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科学发展高层峰会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科学发展高层峰会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脑健康专家研讨会11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是认真总结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入研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面临的任务和机遇,积极促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给会议发来了贺信,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桑国卫副委员长在贺信中指出,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深化改革的成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依靠科技进步,加强国际合作,自主创新研发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新科技产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医疗器械产业是具有巨大潜在增长空间的产业领域,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参会的各领域专家、企业家和监管部门的同志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我国医疗器械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医疗器械产业水平,使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真正为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并希望峰会能办成品牌会。

蒋正华在讲话中说,医疗卫生事业的深化改革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中央关心的重点。加快医疗器械市场化进程,实行优胜劣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优势并形成标准,这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之道。我国的医疗器械工业总产值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平均增幅一直保持在12%-15%的水平。根据医疗器械行业“十一五”规划的预计,2010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

峰会指出,新中国建立几十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由小到大,迅速发展,现已成为一个产品门类比较齐全、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的朝阳产业。特别是近年来,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不但连续多年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而且产品出口的数量和科技含量也不断提升。与此同时,也要看到我国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医疗器械监管起步较晚,医疗器械企业小、多、散和低水平竞争的现象尚没有得到根本性转变,加速提高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医药器械研发的产、学、研联合,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峰会指出,今后的十至十五年,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建国几十年来形成的发展基础,人民群众保健康复对医疗器械的刚性需求,医疗器械相关学科技术人才的长期储备,国家对医疗器械技术创新的大力扶持,都是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速发展的保障和动力。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首都部分重点医疗机构的脑健康专家则呼吁,政府和社会都要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脑健康研究和脑部疾病预防。在现代社会,人类面临的社会竞争压力和脑力劳动强度有增无减,从而使精神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越来越大。当前,我国脑病患者不断增加。而在这些脑病患者中,又有相当一部分属于脑血管疾病。加强脑健康学术研究,加快脑健康产品开发势在必行。专家给予清大德人开发的百奥奇脑健康仪以高度评价,认为该产品已成为我国物理脑疾病防治的较好选择。

此次峰会由科技日报、中国医药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医疗器械协会联合主办,清大德人生物科技研发中心协办。出席峰会的还有科技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有关部委领导,医药卫生界的专家学者,全国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企业代表,以及部分省市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代表,和德国西门子医疗等国外企业。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敬礼和其他部委的有关领导在峰会上讲了话。

来源:美迪医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