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低价时尚成服装消费新宠

《职业经理人周刊》
    金融危机改变的不仅仅是全球的经济秩序,其对人们生活观念的影响,以及生活方式转变,都不是潜移默化的,而将是彻底的、革命性的颠覆。在中国的时尚界,一场关于奢侈品牌与大众品牌的市场之争,正日益激烈起来。作为芸芸众生的普通消费者,游走于奢侈与低价之间,你将痛快地选择谁呢?
  奢侈行业出现萎缩
  奢侈品行业几乎是一个暴利行业,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全世界奢侈品消费正呈急速下降趋势。摩根大通集团的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销售额将至少减少4%。国际知名品牌香奈尔(Chanel)最近就遭遇了较严重的经济事件,打算裁员200人,相当于减少10%的产量。
  《Vogue》日本总裁齐藤和弘指出,其实早在4、5年前,全球奢侈品市场就已经出现饱和状态,在雷曼兄弟崩盘之后,奢侈品的销售出现显著下滑之势。范思哲在意大利的困境更甚于日本,而日本的奢侈品市场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环。
  虽然受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影响,众多奢侈品牌避走日本而选择中国,但其销售同样不容乐观。英国奢侈品品牌“BURBERRY”竟以特卖会的形式来提升业绩,最低折扣打到了1.5折。
  平民品牌迅速走俏
  经济危机使得消费者不得不转向价格更实惠的商品。瑞士信贷集团分析机构认为,今年前半年的奢侈品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0%。此时,平价却不失时尚的快速时尚品牌适时填补这一市场空隙。其中的优秀代表包括了西班牙第一大服装品牌ZARA和瑞典品牌H&M,以及日本快速服装零售商优衣库(Uniqlo)和无印良品(Muji)等。
  所谓的“快速时尚品牌”起源于欧美,以低廉的价格、时尚的设计、优秀的管理信息系统和物流系统在全球市场攻城略地。这些品牌与奢侈品大牌一样重视品牌形象,虽然价格相对较低,但十分重视包装,它们的旗舰店一般会选在奢侈品牌林立的高档商圈,与顶级品牌比邻。《时代》评论,这种销售策略使得快速时尚品牌成为经济危机中的最大赢家。
  而在中国,这种“快速时尚”正以崭新的模式开始演变,迅速复制。如广东的CROBI(卡乐比),福建的三福,浙江的E库,上海的苏西等,他们的道路,是一条与传统商业或设计品牌截然不同的路径,“短、平、快”的运作,满足二三线市场低端时尚需求,这是他们存在和发展的核心优势。
  低价时尚成为新宠
  当今我国消费者在服装消费方面更趋于理性化,不再像以往那样的盲从和追捧,相比较而言,正在呈现出个性化需求,更多人开始注重能够体现自我魅力和风格的服装。尤其在年轻的新生代中,他们更善于接受新事物,他们个性张扬,也乐于大胆尝试。调查统计,只有3%-8%的消费者表示可以消费价格较高的服装,而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倾向于选择物美价廉的中、低档服装。基于此,低价与时尚已然成为服装发展的新走势。
  以CROBI为例,我们仅从品牌的定位就可以看出其市场空间的广阔性。CROBI品牌源自法国,由广州世宗服饰有限公司代理进行中国市场的运作。在品牌建设上,该公司坚持高开高走路线,即法国品牌,香港企划,日本设计,追求国际化运作模式;而在市场定位上,却避开竞争激烈的一二线市场,直接切入中国广袤的三线市场。经过这样的周密规划后,品牌就有了新的注解,既保留大牌的时尚感,又拥有平民品牌的低价格。在性价比上,CROBI比一般时尚女装更低价,比一般低价女装更时尚,从而真正将时尚与低价进行有机结合,成为低价时尚女装品牌的先行者。CROBI虽然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不长,但已经在部分区域赢得加盟商和消费者的青睐与赞誉。
  虽然奢侈品牌已大量涌入中国,但其竞争的核心市场仅仅限于一线少数的几个大都市。而在广阔的二三线市场,低价时尚正成为服装消费的新宠。
来源:中国财经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