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为何经营模式必须开放

    前美国职棒大联盟知名捕手尤吉.贝拉(YogiBerra)经常说:「未来将不同于过去」,美国与欧洲企业界也对创新抱持类似的悲观看法,尽管在全球各地,例如中国与印度,创新的机会已大大扩展。
    其实,我们不难理解这种悲观看法的来由。在西方国家,不少二十世纪表现杰出的研发实验室已缩编、解散、或改换新方向,反观中国、印度等大国和芬兰、以色列等小国,则是不断设立新的研发实验室。在西方国家,企业缩短研发期间,研发经费的支出重心从研究移向发展;许多优秀大学对使用纳税人的钱所做出的新研究成果建立起专利权的保护围篱。在过去,新公司被寄以厚望,人们仰赖它填补企业界在创新上的不足,但因特网泡沫破灭和创投市场退缩,使这些期望变得消沈了。许多关于经济和贸易政策的讨论中,充斥的是担心高薪资工作被外包到其它低成本国家。在西方创新体制中的许多层面,创新的未来展望已明显改变。
    印度与中国的快速崛起和融入国际经济体系,并不能舒缓这种忧虑。把创新活动移往更有效率的地区,虽能在短期节省成本,但长期而言,不见得能使提升技术与改善生活水平所需的新创意数量增加。那么,二十一世纪的突破性重要创意将来自何处?这些变化使我们忧虑先进国家能否保持上个世纪的创新速度。
    不过,在这些令人忧心的趋势背后隐藏着一些情势发展,可能令人对未来的创新怀抱更大希望,这类新动向之一是更多的创新分工((divisionofinnovationlabor))。我所谓的「创新分工」,指的是某单位发展出某个新创意,但把这个创…… [阅读全文]

市场营销:成功关键因素是什么

    谈到市场营销,企业既需要理论指导,也需要借鉴实战经验。一般而言,实战经验就是把握住成功关键因素,瞄准既定战略方向,动态推进市场营销的工作进展。
    
    那么,市场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呢?显然这是一个复杂的话题。但为了方便企业理解,企业可以从产品、消费者、技能、资本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从中领会到企业应当把握哪些关键环节?对哪些环节应当提前做好准备。企业可以按照下面的模型图系统思考以下内容:
    
    市场有多大的容量?
    
    市场平均增长率和企业产品销售增长率的对比情况是什么?
    
    是什么使企业产品销售下滑,是竞争激烈的刺激还是产品吸引力不够?
    
    产品的替代品在什么时间将出现?
    
    企业的销售团队构建怎么样?
    
    销售团队对产品的市场前景怎样看? …… [阅读全文]

不能用人情去管理利益

    人情与商业利益,乃至人情与法律的碰撞,在今日已经越来越多地见诸报端,也越来越令人沉思。
    整个的事件,看来是很容易说清,谁都可以理解,但细品之下,却不容易那么说清。两个男人,几十年的相知、提携、回报,乃至相怨,可以说每个当事人都有其不得已的苦衷,都有无法言传的苦涩。
    “背叛者”是否真想背叛?还是因势而起,乃至无法避免?“被背叛方”感受到由付出恩情到收获背叛,愤怒中想到的只是如何去报复,有没有想过“背叛者”为何背叛,这是一个《罗生门》式的迷局。
    有关此事的结果更深的心理分析,可以看作是当事人以人情为借口,掩盖其对企业有可能的商业利益损失的焦虑。当高层人员跳槽到主要竞争对手的时候,企业的损失是多方面的,既有人才流失带来的间接损失,又有商业机密泄露的直接损失。
    祁总采用了激化矛盾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来处理,处置失当。对商业秘密的保护,有许多方式,企业通常与员工签署《竞业限制条例》来设立一定的保护屏障,这样员工直接跳槽去对手处,就为法律所不许,自然有相制约的法律处罚。如果企业能举证出某商业信息确属本公司智力财产,由跳槽者泄露给竞争方,并且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利益,那么法律上一样可以得到保护,不必抱怨法律只保护从业者。 …… [阅读全文]

成长型企业如何才能吸引到风险投资?

    最近,因业务需要我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这不,刚准备踏上去北京的班机,就接到了来自哈尔滨一位企业老板的电话咨询,他们从事多年的食品加工和经营,目前在东北已形成了较大的气候和声势,为此想进一步发展壮大但苦于受制于资金的局限,为此,前来咨询有关风险投资的问题。
    不可否认,现在世界已经由商业竞争时代进入了资本竞争时代,正如摩根·魏泽尔所说那样:资金对于公司的意义,就像食物对于有机生命体一样重要。公司如果把资金用完时就只能饿死。“现在,风险资本在商业行中无处不在,可以说,在几乎所有新兴科技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我们都可以看到风险资本的踪影。”美国风险资本市场培育了众多世界著名的高科技公司,它们已成为当今美国的经济支柱。
    记得宋国良教授等人写过一部叫《知识富豪的赚钱之道》,里面曾专门讲到资金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为此,他举了个例子:110年前的中日甲午战争中,致远舰(由邓世昌率领)与日舰激战5个小时,打完最后一仗炮弹后(同时舰身也遭受重创),欲冲撞日舰吉野与之同归于尽,后被鱼雷击中锅炉爆炸而沉没,邓及同舰官兵246人殉职……
    110年后的今天,这段沉痛的历史仍然在人们的记忆深处铭刻。撇开历史以及邓公的英勇与悲壮不谈,仅仅剖析其技术层面的败因,我们不难发现,缺少炮弹显然是致远舰最终被击沉的原因之一,而弹药准备不足则是整个北洋水师的败因之一。 …… [阅读全文]

LED技术领衔中小企业市场新应用

    国内知名中小企业市场专业媒体《中小企业IT采购》就“绿色办公”的话题,在中小企业信息化领域做了一次深入调查,并对“绿色办公”有着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产品进行了表彰。其中,OKI公司独创的LED打印技术一举获得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绿色技术奖”,其产品C8600dn更是凭借着高性价比的性能特点获得了《中小企业IT采购》“2008编辑推荐奖”。
    近几年,国家一直积极倡导的“节能环保”理念已经深入民心。随之在普通办公领域,“绿色办公”的概念也已蔚然成风,尤其是对于中小企业用户,绿色办公不再是一种理论,甚至关乎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C8600dn采用LED打印技术,大大减少了打印机内部部件,从生产端就减少了生产材料的使用;同时在工作过程中打印机可以保证辐射低、零臭氧排放、噪音大幅降低;由于LED打印头体积小、伸缩性强等特性,C8600dn外形时尚、体积小巧。另外,C8600dn是鼓粉分离的方式,可以充分发挥鼓的使用寿命,减少垃圾的产生,更加环保。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