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隐忧初现 专家:亟须“降温”
    在繁荣背后,商业地产面临同质性强、后续资金乏力、库存大等问题,在资金热捧下迅速出现泡沫化倾向,挤压实体经济,成为继住宅市场之后,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又一隐忧。而早在去年8月召开的中国银监会201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银监会提醒,要对商业地产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风险保持“关注和警觉”。专家建议,要及早对商业地产进行调控,完善现有的供地结构,从源头防止商业地产“过热”,同时要拓宽投资渠道,改变社会资本在房地产业内“打转”的现状。 
  商业地产隐忧初现
  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表示,目前在北京、杭州等城市,商业地产已出现一定泡沫,需要引起重视。“商业地产的利润大,大家一窝蜂追捧,如果失去了理性、吹大了泡沫,也许今天的住宅地产市场就是明天的商业地产市场。”曹旭东说。
  商业地产繁荣,众多房企“转商”,显示了住宅调控下房地产企业寄望于商业地产来平衡风险、回笼资金。与此同时,部分投机性需求也转向,商业地产市场迅速升温,隐含的风险和泡沫逐渐显现。
  受资本追捧,商业地产持续“走热”,大批投资客乘势“入场”。2011年,深圳一手写字楼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5112元,同比上涨19%,创下历史新高。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日前公布,至2011年第4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租金价格持续上涨,达每月每平方米246.43元,较2010年同期大幅增长44%。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在北京高端写字楼聚集区C B D区域,租金价格最高的国贸写字楼等写字楼租金可达每月每平方米1500元左右,银泰写字楼、华贸中心写字楼等租金可达每月每平方米400元至500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万科总裁郁亮:游戏规则改变了
    “游戏规则改变了,应该做的是顺应规则,在变革中生存。”
    在2010年的多轮宏观调控风暴中,万科却实现了惊人的业绩,全年销售突破1000亿元。12月5日,万科总裁郁亮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他指出,房地产行业过去的赢利模式,依靠高负债周转、依赖土地自然升值获利、寄望通货膨胀预期提升销售额等等的想法,已经迫切需要转型。房地产业将变成一个利润平均化的行业,就像制造业那样,赚钱不再那么容易。 
    “货币、通货膨胀预期对行业的影响,是市场送来的礼物,终究要收回去;房地产行业需要重建,房企的赢利模式、生意模式也需要重塑。”郁亮说。 
    没有调控,万科会很困难
    问:万科在严厉的调控中,实现了一千亿的销售额,您觉得调控对万科的影响是什么?
    郁亮:万科2010年的爆发,是2008年种下的。2007年万科做到500多亿,我就感觉有很多问题。那时我谈要做主流,要快速周转,不能靠土地自然升值赚钱,但这个号召下面就有很多反对。一线公司觉得明明放一段时间房子就能更赚钱,为什么要快速卖掉?有业绩压力、有对手在追,管理层相对超脱的一个发展战略,也难以推进。
    但08年救了万科,帮助内部统一了思想。当时考虑围绕城市圈发展,做主流住宅,后来高铁时代提前到来,使得万科的策略更加快了;快速周转是同一个道理,万科不是毛利率最高的,我们要忘记土地的升值,只要赚房子的钱就够了,就像制造业,产品存一天是贬值的,要快速卖掉它。合理定价、坚持做主流住宅、快速周转、战略纵深去到二、三线城市,今年发展良好的发展商都是这样,走高端路线的地产商今年表现较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三星北美首家零售店开张 与苹果零售店极相似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日前在加拿大温哥华开设了北美地区首家零售店,而店内的设计风格与苹果零售店非常相似。
  这家位于温哥华Metrotown的三星零售店内部以白色调为主,设计简洁,有大片开阔空间,客服人员身着蓝色T恤,而且还有大屏幕展示三星产品,甚至有一对一柜台帮助用户进行产品设置。这一切都与苹果零售店非常相似,仅有的区别就是三星零售店的金属气息更加浓厚一些,同时桌面是圆角设计,而苹果零售店则追求一种锐角和直线设计。
  目前,苹果和三星在大约10个国家展开了专利战争,两家公司彼此指控对方专利侵权,同时也在移动设备市场为争夺领导地位而展开竞争。本周一,英国高等法庭法官科林·比尔斯(ColinBirss)做出裁决称,三星Galaxy平板电脑并未侵犯苹果iPad注册设计专利,虽然从正面看三星Galaxy平板电脑与iPad的设计十分类似,但三星与苹果所拥有的低调和极度朴素设计风格完全不同,不像iPad那样酷。
  现在双方的竞争又拓展到零售业务方面。两家公司零售店的相似程度使人不得不猜想,三星零售店是受到成功的苹果连锁零售店的启示而设计的。
  这家全新三星零售店的设计显然强于2006年在纽约时代华纳大厦开张的三星体验馆的设计,后者店内灯光昏暗,以黑色调为主,而且只是为了展示产品,并不提供购买服务。
  三星并不是第一家试图在零售领域与苹果角力的科技巨头。2009年10月,微软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Scottsdale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零售店,而且店内设计由一位苹果零售店设计顾问负责。微软零售店与苹果零售店的相似之处显而易见,而且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他非常希望击败苹果,因此微软零售店会开设在距离苹果零售店最近的地方,“这样流量就会被吸引到我们的店内,我们就会打败他们”。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