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民资进入电力行业成“画饼充饥”
    6月29日,国家旅游局出台《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旅游业的实施意见》。这是6月份相关部委出台的最后一个“新36条”实施细则。据了解,截至到7月1日,各部门共发布20余个“新36条”实施细则,涉及金融、市政、铁路、能源、水利、电信等多个领域。
    “魏桥模式”与民资入电
    国家电监会近日发布《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鼓励支持民营资本进入电力行业。国家能源局也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扩大能源领域投资的实施意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资本有序进入电力行业,增强电力市场竞争性,其中明确,“为民间资本进入能源领域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加强规划、政策和标准的引导,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保障民间资本公平获得资源开发权利。”
    “电力行业作为能源领域的基础行业,涉及国计民生,电力行业的发展直接关系着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任浩宁认为。
    “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举措引导民营资本进入电力行业,目的很明确,主要是基于电力改革过程中,通过引入外部力量给予国有电力企业压力,促进电力行业打破垄断,增强市场竞争性,优化资源配置的同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任浩宁认为。
    前段时间民众反应强烈的民营企业魏桥集团电力生产供给模式,也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引发大家对电力改革和民资进入电力行业的思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陈道荣(华仪电气董事长)
身价:16亿元
根据:有关资料估算
排名:第七
公司:华仪电气
2007年2月1日,正在杭州参加浙江省人大会议的陈道荣,突然接到众多祝贺电话和短信。当天,华仪电气正式在A股主板市场亮相,作为董事长,这不仅使得他的财富倍增,也终于实现了他又一个梦想。
陈道荣的家乡温州乐清市,号称低压电器之都。这里拥挤着成千家低压电器企业。但是,陈道荣却选择了很多人认为“不务正业”的高压电器。他用了16年时间,将创业时的4万元做到了上亿元,成为当地的明星企业。
2002年春节前后,他的电器生意正如日中天,但他却宣布了一个令集团高管们难以理解的决定:“我们要做风机,要进入风电行业。”同时,在很多场合,他也向人们描绘了他心目中的华仪电气,“华仪电气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风机开发为突破点,进军风机制造和风力发电等相关行业”。
如今来看,这是他事业的转折点,也是他财富的新起点。然而,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甚至高呼:“致力于高压电器,才是我们的方向;”也有人忧心没有核心技术,只能给别人当配角。
面对高管们疑惑的眼神,陈道荣解释说,“我不想把自己的钱全部重复地投资在高压电器上,我就是不喜欢和别人在这一亩三分地上争饭吃,我要把钱投在风机上,这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事情,很有意义”。经济学家马津龙这样看陈道荣:陈道荣形象粗犷,俨然一介武夫,但却很有儒商气质,是个乐于学习和善于思考的企业家。
2002年3月,华仪电器集团的子公司华仪风能开发有限公司应用而生,这是陈道荣手中的一把利刃,也是华仪电气上市核心的资本之一。同时,陈道荣还竭力寻找技术支撑的合作者。2005年5月31日,华仪电气与国内风机生产和风场开发实力极强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公司合资组建浙江华仪金风风电有限责任公司。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矿业巨头超达加大在华采购与合资 携手中煤集团合作初定40家供应商
上海7月13日电(记者 夏冰)  全球第四大矿业巨头超达(Xstrata)日前在华注册成立“超达商务服务公司”,这也是其在中国大陆的首个正式办公室。据此,该办公室将协助公司从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采购高质量的采矿设备,为其煤业、铜业和镍业在全球的运作服务。
“中国是超达在澳大利亚、智利和南非开采矿藏的大宗商品的消费大国。随着中国和亚洲在全球采矿设备供应方面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如何得到这些具有竞争力的采购和资源,对于超达将来的采矿项目非常重要。”7月12日,超达中国区总经理苏家伟(Rob Sutton)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如是表示,与此同时,他透露,目前超达与中煤集团正展开煤矿加工设备的测试,并已初步拟定了40家中国的潜在供应商名单。
“对超达而言,中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设备和技术供应商。中国办公室不是要取代全球已有的供应商,而是通过中国的业务,能够促进采矿生产,把矿产出口到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为现有的采购体系提供很好的补充。能够寻找到有竞争力的设备资源进行采购,对实现增长目标很重要。”苏家伟称,中国生产的采矿设备总体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具有价格优势,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外国采购商如果单纯为了价格便宜,那他们不会拿到很好的东西。与其他国家同等优质的产品相比,除价格优势外,中国的大部分设备关键还是产品质量过硬。
公开资料显示,超达是七种大宗商品的主要生产商,是目前世界最大动力煤出口商、全球第四大铜生产商,也是世界最大的冶炼和回收铜制造商之一,以及全球第四大镍的生产商、第一大锌生产商和主要铅生产商。其生产的矿物和金属用于建筑、输电和研发飞机引擎和手机等多个行业,超达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拥有业务。中国作为超达矿产品的主要出口国,目前占超达铜业对外出口的1/3份额左右,出口煤则占超达总出口量的10%左右。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