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市场营销:成功关键因素是什么
    谈到市场营销,企业既需要理论指导,也需要借鉴实战经验。一般而言,实战经验就是把握住成功关键因素,瞄准既定战略方向,动态推进市场营销的工作进展。
    
    那么,市场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呢?显然这是一个复杂的话题。但为了方便企业理解,企业可以从产品、消费者、技能、资本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从中领会到企业应当把握哪些关键环节?对哪些环节应当提前做好准备。企业可以按照下面的模型图系统思考以下内容:
    
    市场有多大的容量?
    
    市场平均增长率和企业产品销售增长率的对比情况是什么?
    
    是什么使企业产品销售下滑,是竞争激烈的刺激还是产品吸引力不够?
    
    产品的替代品在什么时间将出现?
    
    企业的销售团队构建怎么样?
    
    销售团队对产品的市场前景怎样看?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农夫山泉疑“砒霜门”是幕后操作 索赔恐达10亿
    最近,农夫山泉因“砒霜门”事件引发各界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媒体的记者齐聚杭州,农夫山泉在西子国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质疑“砒霜门”事件,怀疑事件有“强人”幕后操纵。据悉,农夫山泉将采取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向有关部门进行行政索赔,索赔金额有可能达10亿元。
  农夫山泉:
  “砒霜门”事件“极不正常”
  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称,“砒霜门”事件在短短七天内已在国内外造成了巨大影响,但至今未从海口市工商局获得任何有关本次抽样检测的书面资料、处罚决定或通知,钟睒睒认为“这是极不正常的现象”。
  海口市工商局发布商品质量监督消费警示,称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公司生产的、今年6月27日批次30%混合果蔬汁及今年8月16日批次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总砷含量超标。很快,有关媒体对海口市工商局发布的消息进行报道,报道称,砷俗称“砒霜”,为有致癌作用的有毒元素。
  农夫山泉公司称,消息发布后,截至11月28日上午8时,国内已有12家经销商向农夫山泉公司提出退货,累计货值达600万元左右,此事已对企业商誉和品牌市场销售造成重大损害性影响。
  律师质疑:
  对结果有异议 为啥不让复检?
  农夫山泉董秘周力称,在得知产品抽检不合格的消息后,农夫山泉迅速派出代表赴海南与工商部门交涉,虽多次要求双方共同尽快抽检、复检,却被告之重新抽样该批次产品是不可以的,不可能推翻海南最高权威检测机构的结论,并称可以抽检其它批次的产品,“若经检验合格,工商会对外发布称经整改现产品已合格的消息”。
  “整个事件中,海南相关工商部门在抽检、信息发布上等均不符合法定的程序规定。”农夫山泉代理律师叶志坚称,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规规定,对流通环节食品进行抽样检验时,应由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取样,所有抽样应由被抽样检验人确认,而不是由工商局自行抽样;同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收到检验结果5个工作日内必须将检验结果通知被检验人,当被检验人对检验结果有异议时,应申请复检,并以复检机构出具的复检结论为最终检验结论。然而,事实上直到现在,农夫山泉还未收到正式的抽检结果通知,农夫山泉的连续两次复检申请也未得到回复。……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物语:看看你属于哪种“领”?
摘要: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金领累并快乐着
金领是高收入阶层的一支主要队伍,一般年薪都在30万以上。金领从事的职业主要集中在it领域及传媒、通讯、金融、法律、贸易等行业。金领不一定拥有生产资料的所有权,但一定拥有重要的技术和经营权,他们大多是公司的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oo(首席运营长)等高级管理人员。 …… [阅读全文]
职涯规划之中年转行
    古人云:四十不惑。即指人到中年四十岁时,该经历的都应该经历过,对社会也应有了相当深刻的认知与理解,能达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的境界。四十岁的人正是家庭、社会的主流力量,他们要承担起生活的全部。对面高压力,如何能更好的决胜职场,如何能做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也非易事。 
    如今四十岁左右的人,基本上还是很困惑的,特别是生活在都市的职场人,更是如此。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两面都要照顾,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挫折也可能对家庭带来较大的冲击。 
    四十岁这个特定的年龄层,基本上都有在国企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过的经历,随着企业股改的进一步推进,部分原国家垄断的企业也开始股改。对于股改国家虽然有相关的保护政策,但还是无法做到国企时代。这部分从国企中走出来的中间力量,如何快速在新的环境中生存成为个人与社会的关键问题。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
潘刚,中共党员,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欧工商管理学院EMBA。
  潘刚1970年出生于内蒙古;1992年7月大学毕业后即进入伊利集团;2002年7月任职伊利集团总裁兼液态奶事业部总经理,时为中国520家重点工业企业最年轻的总裁;2005年6月股东大会上,得到流通股代表的全票支持,当选为董事,进而全票当选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任总裁。

  在潘刚率领下,伊利集团创造了持续进步的出色经营业绩,已经成为中国食品业的领导者和领先者,下辖原奶、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五大事业部,液态奶、冷饮与奶粉等主营产品都名列全行业第一。公司2004年销售收入87.35亿元,2005年前9个月就突破了90亿元,全面超越2004全年水平,稳居全行业首位。

  潘刚1999年起任职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总经理,被业内外誉为“中国液态奶第一人”,随着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和龙头企业产品结构的调整,液态奶已经取代奶粉成为目前中国乳业最重要的产品。在潘刚主导下,伊利集团率先大规模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和技术,将液态奶的保质期延长了20多倍,突破了此前只能囿于本地的销售半径,从而改变了行业游戏规则,引发了全行业的跟进,现在液态奶事业部每年给伊利集团贡献65%以上的销售收入,中国液态奶产销量占到了行业总量的50%以上。……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