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中韩海底隧道成本7000亿 首尔到北京高铁4小时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专访中韩海底隧道项目韩方总负责人、京畿道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赵应来

在韩国驻广州总领馆的帮助下,记者专访了中韩海底隧道项目的韩方总负责人、京畿道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赵应来。他向记者描绘了韩国政府构想的“现代海上丝绸之路”蓝图。

赵应来说,同样地处东北亚的韩中日三国,虽然没有缔结自由贸易协议,但由于地理位置邻近,经济成长战略相似,通过贸易和投资,机能性的经济统合得到了不断深化。随着韩中贸易量的激增,现在有必要讨论就构建高效游客、货物运输系统问题。

赵应来回忆说,京畿道自2008年初开始一直就建设方案进行讨论。韩国方面已经认识到,海底隧道的建设将在促进韩中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效应。而韩国的高铁KTX和中国高铁的连接,也使得东北亚高速铁路网的构建成为可能。

京畿开发研究院在今年4月把研究成果编写题为《东北亚经济合作的连接——韩中海底隧道》的报告书,京畿道政府以此为基础提请了中央政府的正式讨论。李明博总统在召开地区发展委员会会议上的讨论文本,也就是这份报告书。

赵应来向记者透露,韩国国土海洋部目前正在促进名为“为东北亚经济共同体做准备的韩中海底隧道基础研究”项目,此项目预计将在2010年4月完成。因为目前还缺乏关于路线区间的精确基础资料,今后对大体路线有必要进行一系列的地形、地质调查、设计施工方法调查、环境相关调查。

成本约7000亿人民币

赵应来预计,韩中海底隧道工程总共需要15年左右的时间,其中前期审核需要5年时间,工期为10年。工程的成本则根据桥梁、沉埋隧道、盾构隧道区间的延长而有所变化。根据方案的不同,大概成本在7000亿人民币左右。朝鲜的瓮津到威海路线的成本更低,大概只需要约为4200亿人民币。

赵应来也承认,目前的中韩海底隧道项目还仅仅停留在地方政府机关和民间构建的研究协商机构的讨论层面,两国政府间还没有进行正式的讨论。

中韩海底隧道 4条备选路线

方案1:韩国仁川至中国威海(341公里)

方案2:韩国华城至威海(373公里)

方案3:韩国平泽至威海(386公里)

方案4:朝鲜瓮津至威海(221公里)

中国学者首提中韩海峡通道

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许云飞向记者讲述了中韩海底隧道项目的出炉过程。“这一设想最早是我们提出的,但韩方比我们更积极主动。”他透露说,1992年自己便提出了发展中韩交通的想法,不过当时提出的概念是中韩海峡通道。

2004年,在中韩一次双边会议上,许云飞向韩国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引起了韩方的关注,韩国方面逐渐形成了中韩海底隧道的方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