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零加盟+收购” 经济型连锁酒店逆势圈地
    2009年,面临全球金融危机,全球酒店业入住率持续低迷。经历了前几年狂飙突进的经济型酒店如今生存状况如何?
  据记者采访发现,经济型酒店可能成为此轮经济危机的受益者,“高端向中端下移”成为全球的旅游业趋势。数据显示,一些经济型酒店如锦江之星、如家、7天、汉庭、宜必思等入住率均保持在90%以上。
  而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不少酒店在加速低价并购之际,还在2009年推出了新的跑马圈地策略:零加盟。在经济型酒店之间,一场继争夺物业和价格战之后的争加盟商大战拉开了帷幕。
  低成本收编
  “这里有我喜欢的一米八的双人床、自动洗衣机、免费高速上网和取款机,像莫泰268、7天、宜必思等,在这些酒店住宿,舒适程度不亚于四星酒店,但是价格只是它的一半。”经常出差的网商小海表示,她的许多朋友如今出行都喜欢入住经济型酒店。
  近年来,众多国外酒店业的知名品牌极为看好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加快进入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的步伐。在资本市场,继7天连锁酒店集团宣布6500万美元第三轮融资之后,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宣布将斥资过亿美元,继续购入经济型连锁酒店上海莫泰80%股份,汉庭酒店也获得第二轮5500万美元的融资。
  “大规模兼并收购是经济型连锁酒店快速扩张的渠道,1200万~1500万元的价格就可以收购一家酒店,每间客房的一年成本在8000元以下,就会有合适的利润。”速安居(国际)连锁酒店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谢浩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说。
  速8(中国)总裁兼CEO柏力则认为,目前经济型酒店市场中70%左右的酒店属于小品牌或无品牌管理,5年之内市场有望达到大品牌管理60%~70%的酒店。“速8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主要是以加盟为主,目前店面是93家,直营店是5家。”速8市场总监许悦说。
  格林豪泰方面也曾表示,欲趁目前低成本时机进行闲散酒店的收编。
  针对目前客房数量超过10万间、酒店数量有近1000家的国内经济型酒店市场,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发布的《2007中国经济型酒店发展绿皮书》披露,虽然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发展前景依然良好,但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加剧,产业扩张需要更加理性。国内经济型酒店在朝向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发展的同时,也亟须业态自身创新来推动产业扩张。……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周乃翔:精心整合策划打响淮安旅游独特品牌
江苏省旅游局局长周乃翔率队来淮考察调研,参观了古黄河生态民俗园等旅游景点,并出席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旅游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刘永忠,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副市长史国君等出席汇报会。
  周乃翔对淮安市开发大旅游,着力提升旅游综合实力、推进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各项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淮安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大力宣传推介旅游资源的执着态度、实干精神,令人深受感染、深感钦佩。省旅游局将在此次调研基础上,充分考虑淮安旅游的发展需求,实实在在地为淮安多做些事情。
  周乃翔对淮安旅游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心策划,打响淮安旅游的独特品牌。淮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美食旅游等一大批特色旅游资源,需要在更高层次上开发提升旅游资源的价值。省旅游局将组织省内外各行业专家学者到淮安开展研讨活动。二是重点突破,带动全市旅游业的发展。要深入研究国家扩大内需相关政策,筛选排出一批重点旅游项目,突出个性,突出特色,抓重点项目突破,使每个项目都成为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旅游经济新增长点,推动全市旅游业健康发展。三要着力推广,形象宣传和产品销售并举。要加大推广力度,下大力气搞好推介和节庆活动,大力开拓旅游市场,提高淮安的旅游知名度,打响淮安的旅游品牌。
  刘永忠对调研组来淮指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周乃翔等省旅游局领导长期以来给予淮安的关怀与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领导和专家为淮安旅游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出了很多金点子。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每个金点子都能结出丰硕的成果。目前,我们正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淮安建成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给寒冬中求职者的忠告
    金融危机之下,企业纷纷“过冬”,裁员、降薪之声不绝于耳。自然,在这种情势之下,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也大幅“缩水”,纷纷减少或根本不再有新的招聘需求——裁员还来不及呢!与此相反的是,求职者的找工作大潮却依然汹涌。
    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刻,面对就业形势的严峻,找工作更加困难,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那就难上加难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对于求职者来说,又何尝不是在“过冬”呢?
    于是,很多求职者不得不务实地看待自己所面对的世界。比如,在求职时,为先觅得一个饭碗,有人就主动提出,前几个月可以不要工资。前几天,我就曾专门写过一篇博文《大学生“零工资就业”意味着什么 而就在几天前,我所在的事务所在招聘律师助理时,有应聘者也曾主动提出“前三个月我可以不要工资”。求职者的心情显然可以理解,但对于理性的用人单位来说,其决定录用与否,我想最关键的也并非是否可以少付几个月工资,更不会为几个月工资而去冒可能的法律风险,而在与求职者是否确实符合其招聘意愿。…… [阅读全文]
裁员 你该怎么办 --金令牌猎头顾问推荐阅读
   ■理查德·米尔恩(Richard Milne) 文
  当“裁了吗”成为公司最新问候语时,你是否意识到金融危机已经触及到你的切身利益?
  裁员新招儿
  爱尔兰最大的银行保险公司(bancassurer)Irish Life & Permanent为员工提供每人至多3.5万欧元,以让他们停职3年。在都柏林的其他地方,爱尔兰最大的股票经纪公司Davy正寻求将所有薪资5万欧元以上的员工减薪5%,以减少必须的裁员数量。
  此类举措是整个欧洲大陆一种不断抬头的趋势的一部分:即企业通过努力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简单裁员),来应对需求急剧下降的局面。通过考虑降薪、休假或轮班等可能的方法,企业希望避免上次衰退时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当时裁员人数过多,以致后来经济复苏时遇到了麻烦。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美国迪斯尼乐园裁减1900个岗位 占员工总数11%
迪斯尼乐园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美国沃尔特·迪斯尼公司3日宣布,作为公司早先宣布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境内的两个迪斯尼乐园裁减了总共1900个岗位,约占乐园受薪员工总数的11%。
  据美联社报道,岗位裁减措施包括裁员1200人以及让700个空缺职位保持空缺,裁减的岗位只涉及管理等部门,其中有50名管理人员接受了公司提出的工龄买断条件,公园直接对顾客服务的员工不受裁员影响。这次裁减岗位是迪斯尼公司2005年开始的重组计划的第二阶段步骤,受经济衰退影响,这个阶段的措施被迫加快实施。
  迪斯尼公司没有说明是否将向被解雇的员工支付解雇费,或裁减岗位能节省多少开支。迪斯尼公司发言人塔西亚·菲利帕托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作出这些决定并不轻松,但面对眼前的经济情况,这样做对保持我们在家庭旅游领域的优势是必须的。”迪斯尼公司今年2月宣布将整合分别在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迪斯尼乐园和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斯尼乐园独立运营的部门,此次裁减岗位即是为整合做准备。迪斯尼公司还计划在未来进一步裁员。
  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迪斯尼乐园是迪斯尼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兴建的第一个主题公园,1955年7月正式对公众开放。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