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PMS或将开启旅游分销大棋局
【环球旅讯】(记者 姚健君)全球酒店业或者说是整个旅游分销业的生态,或许因为近期发生的两桩收购事件而发生改变。全球企业级软件巨头甲骨文以53亿美元收购MicrosSystems;全球最大的OTA——Priceline则不动声色地收购了一家基于云端的酒店PMS公司HotelNinjas 。
PMS是酒店前台系统(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的简称。多年来,酒店管理软件是一个传统而略显沉闷的领域。因此,当甲骨文、Priceline这些软件或OTA巨头将资本之手伸进这个领域时,业界的震惊之情溢于言表。近日,环球旅讯记者走访了国内几家大型PMS厂商、酒店以及OTA的相关负责人,试图通过这些行业资深人士探析隐藏在收购事件背后的市场机会。
PMS掌控着酒店渠道的开关
Priceline收购PMS厂商,相似的一幕早在5年前已经在国内发生,甚至成为一股潮流:2009年,携程收购国内三大PMS厂商之一的中软好泰,2012年又投资了松果网,后者也推出了面向客栈的免费PMS;艺龙通过收购或者自建,目前拥有三家PMS厂商,分别是住哲、云掌柜、好栈友;芒果网属下的青芒果网也向客栈旅馆提供PMS产品。
PMS为何会成为OTA们的香饽饽?绿云软件CEO杨铭魁认为,传统的OTA一般通过强势的Ebooking平台和预留房体系,来维护酒店的库存和订单的传递。这种方式,对高星级酒店问题不大,因为有专人处理,房间满房可能性也较小。随着酒店分销向中小型酒店、客栈方向发展,酒店的库存、房价、订单管理、实时确认等问题就会成为OTA进一步发展的阻力。此时,与PMS系统的直连就成了OTA与酒店交易之间必不可少的环节,由此导致PMS的战略价值日益提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哲森:强化增长和创造可持续价值的力度
(迈点网讯 周飞霞 林笑笑)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资讯总监赵莹女士曾对笔者说,李哲森先生“人非常Nice”。果不其然,刚见面,他就让我们感受到了热情与幽默。整个访谈的氛围也轻松友好。正如李哲森先生所散发的幽默和亲切一样,雅高给笔者的印象亦是温馨和人性化,并且颇具法式浪漫优雅风情。
在法国各大城市的街道上,四处可见街头艺人尽情地表演,音乐盒上的芭蕾舞者、各式各样的乐器演奏,激情艺术家的默剧……这是一个浪漫的国度,每天都沉浸在艺术细胞与独特的音乐气息中。雅高酒店集团,就在这里起源。
1964年,保罗·杜布吕和杰拉德·贝里松见面,决定合作建设法国的连锁酒店,名称定为“Novotel(诺富特)”,是nov“新”和(h)tel“酒店”组成的合成词。1967年,第一家诺富特诞生了,当时第二家已经开始动工、第三家已经开始谈判。如此,雅高顺利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如今,雅高已是全球领先的酒店运营商及欧洲酒店业领导者,在92个国家运营3,600多家酒店,雇用超过16万名员工,运用其45年的丰富经验向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专业服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反思男性管理文化
      “贬低你,打击你,最终打垮你。”这并非一名心怀不满的国家足球队队员对其教练执教手腕的抱怨,而是凯茜•迈尼罕(Cathy Minehan)对许多公司对女性态度的总结。迈尼罕是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西蒙斯管理学院(Simmons School of Management)的院长。
她在西蒙斯管理学院网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有太多机构“对女性抱有固有的偏见”。她写道:“许多公司的管理后备队伍中都大有才华横溢的女性存在,她们在当初被招募时获得了高额的签约奖金,但极少有人能突破中级管理层,进入最高管理层的更是几乎没有一个。”
她的文章提出了尖锐的批评,甚至比你经常从坚定的女性平等活动人士那里听到的批评更直言不讳。 …… [阅读全文]
让顾问当老板
      在昔日的中国,要入朝当一名有前途的顾问,自宫是一条颇为流行的路子。明朝灭亡正是因为任用了太多宦官,使得朝廷不堪重负。
无数的副手、助理、臂膀和心腹不得不忍受指摘,他们常被说成没有勇气角逐最高职位。理查德•希特纳(Richard Hytner)的著作《顾问》(Consiglieri)里讲述了这则惊人的历史轶事,他希望为那些在幕后和权力走廊中施加影响的人正名。
希特纳访问了许多担任二把手、在团队中提供指导意见和从事助理工作的人。令人奇怪的是,虽然被爱出风头的首席执行官和团队领袖笼罩在阴影之下,他们却似乎自得其乐。作者告诉我,人们怀疑这些人选择成为顾问的动机,这很正常。当他辞去盛世长城(Saatchi & Saatchi)一个重要执行领导职位,转而担任一个没有直接下属的副主席职位时,一半同事怀疑他是在等待一个出任首席执行官的机会,另一半同事则以为他不能胜任原职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牵手艺龙 酒店在线预订现“一家亲”?
在携程与去哪儿的资本合作消息不了了之后,携程收购 “宿敌”艺龙股份的传闻近日又持续发酵。6月底,艺龙股票突然大涨22%。此后,有消息传出称,携程计划以换股的方式收购美国Expedia持有的65%的艺龙股份。记者就此向携程和艺龙求证,双方均不予置评。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一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但换股比例和价格等问题可能仍在谈判博弈中。据了解,目前携程和艺龙在酒店在线预订领域所占份额已远超50%;如果收购成真,酒店在线预订或将暂别价格战,对酒店方将带来不小影响。
怪!艺龙股价飙涨超六成
近月来,美国中概股中在线旅游板块涨势如虹。其中,艺龙自6月以来,股价已累计上涨超60%,6月30日晚间更是暴涨22%,至此该股市值达6.2亿美元。据悉,过去52周时间里,该股最低曾下探至12.69美元,最高触及23.81美元。携程股价也节节攀升,6月30日报收64.04美元,较上个交易日涨5.36%,盘中股价最高达到65.20美元,创公司上市以来股价最高纪录。以当日收盘价计算,该股市值达到87.1亿美元。同时,去哪儿股价在6月28日上涨10.89%,报27.79美元,升至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悉,近期德意志银行关于中国旅游市场大好前景的报告,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行业相关股票。但有业内人士猜测,艺龙在无利好消息传出的情况下,短短两周内股价上涨超60%,可能是其资本层面重大事项调整消息被泄露,并有可能与老对手携程发生资本合作。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