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全球钢铁供需进入“峰值期”
  越来越多的钢铁行业观察人士认同钢铁供需的“峰值期”已经到来,钢铁需求高速增长将难以为继,钢铁业必须调整策略。
  专注于金属业的Hatch Corporate Finance的首席执行官罗布·贝多斯(Rod Beddows)表示,钢铁行业处于对现状及未来前景的“深度悲观”中,其中欧洲地区的担忧情绪最为强烈。“很多公司正在苦苦挣扎,对于如何减轻产能过剩导致的问题一筹莫展。解决问题需要新的思路,但目前看来仍是头绪全无。”
  有迹象显示,一些公司迫于形势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个月前德国企业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发表令人震惊的声明,称正在为其位于美国和巴西的两个造价昂贵的大型钢厂寻找买家,两厂合计造价高达约120亿欧元,在金融危机前开始筹建。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则拒绝排除进一步关停在欧工厂的可能性。
  日本川铁(JFE)和奥地利的奥钢联集团(Voestalpine)等其他钢铁企业更注重新型钢铁材料开发,以期形成相对于商业对手的竞争优势,例如通过高强度或抗腐蚀的新型钢材开拓市场需求。
  导致人们对钢铁行业形势判断发生改变的原因是,有迹象表明,过去中国钢铁消费及产出的迅猛扩张正开始急剧放缓。
  英国钢铁咨询公司Meps预计,今年中国钢铁产出或增长5.7%,增幅与上年基本持平。这表明中国钢铁需求增速显著放缓,而在2000至2010年间中国钢铁需求强劲增长了5倍——这导致中国钢铁企业产出同步大幅上升,并对全球钢材价格构成上行压力,最终导致中国以外的钢铁生产商纷纷推出产能扩张计划。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罗凯福:斯柯达寻找的不是客户而是朋友
  面对那些霸气十足的汽车大鳄,他是个小兄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才四年;
  面对中高档激烈竞争市场,他属于弱小一族,只有三款产品;
  面对深入人心的汽车品牌,他鲜为人知,品牌知名度只有6%;
  面对对手铺天盖地销售网络,他影响范围很小,全国经销商不到200个。
  然而,就在这四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却实现了华丽转身,销售量由最初的年销售2.7万余辆,到今年有望突破18万辆,其增长幅度远超过中国市场平均增长率。斯柯达靠什么灵丹妙药,在对其品牌认知度特别低的中国实现后发制人?敢于进入上百款车、几十个品牌残酷“厮杀”的中国中高档汽车市场,并能冲出重围?斯柯达有什么招数?
  10月19日,在北京德国大众汽车中国总部,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第一次向中国记者披露了这个谜底。
  “斯柯达寻找的不是客户,而是朋友。”精通六国语言,曾在沃尔沃、大众汽车出任过产品、市场、营销经理的荷兰人罗凯福,果敢、自信又充满睿智地给出答案。
  历史的力量
  出身高贵,
  流淌着德国大众的技术血液
  斯柯达是世界四大百年汽车品牌之一,世界最早豪华高档轿车生产商,曾经是欧洲皇室达官贵族最爱;2010年美国J.D.Power对在中国汽车产品满意度调查排列第二名,仅次于奥迪;斯柯达起源于欧洲“心脏”捷克,有百年造车历史,目前是德国大众十大品牌之一。出身高贵与流淌着德国大众的技术血液,这决定了他们敢于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片“红海”中畅游。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比亚迪业绩暴降遭夏日寒流:降薪水 放长假
  比亚迪,全线受挫。
  原本希望借助电动汽车称霸全球,无奈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风向转变。由于多条战线业绩大幅下滑,比亚迪举起了降薪应战的简单武器。这是第一家公开宣布降薪的国内整车企业。也是近一年以来,比亚迪两次举起降薪武器,实为变相裁员。
  日前,比亚迪发布《关于2012年6月-9月绩效奖额度调整通知》,称“由于外部经济环境不乐观,公司效益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故决定下调2012年6到9月绩效奖。其中A级绩效奖额度为0%,G-B级、H级以及操作工(I级)绩效奖额度均统一下调至15%。据了解,比亚迪员工分为I级至A级,其中A级最高,为比亚迪副总裁及以上级别的管理层; B-G级为副总裁级别以下的管理人员,包括销售公司的总经理及助理、比亚迪公关部经理等;H级为工厂基层管理人员,通常工龄较长。比亚迪内部人士称:“这次降薪,级别越高者受影响越大。比亚迪员工的工资由基本工资、奖金两部分组成,过去奖金最高约占基本工资的33%。按照目前通知显示,A级(高管们)没有奖金了,B-I级员工的绩效从最高33%统一下调至最高15%。”
  因此,不少比亚迪员工心生退意,准备另寻工作。在宣布降薪后,比亚迪紧接着开始放起了高温假期,时间从7月9日至7月22日。署名为“星月神话SJ”的网友称,“整个(比亚迪)汽车产业群都放。”对此,比亚迪内部人士予以确认。
  2012年上半年比亚迪诸事不利,多条战线相继受到打击。在电动汽车市场上,比亚迪受创最深。了解比亚迪的人士指出:“比亚迪本打算押宝电动汽车,来个弯道超车。没想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扶持方向发生重大变化,从此前不补贴混合动力汽车,转向补贴混合动力汽车。这对比亚迪的打击较大。此外,比亚迪卷入了深圳‘5·26’交通事故,在比亚迪电动车e6自燃后,全社会重新考虑电动汽车的安全性。如此一来,政策和市场对电动车的态度都发生重大变化。”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