亿建设中药配方颗粒项目

    全面进入医院供应链管理,深度参与公立医院改革。公司自2014年以来快速布局医院药房托管业务,与超过50家医院签订药房托管协议(普宁市9家、惠来县1家、通化市45家);2015年在广东、青海、云南多个省市签订药房托管相关战略协议。近期签订怀集县24家医院药品供应链延伸服务协议加速现有药品管理业务布局;普宁市公立医院器械配送的供应链服务协议将原有的药品托管全面向器械耗材领域延伸,2016年公司有望合作10个区域的药品及器械的供应链服务,贡献超过50亿收入。同时深度参与公立医院改革,将在怀集县进行全面的医院托管,普宁等其他城市的医院托管也在积极推进,重点在广东、上海等地形成大规模的供应链服务和医院托管服务。

    医疗器械分销行业面临整合机遇,器械供应链服务助力市场份额快速提升。通过协议普宁市所有公立医院的器械耗材统一由康美进行采购和配送,医院不再设器械库,康美具有采购品牌的选择权,器械维护也由康美负责。目前器械分销行业面临招标趋严、GSP认证等监管压力,小公司整合是行业趋势,康美有望成为广东地区的大型器械分销商;公司2015年上半年器械业务收入仅3亿元,近期签订协议的怀集县和普宁市新增器械市场空间约9亿,随着后续更多地区的加入,公司器械和耗材分销业务具备极高的增长弹性,借助于药房托管业务已经形成的合作医院,器械供应链服务有望快速推进。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看亚洲薪酬“排行榜”:中国电商加薪最猛
企业员工薪酬情况很能反映企业以及所在行业的情况。在中国大陆市场,哪个行业发展迅猛,持续扩张?哪个行业增速放缓?针对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地区超过3000家雇主,涉及600万名员工及1200多个职位的调研报告———《2016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1月20日在广州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市场的加薪幅度仍然领先于亚洲其他四个国家或地区。而电商、医疗、IT及高新技术类四个行业又是中国人才需求和薪水涨幅最大的四个行业。
中国加薪幅度9年来一直领先亚洲
报告显示,从中国情况来看,过去一年里,被调研的企业中,有50%的企业涨薪幅度达到6 %至10%,有13%涨幅过10%,另外有8%没有涨过工资;而展望2016年,被访的企业中,有44%的企业愿意在新的一年里实施6%至10%的涨薪计划,与去年相比有下降,有4%的企业表示不会涨薪。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进不了管理层,在职场上就只能当loser吗?
    实现终生职业目标是一个持续积累的过程,要想尽快完成,30岁左右的每一步都要尽力走好。

每年年初,都是离职跳槽的高峰期。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小伙伴来说,也许更换一份新工作的目的仅仅是为了一种新鲜有趣的体验,但对于毕业3—5年的童鞋来说,如果不希望到35岁时,自己的职业前景还一片渺茫,那么30岁左右的这份工作就是实现个人职业目标的关键一步。

    如何客观评估手头这份工作还有没有价值;

    进入管理层是不是接下来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怎样判断一份看起来很诱惑的工作是不是真的好?

今天周刊君就从自我职业定位和优质岗位辨别两个方面,教你简单快速地选中一份不仅在现阶段最适合自己,还能成为你实现职业目标重要跳板的好工作。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戴姆勒CEO:苹果谷歌汽车项目进展超出想象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CEO蔡澈(DieterZetsche)对德国《星期日世界报》(WeltamSonntag)表示,他在近期拜访硅谷后发现,苹果和谷歌在汽车项目上取得的进展超出了他的预想。

目前,几家汽车制造商和硅谷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谷歌在2012年测试了自主原型车。作为回应,戴姆勒旗下奔驰开发了一辆S级豪华轿车,可在不需要司机干预的情况下自动行驶103公里。

传闻称,苹果也在开发汽车,但是该公司从未对此确认过。

“这次拜访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这些公司掌握的专业技术,所能做的事情要比我们预想的要多。同时,他们对于我们所取得成就的尊敬超过了我们预想,”蔡澈表示。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