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09文博会动漫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联盟、石景山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ACG国际动画教育联盟承办的动漫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石景山区万达铂尔曼大酒店中华宴会厅盛大开幕。2009动漫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作为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高峰论坛之一,以“创意·营销·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际动漫产业专家、国内外动漫业领军人物汇聚北京。通过搭建专业交流互动平台,对动漫产业关键问题进行研讨,把握产业前沿动向,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来自文化部和北京市的相关领导以及367家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56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60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期间活动包括:高峰论坛、圆桌会议、ACG全国高校CG艺术教育院长峰会、高校行等几大部分。从产业前沿交流到高端学术研讨,此次论坛的影响力无远弗届,力求使国内外的动漫业现状与发展前景得到最为完满的体现。

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产业前沿交流

上午的主题演讲,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吴锡俊主持开幕。国家部委及北京市、区领导接见与会嘉宾后,文博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贸促会会长熊九玲,石景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茂非向各界来宾致辞,预祝论坛举办成功。主题演讲气氛热烈而井然,来自国内外动漫产业的专家和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人围绕论坛主题慷慨纳言。

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首先发言,介绍了政府对动漫产业财政扶持的新政策、新动态,指出现阶段我国动漫产业所存在的文化品位淡漠、内容同质化等问题。德国电影博物馆馆长Rolf Giesen以中德合拍动画片《劳拉之星》为例,对中外动画创作进行了跨文化比较,对中国动画创作人动画作品的主题、质量、态度问题提出独到见解。

欧洲著名特效公司Framestore技术总监、ACG国际专家Mathieu Burri先生曾参与制作奥斯卡奖影片《黄金罗盘》、《蝙蝠侠-暗夜骑士》和最新3D科幻巨制《阿凡达》,他深入解析了国际动漫产业营销的最新形势,指出3D影视技术的国际市场不断壮大、世界一流动漫制作基地迅速向东方拓展的总体趋势,以及这些国际动漫产业趋势所带来的动画创意、技术的巨大人才缺口将为中国年轻人带来的全新职业机遇。此外,还有来自英国BBC环球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亚洲区副总裁张国礼、来自日本的Madhouse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小原和夫等动漫产业专家各抒己见,碰撞思想。

下午13:30-16:00的圆桌会议是国内外动画产业权威人士进行深入交流的高端互动平台,由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秘书长刘春刚先生主持。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促进中国动漫产业与国际同行业的合作;如何加快企业自身发展、打造企业原创品牌;如何促使国内动漫企业接受动漫营销;中国动漫市场还有哪些盲点,盲点该如何解决;面对日本、美国成熟的动漫营销,中国动漫企业如何突围等业界热点问题。

高校CG艺术教育院长峰会:高端学术研讨

下午16:30,八十余所高校的院长、学科带头人、十余位国家动漫产业界专家在建外SOHO出席了高校CG艺术教育院长峰会。峰会由ACG国际动画教育主办,作为国内高校教育与国际产业理念的交流碰撞的平台,ACG院长峰会旨在分享国际先进教学理念,拓展传统教学思路,实现动漫人才高校教育与产业教育的无缝对接,这也是此次动漫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分会场之一,同时也是CG教育领域国际交流活动的重头戏。

峰会由ACG国际动画教育中方学术负责人字文莉主持,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在自由、平等、开放的气氛中进行。上海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国良、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翔;资深影视动画导演田苗子、央视风云制作总监邵大伟分别作为学界代表和产业界代表,从高校教育和中国动漫产业需求的角度发言。会议集中讨论了如何通过借鉴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审视自身思维局限、如何弥合高校传统教育模式与产业现实需求之间的鸿沟、如何优势互补整合各种教育资源、如何释放学生创新能力等问题。

晚上召开的产业酒会以“畅谈·共享·发展”为主题,分有亚洲、比利时、法国、北美四个海外教育主题讨论区,由动漫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主题演讲嘉宾——欧洲著名特效公司Framestore 灯光技术总监Mathieu Burri、原香港意马国际(IMAGI)动画部动画师吴卓基、比利时Nwave Digital工作室3D动画师BERRY Olivier、新加坡/马来西亚资深三维督导Eric Tan Chin Hock分享、交流对国际CG教育和中国CG产业发展的看法和心得。晚上的CG咖啡交流酒会上,来宾们在品味各式美酒佳肴之余,感受国际前沿产业思想、教学理念,积极进行各方面合作的沟通洽谈,共同把握中国动漫产业脉搏。各大展厅、讨论区洋溢着愉快而热烈的气氛。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