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发展

12月7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宏观经济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并为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定下基调: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明年经济增长将重点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
  在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背景下,宏观调控政策备受各界关注。会议明确提出,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尽管措辞基调未变,但政策的内涵和实施的重点或将发生微妙变化,“针对性和灵活性”将可能成未来政策调控的关键词。
  在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经济结构调整”一词出现频率之高为历年罕见,调结构无疑将成为重头戏,而战略新兴产业则有望成为重要看点。会议提出,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将是明年经济工 作 的 主 要 任 务 之 一 。 会 议 强调,中国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以稳步推进城镇化为依托,优化产业结构,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同时,还确定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指出将 强 化 政 策 支 持 , 加 大 财 政 投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落实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推进技改,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城镇化在下一步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中有望扮演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角色。会议提出,把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与推进城镇化结合起来,大力拓展发展空间。同时,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 …… [阅读全文]

小泽率600人代表团访华 规模之大外交史罕见

据12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昨天率本国史上罕见的重量级代表团访华。一共是643人,从日本3个机场分乘5个不同航班,其中包括占日本国会总人数1/5的143名国会议员。同时派出100多名议员,这在世界交往史上也被认为超乎想象。
  由小泽一郎担任名誉团长的第16届“长城计划”访华团10日飞赴北京。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这次访华团中有参议员27人,众议员116人,此外还有来自日本社会各界的民主党的支持者500人。《产经新闻》称,这是迄今为止日本外访的最大议员团。
  此次“长城计划”活动是中国青联与日本民主党联合实施的一项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活动始于1989年,今年是人数最多的一届。小泽10日下午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这是日本政权更迭后双方执政党领导人的首次会谈。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会谈未谈及东海油气田和“饺子中毒事件”,小泽称此行以党派交流和草根交流为主,“不是为讨论政治性课题而来”。
  中国社科院日本所研究员高洪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大规模代表团互访近年来在中日间并不鲜见,日本曾派过3000人访华团。但以前派出的多是学生、青年等民间团,像这次有140多名国会议员和数百名经济界和舆论界精英的高层代表团还从未有过,在日本外交历史上也是少见的。 …… [阅读全文]

地方政府“卖地财政”致拆迁冲突集中爆发

拆迁背后有着巨大的利益诱惑,现在根本问题是,我们没有制度去阻挡地方政府的利益诉求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金微发自北京 47岁的唐福珍在医院与伤痛搏斗了16天后,在11月29日孤独地走完了生命的最后路程。弥留之际,她的数名亲人或受伤入院或被刑拘,重症监护室被4名治保人员警戒,亲人无法探视。
16天前,为了抗拒拆迁,唐福珍将汽油泼到自己身上,点火自焚。
中国式拆迁更为惨烈
唐福珍本是金牛区天回镇金华社区的女企业主,她的三层小楼建于1996年。2007年8月,成都市要在此地规划建设一项污水处理厂的配套工程,唐福珍家正好位于规划红线内。这幢建筑面积1000多平米的房子政府按1996年建房标准赔付117万元,而唐福珍一家希望赔偿800万元。
两年的协调,双方始终未达成一致。今年4月10日,强拆开始了,金牛区城管执法局带着拆迁队浩浩荡荡,但在唐福珍的楼前,他们遭到了激烈抵抗。唐福珍及亲属向执法人员不断投掷石头、汽油瓶,这场拆除行动被迫取消。
时隔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后,拆迁队伍卷土重来,这次他们集结了更庞大的队伍,穿着迷彩服的人、消防队的战士,甚至医务人员,悉数到场。11月13日天未亮,力量悬殊的拆迁大战打响,亲属们继续用石块、燃烧瓶阻止拆迁,唐福珍则在天台,她提前备好了汽油。
谁也不知道看着拆迁队伍,唐福珍在想什么,根据录像,只能看到当时唐福珍的肢体动作,她几次往自己身上浇了汽油,“你们退下,我们可以坐下来商量,否则我就要自焚了!”但无人理会,强拆继续进行,执法人员持械冲入,唐家人仰马翻。10分钟后,唐福珍点燃了身上的汽油,她变成一团火,很亮很亮,最终倒在自家的天台上,身后是一面五星红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韩海底隧道成本7000亿 首尔到北京高铁4小时

记者专访中韩海底隧道项目韩方总负责人、京畿道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赵应来
在韩国驻广州总领馆的帮助下,记者专访了中韩海底隧道项目的韩方总负责人、京畿道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赵应来。他向记者描绘了韩国政府构想的“现代海上丝绸之路”蓝图。
赵应来说,同样地处东北亚的韩中日三国,虽然没有缔结自由贸易协议,但由于地理位置邻近,经济成长战略相似,通过贸易和投资,机能性的经济统合得到了不断深化。随着韩中贸易量的激增,现在有必要讨论就构建高效游客、货物运输系统问题。
赵应来回忆说,京畿道自2008年初开始一直就建设方案进行讨论。韩国方面已经认识到,海底隧道的建设将在促进韩中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效应。而韩国的高铁KTX和中国高铁的连接,也使得东北亚高速铁路网的构建成为可能。
京畿开发研究院在今年4月把研究成果编写题为《东北亚经济合作的连接——韩中海底隧道》的报告书,京畿道政府以此为基础提请了中央政府的正式讨论。李明博总统在召开地区发展委员会会议上的讨论文本,也就是这份报告书。
赵应来向记者透露,韩国国土海洋部目前正在促进名为“为东北亚经济共同体做准备的韩中海底隧道基础研究”项目,此项目预计将在2010年4月完成。因为目前还缺乏关于路线区间的精确基础资料,今后对大体路线有必要进行一系列的地形、地质调查、设计施工方法调查、环境相关调查。
成本约7000亿人民币
赵应来预计,韩中海底隧道工程总共需要15年左右的时间,其中前期审核需要5年时间,工期为10年。工程的成本则根据桥梁、沉埋隧道、盾构隧道区间的延长而有所变化。根据方案的不同,大概成本在7000亿人民币左右。朝鲜的瓮津到威海路线的成本更低,大概只需要约为4200亿人民币。 …… [阅读全文]

我国启动第二次大规模工程移民

    12月8日,湖北丹江口市均县镇760多名居民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故土,启程前往300多公里外的宜城市邓林农场。他们特意选择在带有“8”这个中国吉利数字的日期东迁。
早晨6点,208户家庭把家具装上70多辆大卡车,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乘坐30多辆大交通车,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浩浩荡荡向湖北中部平原地区进发。
南水北调工程中线水源地的这次移民试点,拉开了中国继三峡工程移民之后,第二次大规模工程移民的大幕。从明年开始,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将以每年不低于10万人的速度推进。预计2014年,这项设计、论证长达半个世纪的工程将完工,一库清水将沿渠北上,缓解北方省份的用水困难。
目前已动工的南水北调东线和中线工程,一期工程移民征地涉及搬迁人口约44万人,生产安置人口57万人。其中,作为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库区移民是南水北调工程征地移民工作的重中之重,涉及湖北、河南两省,库区规划搬迁建房人口33万人,规划生产安置人口27万人。
实际上,为稳妥推进库区移民,早在今年8月20日,湖北丹江口市就已悄然启动首批移民试点,4000多名库区居民从丹江口贫困山区,迁至经济相对发达的枣阳市农村。河南省则已全面完成今年1.1万人的试点移民搬迁工作。
拥有三峡工程百万移民经验的中国政府,采取了开发性移民的方式,对移民实行“前期补偿、补助与后期扶持相结合”的办法,努力使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发展”,确保其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