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战略目标与绩效管理的双重性
    在以企业战略目标为根据的绩效管理系统中,不仅要符合战略管理的逻辑,符合各类企业、组织机构的业务逻辑,还要提供一系列的计算机软件工具,帮助战略管理体系设计、执行。
  以战略绩效管理系统行业的权威体系汇德ESP系统来说,战略绩效管理系统不仅仅是一套战略管理软件,而是一套管理战略、执行战略,并且连接战略与日常工作,提高战略和日常工作联系的战略管理套件系统。它不仅包括战略管理的战略制定、战略规划、战略执行、战略回顾、战略检查系统模块,而且包含一些分析工具,如:SWOT、PESTEL工具,还包含一些辅助保障系统,如:会议管理系统,流程管理系统,任务管理系统等。
  要建立全面、系统的绩效管理体系,首先要让员工了解组织战略目标,持续进行价值观的教育,同时关注制度体系的公平合理。其次,面对目前大量新生代的员工,企业应该着重明确员工的工作职责,同时给予他们充分的授权,让员工有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要让公司整体的职业发展体系和流程更加顺畅,帮助员工提升自我能力。最后,通过ESP系统提供的数据分析,平等、持续和有效的沟通,培养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并且让他们时刻清楚自己的工作意义与进度。
  汇德ESP,企业全面的战略绩效管理系统
  分析发现,以战略目标为根据的战略绩效管理系统ESP的设计逻辑中,主要遁巡了两条主线:即战略开发过程线(战略/规划制定,战略/规划执行,战略/规划督察,战略/规划评估,战略/规划绩效)和指标开发过程线(指标体系规划,指标体系执行,指标体系督察,指标体系评估,指标体绩效)。两条过程线的业务框架又分别是由战略绩效、组织绩效、个人绩效、价值绩效四维绩效组成。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华润疯狂扩版图 无奈房地产业难效仿零售业?
华润置地2010-2013年拿地情况(亿元,万平方米,元/平方米)
 华润置地2010-2013年拿地情况(亿元,万平方米,元/平方米)
      以109亿元刷新深圳地价记录,竞得深圳前海第三宗地块的“光环”尚未散去,华润小径湾开盘当日热销逾2000套的业绩,再次让华润光芒四射。更在预料之外的是,当李嘉诚对谁将竞购百佳只字不提时,华润竟于近日高调对外宣称“将入标竞购百佳”。对华润集团而言,这一切还不算结束,或许仅仅是开始。央企华润集团旗下子公司大动作不断,承认竞购百佳、夺深圳前海地王、合并Tesco乐购、华润万家VanGO大量开店、获山西两矿探矿权、华润小径湾创今年楼市开盘纪录……种种动作都使华润“帝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频繁收购扩张版图零售板块突飞猛进
  近期,当大家都在猜测谁将竞购香港富豪李嘉诚抛售的百佳时,华润创业在中期业绩推介会上,高调宣布已经参与到百佳超市的竞购当中。而就在不久前,华润创业宣布可能与T esco成立合资企业,形成在大中华地区的零售独一平台,而华润创业将占有合资公司的80%股份。
  不断地兼并行内竞争对手,使得华润集团一时风光无限。但从华润集团的发展史看,通过不断兼并实现迅速规模化已是华润的惯用发展手段,华润的零售业就是依靠持续的兼并而达到如今的规模。
  以华润创业为例,自2001年从万科手上购入万佳后,华润这一收购战车就陆续将洪客隆百货、宏城超市、江苏苏果超市、广东民润超市等地区性大型超市收归旗下。同时,华润也非常注重产业链的上下延伸。此前华润创业就收购了太平洋咖啡、蓝剑啤酒、雪花啤酒等多家快速消费品企业。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对无偿工作说不
大约15年前,当艾伦•克拉克(Alan Clark)仍然在世的时候——当时他是英国仅有的一名具有娱乐效应的国会议员——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问他是否愿意接受我的采访。
他表示很高兴接受采访,但我需要就采访占用的时间向他支付报酬。哦不,我说道——心中感觉既紧张又震惊。英国《金融时报》绝不会考虑这种要求。他答道,既然如此,那我拒绝采访。Saltwood城堡——他位于肯特郡的具有中世纪风格的家族住所——需要翻新屋顶,因此他绝不会分文不取地无偿工作。
当时,我把此事视为克拉克唯我主义以及贪婪的证据。但现在,我已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克拉克要求获得报酬是很合理的,因此他其实不需要提到屋顶漏水这件事。他出售的是自己的时间及观点,他与那些卖肥皂粉的人一样有权就自己出售的东西收取费用。 …… [阅读全文]
职业可多向发展
“slasher”不只是指杀人狂题材的恐怖电影,还指一种新型事业家。它指的是那些同时从事多种职业的人,或许是摄影师兼记者,或者程序员兼房地产开发商。我认为,这是这一代人未来的方向。
毕竟,由于预期寿命变长以及养老金发放不足,我们多数人将需要用50年左右的时间来工作和赚钱。花费半个世纪的时间来从事一种职业可能会让人感到厌倦,我认为厌倦几乎是最大的敌人。另外,技术变革意味着,很多职位将变得多余,这让新职业的再培训成为必要。
长达30年的退休生活会让人止步不前、懒散、苦闷。唯一的解决方案是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并且几乎从一开始就尝试从事多种职业。
当然,很多专业领域需要在一门职业上全心投入:兼职做心外科医生是很难的。我也不建议一位管理着一家拥有500名员工且正在扩张的企业的创始人同时担负很多其他工作。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专访付守杰:国际集团计划与广州化工重组
付守杰还指出,他认为今后集团发展思路可分成三大块,包括寻找大的战略合作突破口、橡胶板块要做强做大、化工板块拓展新的业务与产品。“轮胎靠规模,化工则需高附加价值的产品。”
对于华南橡胶轮胎,付守杰介绍:“这家企业有很强的研发能力,质量和固特异也有得一比。”目前“万力”轮胎有约70%是出口的。中国新车轮胎需求超过1亿条,他希望“万力”也能做大国内市场,成为轮胎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际集团还正计划与广州化工集团进行重组,后者包括昊天化学、珠江化工等知名化工企业。付守杰表示,重组的经验是“和”,过程不是行政命令式的,而是会润物细无声。“今后广州的大化工要做强做大,以在国内外竞争中占一席之地。”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