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企业应如何更好地利用移动渠道?
本文的作者为旅游业解决方案开发商Ness Software Product Labs的旅游科技助理副总裁Glenn Gruber。
  移动渠道正在颠覆很多行业,旅游业与其它行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旅行的本质在于旅行者走出家门,并前往一些他们不熟悉的地方,这就使得移动渠道成为旅游业可以应用的最佳技术。
  在iPhone面世之前,Zagat、希尔顿酒店集团和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等旅游企业会使用移动和多渠道平台技术提供商Usablenet等平台来在功能型手机上提供品牌内容。
  当然,在智能手机时代,用户进行互动的方法和模式在数量级方面有所提升,无论是通过App还是移动版网站。
  所有以往只能通过PC完成的任务现在都能通过移动设备来操作,后者在用户互动方面提供更好的体验,并使移动商务得以实现。
  旅游业一直以来都非常积极地通过应用新技术来提升其业务,它已经准备好要引领移动商务的潮流。
  你可以看看航空公司、酒店和OTA等旅游企业的移动App和移动版网站,你也许会认为旅行者使用移动设备所要完成的主要任务是预订旅游产品,但你的想法可能是错的。
  调查报告反映了哪些情况?
  一些调查报告能为“预订是用户使用移动设备的首要目的”这一结论提供数据支持,JiWire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可能会让你确信上述情况非常普遍。
  然而在我看来,这一信息呈现出来的情况过于乐观,它更有可能反映用户未来的倾向,而不是实际的行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喜达屋福特:乘兴而来 称心而归

福特 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管理集团中国北方区副总裁、区域董事经理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总经理

    在金融街上,既有古色古香的清代建筑,也有鳞次栉比的银行金融机构大厦,传统与现代完美交融。而坐落于此的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一直以来受到商务旅行者,会议团队及短途旅游者的青睐。福特先生将与我们分享更多关于酒店信息。
一人两职 一种定位
福特作为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总经理的同时,他还兼任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管理集团的中国北方区副总裁和区域董事经理。一人分饰两职,这不禁让人会好奇他是如何成功胜任如此艰巨而又如此繁忙的职务的。在丝毫不觉疲惫的福特看来,“关键在于团队的有效合作”。他说:“我很荣幸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共同合作设定发展方向,制定总体战略目标并迎接挑战。从而使他们能够有效地处理日常事务。与此同时,我们有许多优秀出色的总经理分别管理着他们自己的酒店,我更像一个从旁指导的人,给遇到困难的下属提供帮助,给他们鼓励;当他们来咨询我的时候,提供给他们意见。”福特非常注重团队的构建和团结,他认为一个领导者不可能做到事必躬亲,只有给予酒店团队中成员自我掌控的自由,让每个人充满信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其在某领域的特长,才能真正带领整个团队发展和壮大。在福特先生的带领下,他和他的团队做到了“教学相长”:一方面他贯彻喜达屋的发展规划要求,指导团队的日常工作;反过来,他的团队也帮他设定酒店的发展方向、战略布局和市场策略。谦逊的福特说: “我很幸运,我们这里有很多和我一样很棒的同仁。在他们的支持下,我更像是雪中送炭的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对无偿工作说不
大约15年前,当艾伦•克拉克(Alan Clark)仍然在世的时候——当时他是英国仅有的一名具有娱乐效应的国会议员——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问他是否愿意接受我的采访。
他表示很高兴接受采访,但我需要就采访占用的时间向他支付报酬。哦不,我说道——心中感觉既紧张又震惊。英国《金融时报》绝不会考虑这种要求。他答道,既然如此,那我拒绝采访。Saltwood城堡——他位于肯特郡的具有中世纪风格的家族住所——需要翻新屋顶,因此他绝不会分文不取地无偿工作。
当时,我把此事视为克拉克唯我主义以及贪婪的证据。但现在,我已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克拉克要求获得报酬是很合理的,因此他其实不需要提到屋顶漏水这件事。他出售的是自己的时间及观点,他与那些卖肥皂粉的人一样有权就自己出售的东西收取费用。 …… [阅读全文]
职业可多向发展
“slasher”不只是指杀人狂题材的恐怖电影,还指一种新型事业家。它指的是那些同时从事多种职业的人,或许是摄影师兼记者,或者程序员兼房地产开发商。我认为,这是这一代人未来的方向。
毕竟,由于预期寿命变长以及养老金发放不足,我们多数人将需要用50年左右的时间来工作和赚钱。花费半个世纪的时间来从事一种职业可能会让人感到厌倦,我认为厌倦几乎是最大的敌人。另外,技术变革意味着,很多职位将变得多余,这让新职业的再培训成为必要。
长达30年的退休生活会让人止步不前、懒散、苦闷。唯一的解决方案是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并且几乎从一开始就尝试从事多种职业。
当然,很多专业领域需要在一门职业上全心投入:兼职做心外科医生是很难的。我也不建议一位管理着一家拥有500名员工且正在扩张的企业的创始人同时担负很多其他工作。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途牛旅游网高管团队配备齐全 加速推动上市
      9月6日消息 日前,途牛旅游网对外宣布完成D轮6000万美元融资。随着新一轮融资的注入,以及公司管理团队的不断扩充,途牛旅游网正不断加速步伐,离登陆股市之日越来越近。
  高管悉数加盟亮相
  9月3日,途牛旅游网完成来自淡马锡领投、DCM等公司联合投资的6000万美元D轮融资。在这前一天,途牛旅游网对外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原高管汤峥嵘正式加盟公司,担任CTO(首席技术官)一职。
  在任职途牛旅游网之前,汤峥嵘曾任职CTB/McGraw-Hill Research、Neoforma、Comergent Technologies、Perot Systems和Industry.NET等公司;2004年,汤峥嵘从美国硅谷回国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后,先后参与负责淘宝网架构迁移、支付宝网站创建、国际网站、淘日本的技术研发等项目,曾担任过淘宝网、支付宝、B2B的资深总监及日本阿里巴巴CTO等职务。
  除了汤峥嵘的加入以及途牛旅游网CTO一职的设立外,今年年初途牛旅游网还设立了另一个重要职位——首席财务官(CFO),而在物色CFO这一职位时,途牛旅游网最终选中了曾帮助当当网成功上市的当当网前CFO杨嘉宏。
  经过不断扩充收编,途牛旅游网已经从最初以CEO于敦德、COO严海锋为主的管理层,完善为目前以CEO于敦德、COO严海锋、CFO杨嘉宏以及CTO汤峥嵘等核心成员为代表的公司高管团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