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奇迹将如何延续?

    中国过往30多年的发展堪称超越了常规市场经济逻辑的奇迹,这一点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共识了。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还能再创新的奇迹吗?比如说,以2010-2030年的20年计,中国还能取得平均8%以上的持续高速增长吗?
所谓粉丝迁移,就是将先前的粉丝从先前的载体介质转移到自身所有的新兴的载体介质上去,从而继续拥有这些粉丝的关注度和对他们的影响力。2014年5月9日,湖南卫视推出独播战略,宣布旗下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自制节目,全部由自己所有的网络视频平台——芒果TV独播,互联网版权一律不分销。这一事件引发了传媒界的轩然大波。这不仅意味着湖南卫视要损失数目可观的收入,而且还被业界批评为背离了互联网的开放精神,是在开历史的倒车。
随着证监会再次发布了两条针对重组并购领域的政策,即《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这也是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之后证监会的配套政策之一,同时也将并购重组市场目光引向了非上市公众公司领域。
阿里巴巴最终选定美国纽交所上市,可能成为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IPO。这被视为纽交所的一次胜利,此后更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也将随之选择海外上市,这令打造国内的互联网企业上市板块显得更为迫切。近日有消息称,创业板将支持移动互联网企业上市,希望尽快打造该板块,形成聚集效应。对此,瑞信亚太区全球资本市场主管周纪恩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称,推动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国内上市确有其意义,特别是一些国内投资者觉得更有价值的资产,例如媒体、门户网站和游戏类公司,由于一般美国投资者并不是很了解,往往导致其估值偏低。
近日,一则“马云养奶牛”的消息在奶业乃至商业界掀起不小的波澜。据企业公告显示,由马云联合发起的云锋基金及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投资者”)将参与投资伊利子公司畜牧公司,投资者将以合计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获得该畜牧公司60%的股权,伊利则持有增资完成后畜牧公司的40%股权。
近日,一则“马云养奶牛”的消息在奶业乃至商业界掀起不小的波澜。据企业公告显示,由马云联合发起的云锋基金及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投资者”)将参与投资伊利子公司畜牧公司,投资者将以合计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获得该畜牧公司60%的股权,伊利则持有增资完成后畜牧公司的40%股权。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研究中国能源安全战略时,提出能源行业要推动能源消费、能源供给、能源技术和能源体制四方面的革命。以“智能云平台、智能用电平台、智能生产平台、智能存储平台”为软构架的智能电网将推动中国乃至世界能源革命。
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国最具开发潜力的产业之一,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对保障国防安全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曾表示:“通用航空产业是整个航空工业的基础,是培育全民航空意识、推动航空强国的基础。通飞产业如果做活,不仅可以成为促进航空工业转型的有力推手,而且对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目前投资界最热捧的两个领域,一个是移动互联网,一个是医疗健康行业,而移动医疗是二者的交集,自然成为热门标的物。”美年大健康创始人、黑马导师俞熔对《金证券》记者表示。6月28日,在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智慧医疗行业决赛上,“移动医疗怎么移”是投资人和创业者讨论的重点。不过业内人士称,移动医疗APP尚处于春秋混战时期,尽管盈利模式不明,却备受资金追捧。
与曾经的商战不同,在雄厚资本、全新业态、商圈扩展、创新营销等诸多因素的强力推动下,一场深层次的商业变革正在孕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象征着“河南情结”的金博大。即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聚焦金博大升级蝶变。也许这只是郑州商业新局面的一个缩影,但足以记录商业行业多年来的探索与实践。
亿玛技术副总裁
你真的痛恨广告吗?其实不然。你痛恨的只是网页广告位上推荐的东西,根本不匹配你的需求。大数据技术,给了你自己选择广告的机会。你的每一次浏览、每一次搜索、甚至每一次点击都为你自己打上了标签。罗洪滨介绍,亿玛大数据发展分为两个阶段,先是是对内,然后是对外。对内是指对现有业务的数据整合并对自身业务进行精准应用;对外是指基于亿玛自身的大数据积累,提供外部的标准数据服务。
GE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关注基层医疗,研发适用基层的创新产品和远程医疗解决方案的同时,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的能力建设,帮助行业应对重大挑战,是GE医疗中国“关爱先行”市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合作基于过去三年合作,将增强覆盖力度、创立基地医院模式、推进课程标准化并探索数字化教学,以加强对基层医师提供放射、超声、核医学和麻醉等领域的培训,提高其对常见病的临床诊断和操作水平,提升医疗行业尤其基层医疗的“软实力”。
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收购利德华福后最紧迫的事情就是尽快地推出施耐德品牌的高压变频器,以配合‘双品牌’战略进行市场推广。” 陈剑峰说:“我们已经拥有成熟的低压变频产品,高压变频器的加入,使我们能够覆盖基本所有的工业用户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了为大型工业用户提供全套能效解决方案的能力,‘两条腿’走路的概念得以真正的实现。”
复星集团CEO
很多企业觉得自己过得很困惑,觉得做得不愉快,做得不愉快的一个原因是你跟别人一样,你要想办法做得不一样一点,活的快活一点。要做一个不一样的传统企业,最大的改变真的可以催着自己往互联网快一点,这一次互联网跟十几年前的互联网不一样,因为它几乎改变了所有的行业。比如说,像移动互联网跟商务活动嫁接的时候,它现在已经导致中国的电子购物超过美国了,变成世界的第一大。其实这个里面,就像一个商业寓言一样,当美国的商业规模,国内的市场规模还是中国的3到4倍大的时候,我们的电子商务比美国还要大。未来在移动互联网这个领域,中国完全是美国的3到4倍的规模。
广发基金副总
在上述三种模式中,广发基金的直销平台最具特色,其5年前推出的“广发钱袋子”在余额宝的带动下焕发了青春,成为了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功能强大的理财账户,尤其是拥有4张国有大行卡“一键支付功能”的“钱袋子APP”上线,更是刷新了基金公司移动端开户的便捷记录。肖雯表示,在基金公司发力电商初期,平台入口跟传统的银行渠道一样重要,通过多家网络平台入口,可以带来可观的流量,让投资者接触到基金产品,“入口、流量、产品和服务是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关键,有了合作平台的入口流量支持,我们开发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能给更多客户创造出良好的体验,基金公司才能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联华超市总经理
国内的连锁超市有其自身的特点,这些特点有时甚至会偏离连锁的本质。首先,在中国开店的约束较小,不同门店容易导致近距离的恶性竞争,这种同质化趋势下,我们尽可能地希望发挥店长的主观能动性,突出“个店主义”。第二,国内的供应商在计算成本时,会留出很大的费用在零售渠道内,如果盲目地“统一采购”,反而会导致门店收益的下降;但一味强调通道模式,又会削弱商品竞争力,因此这两者间需要把握一个平衡点。第三,一般而言,连锁超市的价格和促销活动是统一管理的,但实际上,不同位置的门店所承受的物业租金不同,当地的消费习惯也不同。因此,特色促销与价格的适度差异化反而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偶尔某位非凡的女性高管或许有能力“融入”得足够深,在一个男性主导的环境里取得成功。但我们必须从根本上反思,如果真心想为所有人提供真正平等的机会,我们该如何对各类机构进行设计?
不管理想的管理结构是异构型模式、Holacracy模式(一种经理层人员更少的体系,目前鞋类零售商Zappos正在试验这种管理模式),甚至是较为松散的等级制,当“宦官”和“皇帝”能够易位而处时,团队就能取得成功。阳狮集团与宏盟集团合并消息公布时,前者首席执行官莫里斯•雷维(Maurice Lévy)曾说“谁为首,我们不再在乎”,最终这起合并却流产了。也许有一天,这种过于乐观的说法能够变成现实。
在本届艾美奖上获得多项大奖的电视迷你剧《太平洋战争》由HBO (Home Box Office)电视台出品,该电视台是美国最大的电影频道。而中国公司Base FX则是该剧幕后的特效团队之一。从一个十余人的小团队起步, 如今的Base FX已拥有150多名员工,并在香港、洛杉矶和温哥华设有办公室,公司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为亚洲顶尖的特效企业。
上周五,来自重庆的康达国际环保有限公司(康达环保0613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低调上市,当天报收3.21港元,较发行价2.80港元上涨14.64%。昨日报收3.35港元,再度上涨4.36%。昨日,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康达环保是通过设立离岸公司在香港上市的。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戴姆勒奔驰公司正准备在中国推广基于自动化租车服务的电动汽车共享项目。日前戴姆勒已经在与地方政府协商,关于为这个试点项目预留停车位的问题。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预计将会在未来的一年里在中国实施这个项目。当然,这取决于与政府谈判的进展情况。”
目前科大讯飞的产品大致分为五个方向,分别为语音平台产业、通信增值产业、嵌入式产业、教育产业、行业软件和系统集成产业。“虽然科大讯飞的主要盈利来源于后三者,但是科大讯飞的着力点仍然在语音平台、通信增值和嵌入式产业。”谈及语音产品的盈利来源,曾志伟如是说。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