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新兴市场股市出现分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联储维持经济刺激举措不变的意外决定,引发全球市场上涨,但短暂上涨过后,各国市场表现迥异。发达市场有望延续近几个月升势,新兴市场在整体转弱的大背景下出现分化。

美联储上周三的决定,让全球股市,尤其是新兴市场股市为之一振。日欧美等发达市场股市也纷纷收高,虽然随后两日涨幅有所回落,但多月来的升势不会改变。

美联储无论退市与否,都利好美股。如维持量化宽松,充裕资金将不断抬高股市;如缩减买债计划,将导致热钱由债市转投股市;即使真的退市,也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稳步好转,这无疑是未来股市上涨的基础。

而细分新兴市场,不同市场对美联储的最新决定反应出现分化。

与美元关系密切的两个国家——印度和印尼,虽然压力暂缓,但美联储仍随时引发资金逃离。同时这两个经济体受困于巨额经常帐目赤字和财政赤字,使得政府推动经济改革意愿低落。美联储暂缓退出,对该地区的金融稳定性未必是好事。

在中国,得益于美联储决定暂不缩减购债规模,及汇丰周一公布的中国9月PMI初值数据,今日上证综指收涨1.33%;中国香港股市表现明显不如大陆,美联储决定公布当日,恒生指数先扬后抑,周一跌幅更接近1%,市场投机氛围较重。

美联储决议本月不缩减量化宽松措施,主要是担忧金融市场紧缩会抑制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的好转。缩减买债规模的计划已导致美国利率上升,数月之内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幅远超过1个百分点,这可能会损害经济复苏。

美联储有两大使命:控制通胀以及完全就业。通胀目前处于过低水平,远未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还面临诸多下行风险。尽管过去两个月就业市场表现相对强劲,但不足以证明有必要缩减买债。

美联储年内还将召开两次议息会议,时间是10月29-30日以及12月17-18日。考虑到10月底是美国将触及债务上限的敏感窗口,市场普遍预期缩减刺激规模的时间点可能将延后至12月中旬。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投资与财富管理编辑 冯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