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白酒销量同比下滑15% 酒商出招低价揽客
白酒销量同比下滑15% 酒商出招低价揽客

  今年以来,白酒销售持续低迷,作为往年热销品种的白酒终于要“过节”了。记者从市内各大销售渠道获悉,实体商超、电商和连锁酒行则趁白酒价格反垄断、酒企上半年业绩元气大伤,纷纷以低价揽客,中档白酒在各大商超受到欢迎。
  在价格战的拉动下,白酒销量近一两周虽较前期有所回升,但有大型外资连锁超市向记者反映,同比去年中秋节前,今年白酒销量依然下滑15%左右。
  销量同比下滑15%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商超发现, 临近中秋,商超的白酒促销大战日趋激烈,直接降价、购满金额返现或返购物卡、“买一送一”等成为普遍的促销手段。
  在家乐福,记者看到50度贵宾郎酒、52度五粮国宾尊品和泸州老窖(000568,股吧)·贵礼等多个品牌白酒推出“买一送一”活动;百佳超市则推出一次性购买茅台(600519,股吧)系列产品800元以上返8%的购物卡。
  家乐福、百佳、华润万家等市内多家超市还表示,今年中秋节前,100多元至300多元价位的白酒比较畅销。“ 500~800元的白酒最为抢手,其中茅台销量最突出。”市内某大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茅台价格已应供应商要求较一个月前有所下调,而供应商也是根据市场导向进行的价格调整。”
  另据记者了解,华润万家中山八路荔湾店茅台飞天53度500ml售价只要990元,而大约一个月前,此酒在该店售价为1200元以上,“降价后销量不错。”促销人员表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长寿花食用油全国营销中心总监任在顺:企业良心铸就食品安全字号
任在顺,长寿花全国营销中心总监
世界领先的长寿花金胚玉米油全自动灌装流水线。小图为长寿花玉米油独有的金胚胚芽。

  近期,本报记者走进中国最早并且是全国最大的玉米油生产企业—山东三星集团实地探访,近距离了解中国玉米油领导品牌“长寿花”。采访中,长寿花全国营销中心总监任在顺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产业就是良心产业,企业良心铸就食品安全。”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近距离观察到了企业围绕食品安全所开展的一系列保障措施。
  中国玉米油的开创者与领导者
  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佳食用油中,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列前三位。在中国,玉米油已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营养健康食用油,每年保持了30%多的市场发展速度。而玉米油的开创与发展,要归功于中国玉米油的开创者与领导者—长寿花。
  任在顺介绍:“1997年,在当时中国还没有玉米油生产企业的情况下,山东三星集团开创了研发生产玉米油的先河,投资兴建了中国第一家玉米油生产企业,率先在国内食用油市场擎起了玉米健康油的大旗。十余年来,随着油脂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山东三星集团玉米油的生产和精深加工能力大大提升,其自有品牌长寿花发展成了中国玉米油行业的领导品牌。”
  目前,长寿花在内蒙古鄂尔多斯(600295,股吧)、通辽、辽宁铁岭、山东惠民、邹平等地共建设了5个大型金胚玉米油压榨生产基地,在山东邹平建设了世界一流的3个精炼厂和3个灌装厂,具有年加工玉米胚芽120万吨,年产精炼玉米油40万吨和灌装小包装40万吨的生产能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生产和出口玉米油的行业龙头企业,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全国90%以上的省市县区,连续7年全国销量排名第一。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对无偿工作说不
大约15年前,当艾伦•克拉克(Alan Clark)仍然在世的时候——当时他是英国仅有的一名具有娱乐效应的国会议员——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问他是否愿意接受我的采访。
他表示很高兴接受采访,但我需要就采访占用的时间向他支付报酬。哦不,我说道——心中感觉既紧张又震惊。英国《金融时报》绝不会考虑这种要求。他答道,既然如此,那我拒绝采访。Saltwood城堡——他位于肯特郡的具有中世纪风格的家族住所——需要翻新屋顶,因此他绝不会分文不取地无偿工作。
当时,我把此事视为克拉克唯我主义以及贪婪的证据。但现在,我已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克拉克要求获得报酬是很合理的,因此他其实不需要提到屋顶漏水这件事。他出售的是自己的时间及观点,他与那些卖肥皂粉的人一样有权就自己出售的东西收取费用。 …… [阅读全文]
职业可多向发展
“slasher”不只是指杀人狂题材的恐怖电影,还指一种新型事业家。它指的是那些同时从事多种职业的人,或许是摄影师兼记者,或者程序员兼房地产开发商。我认为,这是这一代人未来的方向。
毕竟,由于预期寿命变长以及养老金发放不足,我们多数人将需要用50年左右的时间来工作和赚钱。花费半个世纪的时间来从事一种职业可能会让人感到厌倦,我认为厌倦几乎是最大的敌人。另外,技术变革意味着,很多职位将变得多余,这让新职业的再培训成为必要。
长达30年的退休生活会让人止步不前、懒散、苦闷。唯一的解决方案是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并且几乎从一开始就尝试从事多种职业。
当然,很多专业领域需要在一门职业上全心投入:兼职做心外科医生是很难的。我也不建议一位管理着一家拥有500名员工且正在扩张的企业的创始人同时担负很多其他工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三得利超百亿元收购GSK饮料业务 拓展国际市场
在中国深陷行贿风波的跨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日前宣布,将旗下葡萄适和利宾纳品牌业务以13.5亿英镑(约合130亿元人民币)售与三得利(Suntory Beverage and Food)公司。这项业务转让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后预计于今年底完成。
  对GSK来说,剥离与其主营业务相差较远的饮料业务有利于公司专注主业,而对三得利来说,不仅可以借此扩展欧洲饮料业务,由于葡萄适在中国华南地区市场影响力较大,三得利还可借此扩展在中国的市场范围。
  GSK出售业务与行贿风波无关
  “出售葡萄适和利宾纳品牌业务是GSK战略性的举措,目的是让GSK集中力量发展消费保健产品。中国是GSK发展战略中极为重要的市场,我们始终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昨日,GSK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葡萄适和利宾纳分别在1927年和1937年创立,前者曾在二战期间被医院、学校等地用于补充VC,而后者也是一款提供能量的饮料。2012年,这两个品牌的年销售额大约5亿英镑。
  据外媒报道,葡萄适和利宾纳在英国十分畅销,但缺乏足够的国际市场份额,已经不再符合GSK越来越专注新兴市场消费健康业务的战略。
  “GSK这次剥离的业务属于Consumer Healthcare部门,而Consumer Healthcare在业内一般指OTC业务,这与GSK这次卖出的部分差得还是比较远的。”一名跨国药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