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杏仁医生CEO马丁:我们要和医生一起经营患者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被称为独角兽公司。2015 年,科技领域出现了大批独角兽公司。这些公司不仅拥有颠覆市场的创新力量,还拥有塑造未来的无限潜力。

据有关数据统计预测,2017年中国的移动医疗市场将达到125.3亿,2020年将达到1986.9亿,移动医疗正成为下一个风口。长远来看,医患关系一定能够产生出移动医疗里面独角兽级别的公司。

杏仁医生以诊后服务为切入点,通过认证医生实现一对一主动引导患者的方式提高用户活跃度和粘性,认证的医生超过了35万名,而这仅仅用了一年半时间。杏仁医生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做产品,获得方源资本领投2亿元B轮融资,这是2015年移动医疗领域最大单笔融资之一。在众人眼里,杏仁医生有望成为下一个移动医疗领域的的独角兽。

杏仁医生CEO马丁向环球网科技表示,35万实名认证医生和2亿元B轮融资都是真实数字,在中国,很多企业为了融资而将数据造假的事例比比皆是。“一个谎言总是要用无数谎言去掩盖,而我们坚持说真话,要求真实的数目,这样才走得更平稳,走得更踏实。”

有什么样的老总,就有什么样的企业。一家公司的风格和气场,往往是由老板的性格决定的。马丁为人正派,性情耿直,事事坚持原则,处处敢说真话。

马丁是一名澳籍华人,中文名是沈扬,江湖人称马丁医生。马丁的经历颇有些传奇色彩,说他是经历最为丰富的一个,似乎并不为过。他曾经是澳大利亚公立医院的全科医生、澳洲皇家海军军医(中尉)、参加过联合国的维和部队,后来回到国内,历任西门子医疗信息服务业务发展总经理、iSoft集团(CSC医疗系统)亚太区解决方案和临床总监,以及中国第一家中美联合医院“和睦家医院”副院长等。

和医生一起经营患者

杏仁医生于2014年9月3日上线,集中于医生服务领域,通过服务好医生来服务患者。马丁向环球网科技表示,每个医生都是有价值的,要帮患者解决问题,医生才是切入点。“中国的医生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要满足他们的需求,服务好他们,以此改善中国医疗体系,以医生为中心,其实也是以患者为中心。为医生着想,也是在为患者着想。杏仁医生的愿景是成为医生的顾问和伙伴,和他们一起经营患者。”

“在线上,杏仁医生拥有35 万的医生,已经是中国最大的医生平台。而在线下,我们也花了很多的人员和精力。”马丁向环球网科技透露,目前杏仁医生已经有549 名员工分布在全国34个城市,每个月拜访5万名医生,来线下协助全国各地医生的工作。

不过,马丁认为,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为医生提供服务。“随访,一个简单的询问的关心,创造了良好的医患关系,为医生增加了一个患者粉丝,也增加了一份口碑。这就是我为什么做杏仁医生,这个APP平台,可以让医生和患者,都得到该有的尊重。”     

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马丁那些年当医生的日子,“作为医生,当初之所以选择这个事业,救死扶伤的这种使命固然存在,但是真正的帮助到别人,看到别人为此而露出的笑脸,这种感觉确实来的更温暖。”

众所周知,大部分的移动医疗公司都处在给医生贴钱的阶段,移动医疗公司依靠合作或付费形式获得医院的数据接口,通过各种补贴和礼品维持医生使用移动应用的热情。

“补贴永远没有结果,虽然我们资金充足,但不会做任何补贴。我们不会因为对手,而改变自己的经营策略,从从容容地做自己的事情,干好服务。”马丁自信满满地发出这样的豪言。

马丁称,“医疗服务如果打价格战只会不断拉低行业标准,牺牲掉医疗品质。健康产业的发展最需要的是良好的氛围,必须将目光放长远,不能追求短期利益。”

杏仁医生,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创造了移动医疗的多个第一,得到了得到了医生群体和资本的绝对认可,成为移动医疗圈的话题性产品和指引性标杆。匿名电话、随访模版、转诊平台、患教中心等功能均成为同行借鉴的对象。

来源:环球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