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季末狂揽储有银行存款利率无起点上浮10%

9月即将结束,季末流动性紧张如期而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也水涨船高,以Shibor一个月期品种为例,其利率从9月2日的4.6%上涨至9月24日的6.1089%,涨幅达32.8%。
记者注意到,为应对季末流动性紧张,9月2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意外实施了88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规模创7月以来新高。在此背景下,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各施奇招争夺储户,揽储大战已经悄然打响。
银行三大揽储手段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银行揽储主要手段有三个:上浮存款利率、发行理财产品和提供其他各种优惠。
据媒体报道,光大银行近日率先推出中长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的政策,中信银行也于9月19日起上调个人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而此前不为所动的国有银行部分分行亦悄然上调了存款利率。
理财产品方面,记者9月以来也多次收到各银行理财产品的推销信息,并且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节节攀升,其中兴业银行的一款理财产品的最高预期收益率达5.7%。记者查询银率网发现,9月24日,仅广州地区银行新发理财产品就达34个,其中以招行的“金葵花绽放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57号理财计划(300057)”收益率最高,预期受益率达5.8%。
“季末考核时点逼近,是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高峰,因为发行理财产品能为银行带来短暂的活期存款。这是银行季末揽储的常用手法。”一位银行人士王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
除常用的借道理财产品外,更有银行推出许多重量级的优惠来吸收存款。9月24日,广东华兴银行与广州移动发布首款联名卡,资料显示该卡最为优惠之处就在于其“存款利率无起点全线上浮10%和全球范围内跨行自助终端查询、取款免手续费”;另外,该卡几乎减免了所有对储户的收费,其揽储力度称得上不惜代价。 …… [阅读全文]

房贷收紧未到“恐慌”地步

    专家称媒体解读有夸大,但不排除10月底11月初有“断奶”可能性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目前北京已经没有九折以下的房贷了,以往5天至10天拿到贷款,现在可能一个月才能拿到,本次出现的银行房贷收紧确实是自2011年以来形势最紧张的,但还没有到恐慌的程度。”针对当前房贷收紧的形势,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判断说。
  近期,有消息称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发放房贷,并且房贷利率各地差距明显扩大。深圳地区工商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上浮15%,而上海地区工商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5%,深圳地区贷款利率比上海地区高出35%。另外,广州和北京两地的房贷利率介于深圳与上海之间,广州地区工商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略低于深圳,为基准利率上浮5%,北京地区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仍可下浮10%。
  “如果拿温度来做个比喻,2009年房地产市场是100度,而2011年是零度,现在则是80度上下。”张大伟表示,目前整个房贷市场确实吃紧,但是与2011年因出台限购限贷政策而造成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的严冬相比,仍要宽松,媒体对于本次房贷收紧的解读稍有夸大。
  “我们做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调查,发现这次主要是股份制银行的贷款额度已经见顶,但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相关业务仍在继续,不过就是发放贷款的时间延长了。”张大伟同时强调。 …… [阅读全文]

假日四大理财工具终极PK

  中秋长假刚过,国庆长假即将到来。长假前做一个合理的理财安排,不仅可以获得远超活期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甚至还能把旅游费用赚回来呢。数十种投资工具,进行筛选可发现,既保本又能获得高收益的产品大概有四类,一类是保本型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一类是基金公司发行的货币型基金,一类是短期债券型基金,还有一类是债券逆回购。
  银行短期理财预期年化收益4.09%
  据Wind数据统计,中秋前一周,银行共发行了795个新产品。其中一个月期内的短期产品有34个,委托期3天到31天不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4.09%,远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基准利率0.35%。
  其中,国有银行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为首,推出了6款1个月内的短期理财产品。股份制银行中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一如往年,仅一周就推出了9款短期新产品。
  “银行每个月都会推出新的产品。前两年,针对中秋、国庆的主题产品比较多,现在没有明确的划分,一个月内的都算。”一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因为假期的影响持续时间比较长,特别是中秋和国庆很集中,前期加上后期的辐射差不多已是一个月了。”
  其实投资者在假日期间买投资产品很优惠,一方面新发的产品在假期内预期年化收益会比较高,另一方面,以前发行的产品在假期内参考年化收益也会提升1%-2%。对于持有现金的投资者来说,银行假期理财产品是很值得考虑的。
  平安银行介绍,每周都会有新推出的产品,中秋、国庆多一些产品很正常,投资者手上有闲钱,也愿意做一些短期的投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新兴市场股市出现分化

美联储维持经济刺激举措不变的意外决定,引发全球市场上涨,但短暂上涨过后,各国市场表现迥异。发达市场有望延续近几个月升势,新兴市场在整体转弱的大背景下出现分化。
美联储上周三的决定,让全球股市,尤其是新兴市场股市为之一振。日欧美等发达市场股市也纷纷收高,虽然随后两日涨幅有所回落,但多月来的升势不会改变。
美联储无论退市与否,都利好美股。如维持量化宽松,充裕资金将不断抬高股市;如缩减买债计划,将导致热钱由债市转投股市;即使真的退市,也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稳步好转,这无疑是未来股市上涨的基础。
而细分新兴市场,不同市场对美联储的最新决定反应出现分化。
与美元关系密切的两个国家——印度和印尼,虽然压力暂缓,但美联储仍随时引发资金逃离。同时这两个经济体受困于巨额经常帐目赤字和财政赤字,使得政府推动经济改革意愿低落。美联储暂缓退出,对该地区的金融稳定性未必是好事。
…… [阅读全文]

伦敦不惧中国投资客?

日前,我参加了一个由伦敦发展贸易促进署(London and partners,L&P)举办的媒体交流会,谈论的主题是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即将启动的访华之行。
交流中,伦敦发展贸易促进署CEO因内思(Gordon Innes)告诉我,伦敦市长抵达北京的日期已确定在10月中旬,在为期约一周的访华行程中,他将陆续访问北京、上海和香港。
在我的记忆中,胖胖的鲍里斯市长上一次现身中国公众的视线中,还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而此次伦敦市长中国之行的主题却已和运动无关。与他一同飘洋过海的,将是一支由伦敦市政府机构要员和企业界代表组成的庞大商队。
据因内思介绍,这支商队到访中国的主要任务,除了对伦敦旅游教育等传统项目的推介,还将和一些“中国大型机构投资者接洽,希望吸引他们来伦敦投资”。在此前英国媒体的报道中,鲍里斯前往中国,将会为伦敦的“超级下水道工程”(super-sewer)和水晶宫(Crystal Palace)重建项目招揽投资。
因内思的语言很轻松,但我却因此联想到近年来中英经贸的一些变化。一方面,去年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达赖喇嘛让中英外交关系陷入冰冻,但另一方面,中英经贸纽带却格外顽强的连接在一起。伦敦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热情向中国敞开大门,而中国投资者对伦敦的期待和胃口,也已不再局限于送子女到英伦高校念书,和到市中心的精品店买包。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