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15家房企融资近3200亿 房地产业洗牌成资本游戏
      随着恒大地产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其掌门人许家印的身家也从62.8亿元飙升至479.49亿港元。一夜之间,许家印就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从“内地首富”的宝座上赶了下去。
  而在IPO(首次发行新股)中的春风得意,不过是大房企在2009年疯狂圈钱、房地产业进入“资本为王”时代的一个缩影。
搜房网发布了“2009内地房企融资调查”,该调查基于中国证券报今年以来所有公开的房企融资信息,共涉及61家内地房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信贷宽松、楼市复苏强劲的大背景下,内地房企急速融资,截至11月6日,这61家房企共计融资3924.5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的“前15名”(按融资额高低排列)共计融资3193.45亿元,占被调查房企融资总额的81.2%,其中“前10名”获得的银行授信总额(2419亿元)几乎占被调查房企所获银行授信总额(2420亿元)的100%。
  记者注意到,在“融资榜”排前15名的房企中有9家具有国资背景,其中绿地集团、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动辄融资超300亿元,仅具地方国资背景的泛海建设(000046,股吧)也动辄融资超200亿元。
  相关调研人员表示,融资能力差距悬殊显示房地产业已经成为资本游戏,特别是在地王频现、地价蹿升的当下,房地产业正酝酿着新一轮洗牌的暴风骤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告诉记者,上一轮房地产业洗牌因为国际金融危机的猝然降临而没有“洗”彻底,反而成为经济刺激计划的最大受益者,房地产新一轮洗牌的动力来自于哪里?就来自不断攀高的地价,“一些小房企会死在这轮洗牌里,因为玩不起”。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简介
  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创始人
  四川农村走出来,革命军队中成长;看准经济建设新战场,借钱、老城改造掘首金。与足球联姻创经典玩法,实现企业知名度提升;与跨国零售巨头结盟,商业地产切入跨国公司价值链--独辟蹊径,王健林拒绝模仿。
  王健林介绍
  王健林,1954年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具有很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精神,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方面有着独到建树。在他的带领下,万达集团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已形成以住宅房地产、商业房地产为两大支柱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住宅房地产开发是万达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公司至今累计开发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万达集团房地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建设部审定的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1999年开始,万达集团实施跨区域、规模化发展战略。目前已在北京、大连、长春、吉林、南京、南昌、成都、昆明、上海、宁波等城市进行规模住宅开发,成为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业界有“南有万科,北有万达”之称。1996年年初,万达集团针对房地产行业质量低劣、面积短缺、欺骗销售的普遍现象,在全国房企中率先提出三项承诺,从而闻名全国。“三项承诺”在全国房地产市场影响非常大,带动了行业风气的转变,并赢得社会肯定。2000年6月,建设部、中消协、经济日报等六家单位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千人大会,专门推介万达的三项承诺经验,并且由万达集团倡议在全国开展销售放心房活动。时任建设部部长的俞正声同志也在会上发言,表扬万达集团。这也是建设部自建国以来首次推介一个房地产企业的典型,到现在也无二家。2000年3月份,大连市政府专门下发文件,号召大连市建设系统向万达集团学习,市级以上的政府发一份文件号召向一家房地产企业学习,到现在为止仅此一例。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物语:看看你属于哪种“领”?
摘要: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从“白领”、“蓝领”等概念被引入后,有人又根据现代人的工作性质和收入,再划分出了各种“领”:金领、白领、灰领、蓝领、绿领、粉领……最近又出现了更轻松、更自由、更新鲜享受生活的新潮一族——银领。各种“领”中,依然贫富不均,但各自活得精彩——时尚生活各“领”风骚。
金领累并快乐着
金领是高收入阶层的一支主要队伍,一般年薪都在30万以上。金领从事的职业主要集中在it领域及传媒、通讯、金融、法律、贸易等行业。金领不一定拥有生产资料的所有权,但一定拥有重要的技术和经营权,他们大多是公司的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oo(首席运营长)等高级管理人员。 …… [阅读全文]
职涯规划之中年转行
    古人云:四十不惑。即指人到中年四十岁时,该经历的都应该经历过,对社会也应有了相当深刻的认知与理解,能达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的境界。四十岁的人正是家庭、社会的主流力量,他们要承担起生活的全部。对面高压力,如何能更好的决胜职场,如何能做到百事不惊,万事不惑也非易事。 
    如今四十岁左右的人,基本上还是很困惑的,特别是生活在都市的职场人,更是如此。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两面都要照顾,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挫折也可能对家庭带来较大的冲击。 
    四十岁这个特定的年龄层,基本上都有在国企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过的经历,随着企业股改的进一步推进,部分原国家垄断的企业也开始股改。对于股改国家虽然有相关的保护政策,但还是无法做到国企时代。这部分从国企中走出来的中间力量,如何快速在新的环境中生存成为个人与社会的关键问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北京赛特被收购后沉寂两年多 将获巴黎春天重金打造
   被巴黎春天收购两年零五个月后,赛特购物中心终于等到春天的曙光。来自专业财经资讯服务机构世华财讯的消息称,已于上周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的巴黎春天今日将在新加坡路演推介,并计划于本月15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预计集资24.75亿-30亿港元。这笔资金为巴黎春天在内地百货业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有知情人透露,巴黎春天位于北京的惟一子公司赛特集团将会得到充分支持,一座全新的赛特购物中心或将在建国门商圈崛起。
  上市为赛特带来发展良机
  巴黎春天的上市命运多舛。成立于1999年的巴黎春天百货主要股东为宝姿时装、英国投资银行3i及花旗集团,而宝姿(国际)集团大股东陈启泰及陈汉杰兄弟是巴黎春天百货实际控制人。巴黎春天在厦门开出第一家百货店后,陆续通过并购整合快速抢占内地高端百货市场。而在2007年7月完成收购北京赛特购物中心项目后,巴黎春天曾计划于当年冲刺上市,但由于全球经济形势逆转,截至2008年9月,巴黎春天百货仍未能如期上市,因此招来花旗集团旗下风险投资基金诉讼追讨3797万美元(约2.96亿港元)欠款。
  记者从接近巴黎春天及赛特集团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如果巴黎春天今年顺利完成在港股挂牌上市,由此筹集的大笔资金将为巴黎春天在内地高端百货连锁业的连锁扩展注入强大动力。其中,位于建国门的老牌高端百货赛特购物中心将从巴黎春天的上市中受益匪浅。据知情人透露,巴黎春天估计会重新规划目前赛特品牌在北京市场的格局,一方面改造或重建赛特购物中心及其周边赛特大厦、赛特广场等物业项目,改变赛特购物中心目前仅有1.3万平方米经营面积的现状;另一方面潜心培育位于北皋的赛特奥特莱斯,打造京郊名品折扣新标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