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亿玛罗洪滨:大数据营销将改变互联网广告基因

    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到来之前,广告公司在技术上无法进行真正的精确营销。面对新媒体产生的大量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用户数据,传统IT技术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以网络广告行业翘楚Google为例,尽管其搜索算法已经包括近6万变量,统计学模型已经成千上万,但在数据挖掘的深度和准确度上还是受到掣肘。这正是2004年Google公布MapReduce论文、打开大数据算法之门的根源。
  你真的痛恨广告吗?其实不然。你痛恨的只是网页广告位上推荐的东西,根本不匹配你的需求。大数据技术,给了你自己选择广告的机会。你的每一次浏览、每一次搜索、甚至每一次点击都为你自己打上了标签。
  罗洪滨认为,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用户数据,主要有三个特征。
  一是数据的开放性。在金融等传统行业,很多数据是服务商私有的,无法在整个行业内进行交换。而互联网上的网民行为数据更为公开,在保护个人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数据的获取和交换渠道增多,获取数据变得更加容易。
  第二,数据量非常大。因为互联网数据来源多,包括了移动和非移动网络。包括各种PC、移动数据,还有包括非移动的一些专用设备产生的数据,包括现在的XBOX都在联网。从工作、生活各个方面,获取到的途径是非常多。 …… [阅读全文]

专访广发基金副总肖雯:电商引领基金新一轮革新

⊙本报记者 赵明超
余额宝[微博]横空出世,基金公司醍醐灌顶,一场互联网金融拼抢战迅即拉开,基金公司纷纷牵手BAT平台导流量,竞相推出专属产品打品牌,各种营销活动造声势,一时间基金电商如火如荼。
在这场基金公司电商战略狂飙突进中,广发基金的表现可谓引人注目,从去年作为首批基金公司在淘宝网[微博]上开设官方旗舰店,到今年年初牵手苏宁易购[微博]平台推出零钱宝,再到成功登陆微信理财通平台,在基本实现了各个网络平台的战略布局的同时,广发基金自有平台的“钱袋子账户”体系也悄然升级,完成了“类余额宝”化的改造。最近又重磅推出C计划,更是将股票类基金一举推进到零申购费时代。
从电商平台到自有平台,从外引网络流量到发力直销渠道,乃至推出手机APP交易工具,广发基金电商营销步步深入,一系列营销推广让人眼花缭乱但有有条不紊,而其幕后的操盘手,就是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肖雯。
从2004年迈入广发基金开始,肖雯进入基金行业,距今刚好整整十年。十年来一直专注于基金销售的她,在目前的基金电商化大潮中,与早期相对单一的渠道销售相比,基金电商销售中的新技术新事物日新月异,工作也更加繁忙;不过,奔跑在互联网金融的路上,每天都是新的,肖雯乐此不疲。
自有平台和网络平台布局并驾齐驱
从去年底登陆淘宝开设基金公司旗舰店开始,广发基金的电商布局推进不断加速,目前已经涵盖了官网直销、与网络平台合作推出类余额宝产品以及与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开店等模式。 …… [阅读全文]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移动互联网改变传统企业

“2014正和岛岛邻大会”于6月13日-15日在北京举行。复星集团CEO梁信军针对互联网带给传统企业的改变做了演讲。
梁信军认为,移动互联网将改变传统行业,当前以金融领域的表现最为明显。“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移动互联网上的货币基金规模将超过传统的货币基金。”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也会改变健康、旅游、教育、地产、汽车等领域。
梁信军提到,这并不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将革传统企业的命,传统公司可以以投资的方式向互联网方向发展。
以下为梁信军演讲节选:
很多企业觉得自己过得很困惑,觉得做得不愉快,做得不愉快的一个原因是你跟别人一样,你要想办法做得不一样一点,活的快活一点。
要做一个不一样的传统企业,最大的改变真的可以催着自己往互联网快一点,这一次互联网跟十几年前的互联网不一样,因为它几乎改变了所有的行业。比如说,像移动互联网跟商务活动嫁接的时候,它现在已经导致中国的电子购物超过美国了,变成世界的第一大。其实这个里面,就像一个商业寓言一样,当美国的商业规模,国内的市场规模还是中国的3到4倍大的时候,我们的电子商务比美国还要大。未来在移动互联网这个领域,中国完全是美国的3到4倍的规模。
同样大家看到比如说做金融的最近也不太高兴,因为移动互联网影响了它,传统的金融。如果不出意外,在今年年底,移动互联网的货币基金肯定是大大超过普通的货币基金。我觉得接下来可能会影响的是支付,支付这个领域传统的金融非常大,但是移动互联网加入以后,可能会改变非常多。接下来,我觉得会改变健康、旅游、教育、地产、汽车等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潘刚:分享伊利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经验 助推中国乳业进步

6月14日上午,来自工信部有关领导、食品企业代表等齐聚中国乳都——呼和浩特,交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经验,开通并运行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为会议致辞,伊利董事长潘刚代表乳制品企业做了重点发言。
作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伊利董事长潘刚表态:伊利已经按照试点工作的要求,实现伊利可追溯系统与工信部平台的对接。很高兴与业内分享伊利在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品质保障方面的经验,共同推动中国乳业不断进步。
潘刚表示: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今年1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到伊利调研的时候,对食品安全问题也做了指示和要求。这次伊利能作为试点单位,也是对伊利集团的认可。
    …… [阅读全文]

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哲森:强化增长和创造可持续价值的力度

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资讯总监赵莹女士曾对笔者说,李哲森先生“人非常Nice”。果不其然,刚见面,他就让我们感受到了热情与幽默。整个访谈的氛围也轻松友好。正如李哲森先生所散发的幽默和亲切一样,雅高给笔者的印象亦是温馨和人性化,并且颇具法式浪漫优雅风情。
在法国各大城市的街道上,四处可见街头艺人尽情地表演,音乐盒上的芭蕾舞者、各式各样的乐器演奏,激情艺术家的默剧……这是一个浪漫的国度,每天都沉浸在艺术细胞与独特的音乐气息中。雅高酒店集团,就在这里起源。
1964年,保罗·杜布吕和杰拉德·贝里松见面,决定合作建设法国的连锁酒店,名称定为“Novotel(诺富特)”,是nov“新”和(h)tel“酒店”组成的合成词。1967年,第一家诺富特诞生了,当时第二家已经开始动工、第三家已经开始谈判。如此,雅高顺利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如今,雅高已是全球领先的酒店运营商及欧洲酒店业领导者,在92个国家运营3,600多家酒店,雇用超过16万名员工,运用其45年的丰富经验向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专业服务。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