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谷歌欲借AdMob广告平台重归中国
    不久前,谷歌中国上海分公司的员工们搬了新家,他们的新办公室位于陆家嘴的环球金融中心,这是上海最贵的写字楼之一。新办公室的面积是原来的1.5倍,而且装饰风格极具中国特色,就连打印机也取了“丝绸”、“陶瓷”这样中国风的名字。不仅如此,在谷歌招聘的页面上,也有大量职位虚位以待,而且从研发、产品到销售、商务拓展,涵盖范围极广。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市场,谷歌怎么可能放弃呢?”一位熟悉谷歌的人士表示。而谷歌一系列动作的背后,似乎也隐现了这一份企图心。
    谷歌表明心思
  不少人对于谷歌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2010年3月的那个爆炸性新闻上。当时,谷歌官方宣布,停止Google.cn上的搜索服务,用户将直接被指向Google.com.hk(谷歌在香港的域名)。尽管声明中并未使用“退出”一词,但“谷歌退出中国内地”的新闻标题依旧占据了当时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
  如今,两年时间已过,谷歌中国也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王山(化名)一年前从百度离职,他表示,离职后自己也接到了谷歌HR的电话,不过后来因为个人原因,他加盟了一家创业公司。“我是做技术的,谷歌的待遇是很不错的,而且由于是跨国企业,有很多机会出国,对技术人才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王山说。
  这只是谷歌招兵买马的一个缩影,在谷歌招聘页面上,除了行政、财政和法律,其他都有待招职位提供,包括研发、产品、界面、销售、商务拓展、运营&IT,具体职位多达32个,像工程研发经理等职位,还写着“招聘数人”。 …… [阅读全文]
上海银行AH股上市并进 已报批证监会
 “上海银行已着手进行银行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提高竞争力、经营管理能力和客户的服务水平,是上海银行所有改革的目标。”上海银行行长金煜日前表示,上海银行H股上市已经报批证监会。 
    挑战重重
  根据年报显示,上海银行2011年实现净利润58.06亿元,仅同比增长15.47%,而北京银行(601169)、宁波银行(002142,股吧)等上市城商行实现了超过30%的增速,江苏银行等这些资产规模接近的城商行利润增速也高于上海银行。相比之下,无论是在城商行的队伍还是整个银行体系中,上海银行资产规模的发展速度已远远落后。
  同时,从2008年至今,上海银行资产收益率一直低于1%,2011年资产收益率为0.95%,相比2010年略微下滑。而上市三家城商行2011年平均资产收益率接近1.2%,上市呼声较高的江苏银行资产收益率为1.24%,上海银行的资产收益率明显掉队。
  自上海银行2005年在宁波设立分行后,目前已先后在南京、杭州、天津、成都、深圳、北京、苏州等地设立了8家分行。但自2008年以来的三年中,其新设异地分行的数量逐年下降,分别为3家、2家和1家。异地扩张速度减慢也体现出上海银行对资本补充的渴求。2011年上海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75%,如果要持续扩张,则亟待资本金的支持。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自2008年以来,上海银行的存贷比一直呈上行趋势,连续三年在70%以上,处于同行业较高水平。2011年末,上海银行存款余额增长较快,但贷款余额仅增长11.96%,存贷比较高导致一定的流动性压力。 …… [阅读全文]
腾讯边界:搜搜电商巨亏 5千万以下都看不上眼
  导语:这样的说法未必符合现实逻辑,但至少在电信业务的某些领域,腾讯是不能触碰的。
  创业者们试图描画它的轮廓,因为这个边界之外会是他们的天地。投资人关心这个问题,他希望他的投资有护城河以供防守。
  手持大笔资金、现金仍不断在涌入的腾讯公司,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来参与对抗,直至竞争对手投降。这家公司曾被赋予了一个称号:“终结者”。只要他大手笔进入某个领域,别人都可能会无路可走。从即时通讯QQ开始,13年来腾讯不断在互联网领域攻城略地,几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互联网盛宴的企鹅,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约4000亿市值的中国互联网顶级巨头。
  现在我们发现,其实这家公司同样难免遭遇挫折,它也并非总是所向披靡。这家公司已经在搜索业务上出现了巨额亏损,有说法是亏损“近20亿元”。搜索业务这个腾讯少有的挫折,为我们打开了一个视窗,以供观察腾讯的软肋所在。
  在即时通讯、游戏娱乐和客户端应用软件等领域,腾讯做的无可挑剔,但是在电子商务、搜索等领域,在行业竞争中,腾讯却不得不重新整队。时至今日,腾讯搜搜在亏损近20亿之后,将搜索的权重放到了无线端。起步尚早的腾讯电商第一款产品拍拍,由于经营情况不如预期,外界传言马化腾私下一度对其处于放弃状态。
  在无线搜索领域的一家创业型公司副总裁称,腾讯是一个产品体验做到极致的企业,但是一涉及到做企业、商业化的东西,他们就没有了优势,“这与一个公司的基因有关,腾讯没有一个去研究企业生态和商业模式的基因。”这与投资界人士,腾讯擅长赚小个体的钱,而不会赚企业的钱的判断不谋而合。 …… [阅读全文]
李宁三大战略失误:90后战略 国际化 多元化
    90后战略、国际化、多元化,一系列的战略失误,财务出身的张志勇无法扭转局势,李宁公司陷入低谷,创始人和战略投资者接管公司,李宁公司能够重获新生么?
  公司创立之初一直主张以完善的公司制度来替代个人,主张公司去李宁化的李宁,终于还是高调现身来整顿困局。
  7月6日,根据李宁公司的公告,张志勇已于7月4日起卸任公司行政总裁,在聘用新任行政总裁之前,公司将由创始人及执行主席李宁及执行副主席金珍君带领。49岁的李宁依然双目有神,略染白霜的双鬓和眉宇却透露了李宁的年龄,并宣告着这家由李宁创办的公司已经诞生22年。
  李宁把未来战略部署概括为三个聚焦:聚焦核心品牌、聚焦核心业务、聚焦中国市场。这三个聚焦意味着李宁公司承认了之前战略的错误。
  这家本土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遭遇到成立以来的最大危机:品牌定位摇摆、高管出走、订单下滑、股价大跌。2011年年报显示,李宁公司营业收入仅为89.29亿元,同比下跌5.8%。公司净利润仅为3.86亿元,同比大幅下跌65.2%,排在同行业竞争对手之后。
  外部竞争激烈是原因之一,李宁公司试图从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进发的同时,在一线城市巩固地位的耐克、阿迪达斯等逐步把触角伸向二三线城市,安踏、匹克等在内的福建晋江体育品牌则坚守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在国内外品牌夹击下,李宁公司的生存压力加剧。
  李宁公司并非没有忧患意识,在经历2009年之后—受益于奥运等因素,当年李宁公司在中国市场超过了阿迪达斯,增长25.4%,而同年的行业平均增长率为12%—2010年启动了品牌重塑运动。李宁进行换标,同时把消费人群定位为“90后”年轻人,并通过调研,定义消费者喜欢“时尚、酷、全球视野”。 …… [阅读全文]
携程砸32亿打造价格屠刀
  上周末,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高调宣布投入5亿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开展低价促销,促销活动从7月起持续一年时间,涉及酒店、机票和旅游门票等,并宣称此次促销“拉开了国内在线旅游业以价格战为前奏的洗牌大幕”。
  其实在6月份,艺龙、芒果网、酷讯网和途牛网等在线旅游网站已陆续推出了“返利促销”等优惠活动,作为行业大佬的携程为何姗姗来迟?“携程此前对是否介入价格战持克制态度,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期待对方自觉、理性已无可能。”携程市场营销副总裁汤澜表示,价格战并不是唯一的竞争手段,却是最有效的手段,携程参与价格战的团购业务甚至做好了“3年不赚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准备。携程CEO范敏更是自信满满地表示:“旅游电商如果是一个尚未被坚壁清野的领域,那就让暴风雨来!”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携程打价格战的原因主要在于其以佣金为主的盈利模式利润率下滑,不得不主动发起“优胜劣汰”的攻势,以保江湖地位。还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入住垂直搜索引擎以价格从低到高的酒店排序中,携程的酒店产品基本都排在末尾,在中低端需求极大的酒店预订市场,如果携程不压价,无疑会影响其预订量。
  携程2011年财报显示,其营收为37亿元,净利润为10.8亿元。也就是说,其去年的净利润还不到此次价格战预算的三分之一。因此有分析师认为,携程不会做亏本生意,真正用于打价格战的资金应该远少于5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矿业巨头超达加大在华采购与合资 携手中煤集团合作初定40家供应商
上海7月13日电(记者 夏冰)  全球第四大矿业巨头超达(Xstrata)日前在华注册成立“超达商务服务公司”,这也是其在中国大陆的首个正式办公室。据此,该办公室将协助公司从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采购高质量的采矿设备,为其煤业、铜业和镍业在全球的运作服务。
“中国是超达在澳大利亚、智利和南非开采矿藏的大宗商品的消费大国。随着中国和亚洲在全球采矿设备供应方面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如何得到这些具有竞争力的采购和资源,对于超达将来的采矿项目非常重要。”7月12日,超达中国区总经理苏家伟(Rob Sutton)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如是表示,与此同时,他透露,目前超达与中煤集团正展开煤矿加工设备的测试,并已初步拟定了40家中国的潜在供应商名单。
“对超达而言,中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设备和技术供应商。中国办公室不是要取代全球已有的供应商,而是通过中国的业务,能够促进采矿生产,把矿产出口到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为现有的采购体系提供很好的补充。能够寻找到有竞争力的设备资源进行采购,对实现增长目标很重要。”苏家伟称,中国生产的采矿设备总体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具有价格优势,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外国采购商如果单纯为了价格便宜,那他们不会拿到很好的东西。与其他国家同等优质的产品相比,除价格优势外,中国的大部分设备关键还是产品质量过硬。
公开资料显示,超达是七种大宗商品的主要生产商,是目前世界最大动力煤出口商、全球第四大铜生产商,也是世界最大的冶炼和回收铜制造商之一,以及全球第四大镍的生产商、第一大锌生产商和主要铅生产商。其生产的矿物和金属用于建筑、输电和研发飞机引擎和手机等多个行业,超达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拥有业务。中国作为超达矿产品的主要出口国,目前占超达铜业对外出口的1/3份额左右,出口煤则占超达总出口量的10%左右。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