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智能电网成能源革命新推手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研究中国能源安全战略时,提出能源行业要推动能源消费、能源供给、能源技术和能源体制四方面的革命。以“智能云平台、智能用电平台、智能生产平台、智能存储平台”为软构架的智能电网将推动中国乃至世界能源革命。
无论是用繁衍和学习机制对抗个体消逝保持整体延续,还是百折不挠地探索外太空的茫茫宇宙,人类进化的历程就是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历程。为了克服时间和空间对能源利用的限制,人类提出了新的能源发展理念并加以实施,这就是智能电网。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研究中国能源安全战略时,提出能源行业要推动能源消费、能源供给、能源技术和能源体制四方面的革命。笔者认为,以“智能云平台、智能用电平台、智能生产平台、智能存储平台”为软构架的智能电网将推动中国乃至世界能源革命。
“智能云平台”促进能源体制革命
何时生产、何时消费、生产多少、消费多少等问题,是能源体制要解决的基本问题。笔者认为,计划经济倾向于以生产定消费,市场经济偏重于以消费定生产。我国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从“以生产定消费”到“以消费定生产”的转变。今天,中国仍然延续“以生产定消费”的能源旧体制,依靠人来调节何时生产、生产多少等问题。近年来,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到能源生产当中,确保了能源的相对平衡。但是,由于人力永远不能实时获得完全对称的信息,能源短缺和过剩的现象经常会交替出现。
因此,我们需要建立“智能云平台”,将能源的“生产、运输、存储、消费”四个环节的信息进行收集处理、实时通讯,对历年的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在某一个时段预测到下一个时段的负荷走向,作出预调节,从而避免能源浪费,提高单位能效。同时,处理需求侧和供应侧在时间和空间上的“梗阻”和“延迟”症状,让电力需求始终处于在线调节状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利德华福总经理陈剑峰:“双品牌”战略定位国际化
2011年6月,以6.5亿美元,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的全球领军企业施耐德电气把业内市场份额占据第一的国内知名高压大功率变频器企业利德华福收入囊中,一时之间,引发中国电气行业巨大关注。
以能效管理为核心的施耐德电气,强化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不断依靠收购扩充完善产品线,实现全球能源能效战略布局,奠定了世界能效专家的地位。此次重金收购利德华福,接下来将如何调整布局?又将对中国电气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带着思索,记者采访了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峰。
并购以后,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利德华福就推出了面对中国市场销售的施耐德品牌的高压变频器;2012年年底,适用于全球市场的施耐德品牌的高压变频器也将紧锣密鼓的隆重上市,利德华福的新变化、高效率及创新活力令人瞩目。“通过引入新的管理理念,采用更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利德华福高压变频的丰厚经验加上施耐德电气在低压变频的优势,两个团队强强合作,共同为把利德华福打造成为全球中高压变频的研发和制造基地而努力,国际化发展路线必将把利德华福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陈剑峰说。
布局“双品牌”
“收购利德华福后最紧迫的事情就是尽快地推出施耐德品牌的高压变频器,以配合‘双品牌’战略进行市场推广。” 陈剑峰说:“我们已经拥有成熟的低压变频产品,高压变频器的加入,使我们能够覆盖基本所有的工业用户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了为大型工业用户提供全套能效解决方案的能力,‘两条腿’走路的概念得以真正的实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反思男性管理文化
      “贬低你,打击你,最终打垮你。”这并非一名心怀不满的国家足球队队员对其教练执教手腕的抱怨,而是凯茜•迈尼罕(Cathy Minehan)对许多公司对女性态度的总结。迈尼罕是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西蒙斯管理学院(Simmons School of Management)的院长。
她在西蒙斯管理学院网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有太多机构“对女性抱有固有的偏见”。她写道:“许多公司的管理后备队伍中都大有才华横溢的女性存在,她们在当初被招募时获得了高额的签约奖金,但极少有人能突破中级管理层,进入最高管理层的更是几乎没有一个。”
她的文章提出了尖锐的批评,甚至比你经常从坚定的女性平等活动人士那里听到的批评更直言不讳。 …… [阅读全文]
让顾问当老板
      在昔日的中国,要入朝当一名有前途的顾问,自宫是一条颇为流行的路子。明朝灭亡正是因为任用了太多宦官,使得朝廷不堪重负。
无数的副手、助理、臂膀和心腹不得不忍受指摘,他们常被说成没有勇气角逐最高职位。理查德•希特纳(Richard Hytner)的著作《顾问》(Consiglieri)里讲述了这则惊人的历史轶事,他希望为那些在幕后和权力走廊中施加影响的人正名。
希特纳访问了许多担任二把手、在团队中提供指导意见和从事助理工作的人。令人奇怪的是,虽然被爱出风头的首席执行官和团队领袖笼罩在阴影之下,他们却似乎自得其乐。作者告诉我,人们怀疑这些人选择成为顾问的动机,这很正常。当他辞去盛世长城(Saatchi & Saatchi)一个重要执行领导职位,转而担任一个没有直接下属的副主席职位时,一半同事怀疑他是在等待一个出任首席执行官的机会,另一半同事则以为他不能胜任原职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康达环保香港上市 董事局主席未持股
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程悦
重庆商报讯 上周五,来自重庆的康达国际环保有限公司(康达环保0613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低调上市,当天报收3.21港元,较发行价2.80港元上涨14.64%。昨日报收3.35港元,再度上涨4.36%。昨日,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康达环保是通过设立离岸公司在香港上市的。
为上市设多家离岸公司
据了解,康达环保是今年第三家上市的重庆企业,也是首家民营环保上市公司,此次募集1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1.25亿元)。其总部在重庆北部新区,总股本15亿股,此次发行5亿H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
康达环保的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康达集团。为了上市,康达环保于2011年8月22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并控股上市主体康达集团。
康达控股于2011年7月21日在英属处女群岛成立,康达环保现董事局主席赵隽贤之子赵思朕通过认购1股,100%持有康达控股股权,并通过康达控股持有康达环保控股股权。
另外,康达投资及康达香港分别于2011年8月23日及2011年9月2日在英属处女群岛及香港注册成立,以持有康达环保在中国附属公司的股权。
并购北京公司扩大规模
商报记者了解到,康达集团成立时,注册资本200万元,曾于2005年谋划A股上市。到2008年,集团注册资本达1.3亿元,重庆康特、康达环保现董事局主席赵隽贤之子赵思朕、重庆研究院分别持有78.76%、20%、1.24%,而重庆康特为赵隽贤、赵思朕、其他人士(代赵隽贤持有)分别持有63.64%、34.27%、2.09%。经过股权变更,康达集团最终为重庆康特100%持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