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再降息 担保理财受关注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伴随实行公开、透明、规范操作的民间借贷业务的兴起,担保理财逐渐走入“理财”正道。
  “什么是担保投资?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投资方式?可信度有多高?”很多习惯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投资方式的投资者第一次听说担保投资时,都会对其产生极大的好奇心和些许的怀疑。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

  自从今年6月份降息通道打开后,央行宣布自7月6日起非对称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的第二次降息。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贷款利率整体下行将不可避免,而一旦贷款利率出现明显下降,届时银行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神话恐难维持。
   当前,银行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维持5%左右甚至更高的收益率。市场人士认为,这很大程度是因为投资信贷资产的收益率仍较高,进而拉高了产品整体收益率水平。而投资信贷资产的收益率仍然较高,与目前贷款利率仍然处于高位有关。只要贷款利率没有下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应该还能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
虽然目前信贷未出现大幅宽松,并且银行也不愿意大面积降价换量,使得银行贷款的利率仍然处在较高的水平,但在降息通道下,贷款利率未来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回顾上一轮降息,信贷类理财产品就伴随出现了收益率明显下降的现象。
   目前,受市场利率整体下行影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开始下降。建行6月26日调低了一款开放式资产组合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涉及4个期限段,下调幅度在0.12个百分点至0.54个百分点之间。

担保投资理财受关注

  近期,西安的担保业发展极其迅速。陕西银生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磊认为:“实际上,担保理财是一种有担保的民间投资。正规担保公司担保投资运作的过程与非法集资截然不同。”
  担保投资是指以担保公司为中介担保,收集民间资金直接出借给资金需求者。正规担保公司是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办理担保投资业务的,与非法集资不同,正规担保公司既不吸收也不经手占有借贷双方的资金,只是为民间借贷双方提供信息中介服务,同时为符合担保条件的出资方提供担保,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信用管理服务,收取相应的担保服务费。
  田磊表示,正规担保公司做到了中介、担保及信用管理的三位一体。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担保职能。担保意味着若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担保公司要代为偿付,以确保出资人本息不受损失。正因如此,出资人才享有了稳定、无风险且可持续的担保投资收益。 
  不过,既然是投资就会有风险。担保投资的风险就在于借款企业或个人到底有没有还款能力。由于普通人很难对行业风险进行把控,在担保投资过程中,投资者就把考察风险的工作委托给专业机构担保公司做,这要求担保公司必须具有强大的风险管理能力。

来源:城市经济导报 文/张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