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做甜品,品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有人说,甜品之于女人,就像恋人一样,几乎没有女人能抵得住甜品的诱惑。绝大多数的女人喜欢甜品,就到某个喜欢的西餐厅去品尝,或从面包房直接买回家里。可是对于另一部分女人来说,喜欢甜品,就自己亲自动手去做。在这些女子的心中,做甜品的过程,就是将自己对生活的爱、对亲人的爱、对朋友的爱,一点点调和、发酵、烤焙的过程。

  精致的茶杯里泡着酸甜粉红的花果茶,旁边放着一只精致的碟子,里面盛着一块色香味皆诱人的提拉米苏。两个藤椅迎风而坐,耳边传来悠扬而抒情的音乐,徐风从阳台吹来,绿色的植物映入眼帘。

  这是在张小川的工作室,她正在和一位朋友一起喝下午茶。如果不说,很难让人想到这是在广州的闹市区。如此舒缓,如此清闲,又如此享受。

  盘子里的提拉米苏出自张小川之手。作为一名首饰设计师,张小川的一大爱好是喜欢做甜品,做好的甜品还绝不一个人独吃,一定要呼朋引伴一起品尝,她笑着大声说:“岂能独胖,要一起胖!”

  关于做甜品,张小川说自己是“不务正业”,可是吃过她做的甜品的朋友们都说,你这就是正业。张小川最喜欢做的甜品是提拉米苏。话说张小川去意大利留学,其间与意大利女孩同住,一天她看到室友在厨房里捣鼓着什么,上前一问,对方说正在做提拉米苏。张小川心下大喜,要知道在去意大利之前,她就喜欢吃甜品,尤其是提拉米苏,她一直幻想着自己能够亲手做出正宗的提拉米苏。现在这样的机会来了,她马上主动请缨,要求给这个亲爱的意大利室友“帮忙”,其实是想“偷师”。就这样,一来二往,张小川学到了正宗的意大利提拉米苏做法。除了提拉米苏,张小川还学会了做巧克力卷等其他几款甜品。

  回到广州,张小川依然保持着自己动手做甜品的习惯。“每当我有高兴的事情要和朋友讲,或是有朋友来我这里玩,我都会做点甜品,和朋友一起分享,当大家说真好吃的时候,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

  不过,自己制作正宗的提拉米苏其实一点都不容易。首先,张小川要到离家颇远的麦德龙去买材料,“只有这种材料才能做成正宗的意大利提拉米苏。”张小川强调。其次,材料可以存放的时间非常短,不开封的话最多放两个星期,开封的话最多一个星期,而一罐材料只能做两到三次两人份的量,价格就要七八十元,也就是说,不算其他材料,做一小块提来米苏,成本也要三四十元钱。

  “既然是喜欢吃,买来不就行了?为什么一定要自己做?”

  张小川却有自己的一番道理:“买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方便却少了乐趣。”在张小川看来,做甜品的过程其实也是在酝酿心情的过程,甜品带着甜甜的气息,这样的气息让人也变得甜蜜起来,朋友吃着你亲手做的甜品,也能感觉到你的这份甜蜜。“所以,整个制作的过程,都是享受的过程。”张小川说。

  做好了甜品,怎么吃也是一门学问。这就像月下看美人,美人是容颜如玉,肌肤胜雪。所以,好的环境也是品甜品必不可少的铺垫。为此,张小川特别准备了三种配甜品的饮料:咖啡、中国茶、花果茶。还专门准备了考究的餐具、烛台,藤椅、方桌、音乐,当一切都这么完美,才开始品尝甜品。其实,也是品味生活。张小川说,只要有心,很寻常的日子,很寻常的事情,也能过得富有诗意。

  在她看来,精致的生活不是奢华的铺张,不是人前的炫耀,而是一种生活的格调,一种对日常生活也追求完美的态度

来源: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图文/记者 郝婧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