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移动互联网——比酒驾还危险的行业
“移动互联网就像‘酒驾’,豪车、美女、大雨、路滑、180迈的车速,很刺激,却也很危险。”在6月初的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如此形容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在他看来,手机屏幕太小,承载的内容和价值有限,让移动互联网的商业化能力(即广告价值)受到挑战。
在应用开发者、互联网公司、电信运营商都在移动互联网上不断挖掘新的利润价值,创造一个个经济神话的时候,互联网行业的老前辈们却给这个狂飙突进的产业敲了一下警钟。
“移动互联网就像‘酒驾’,豪车、美女、大雨、路滑、180迈的车速,很刺激,却也很危险。”在6月初的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如此形容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在他看来,手机屏幕太小,承载的内容和价值有限,让移动互联网的商业化能力(即广告价值)受到挑战。
支持他作出这一判断的是十几年前PC互联网的那一场疯狂的泡沫。在1999-2000年期间,PC互联网非常繁荣,风投青睐,上市容易,但繁荣表象下是创业者根本赚不到钱的真实状况。
由李彦宏的说法来看,过去因PC互联网过热所导致的泡沫情景,与移动互联网的现状何其相似,大部分都是在没摸清商业模式的前提下就盲目发展。
不可否认,目前3G网络的全面铺开,智能手机热潮的不断升温,为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有市场调研机构预计,今年国内智能终端用户有望突破1.5亿,智能手机广告也将成为主流广告媒体。目前,手机广告占整个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约为500亿元)的比例只有0.5%-1%,可挖掘潜力巨大。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还原聚划算阎利珉:互联网创新型选手的陨落
   [导读]在被免职4个月后,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被刑事拘留。这是阿里巴巴廉政部交出的一份“成绩”,但对阎利珉的朋友来说,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会做那种事。
  谁也没有想到,今年7月5日,在四个月前被免职的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会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杭州警方刑事拘留。
  阎利珉被免职时,阿里巴巴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在聚划算团队发生的问题上,阎利珉存在重大管理失职行为。但随着他自己也被刑拘,事情就变得不那么简单了。
  这个消息来的非常突然,就在被刑拘前几天,阎利珉还在在微博上转发了浙江卫视主持人华少的一条微博,并且加上了一条评论"胆子太大了"。如今看来,这这句话让人觉得有种一语成谶的意味。
  为了还原阎利珉其人,腾讯科技致电了其多位同事和好友,他们都认为阎利珉是一个非常有激情,有想法,而且有执行力的人。但对于为什么他会犯下那么大的错误,他们均表示无法理解。
  他的一名前下属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尚不知道阎利珉被刑拘的消息,他甚至表示,自己相信阎利珉在被免职后一定会回来,并且带给大家更大的惊喜。在被告知阎利珉已经被刑拘的消息后,他几乎不敢相信,连着说"这是真的吗?不会吧?是不是炒作?"
  阎利珉可能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名字第一次如此广泛的为人所知是因为那么不光彩的事情。
  在此之前,阎利珉最广为人知的自我介绍或许是四川大学最著名的社区、西南高校第一门户望江楼的创办人。那是他在大学时期的作品。之后他在四川地区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分别做到管理层的职位,于2007年正式加入阿里巴巴。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腾讯边界:搜搜电商巨亏 5千万以下都看不上眼
  导语:这样的说法未必符合现实逻辑,但至少在电信业务的某些领域,腾讯是不能触碰的。
  创业者们试图描画它的轮廓,因为这个边界之外会是他们的天地。投资人关心这个问题,他希望他的投资有护城河以供防守。
  手持大笔资金、现金仍不断在涌入的腾讯公司,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来参与对抗,直至竞争对手投降。这家公司曾被赋予了一个称号:“终结者”。只要他大手笔进入某个领域,别人都可能会无路可走。从即时通讯QQ开始,13年来腾讯不断在互联网领域攻城略地,几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互联网盛宴的企鹅,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约4000亿市值的中国互联网顶级巨头。
  现在我们发现,其实这家公司同样难免遭遇挫折,它也并非总是所向披靡。这家公司已经在搜索业务上出现了巨额亏损,有说法是亏损“近20亿元”。搜索业务这个腾讯少有的挫折,为我们打开了一个视窗,以供观察腾讯的软肋所在。
  在即时通讯、游戏娱乐和客户端应用软件等领域,腾讯做的无可挑剔,但是在电子商务、搜索等领域,在行业竞争中,腾讯却不得不重新整队。时至今日,腾讯搜搜在亏损近20亿之后,将搜索的权重放到了无线端。起步尚早的腾讯电商第一款产品拍拍,由于经营情况不如预期,外界传言马化腾私下一度对其处于放弃状态。
  在无线搜索领域的一家创业型公司副总裁称,腾讯是一个产品体验做到极致的企业,但是一涉及到做企业、商业化的东西,他们就没有了优势,“这与一个公司的基因有关,腾讯没有一个去研究企业生态和商业模式的基因。”这与投资界人士,腾讯擅长赚小个体的钱,而不会赚企业的钱的判断不谋而合。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