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五届中美航空论坛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年4月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合作在中国北京举行了第五届中美航空论坛,来自中美政府、民航界、航空制造业、行业协会等近300名代表出席论坛,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美国贸易发展署执行署长里.扎克女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杨国庆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昌顺作主旨演讲。
    中国民航局李家祥局长在致辞中说,这次论坛是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召开的。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航空业首当其冲。2008年中国民航运输生产和经济效益大幅下滑,国际航线旅客运输、港澳航线客货运输均为负增长,全行业全年亏损252亿元,航空公司经营困难加剧。为应对这场危机,中国民航迅速在航空安全、市场秩序、运力增长、基础设施、财经政策、节能减排等十个方面,果断采取措施,短期内取得初步成效,国内航空市场开始回暖。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3月份,全行业旅客运量比上年同期累计增长14.6%,其中国内旅客运输量增长17.9%;  2月份国内货邮运量同比增长7.7%,高于1月份34个百分点。
    他强调,2009年中国民航发展仍将面临巨大挑战,中国民航将充满信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应对危机的冲击。中国民航将始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国内航空市场和国际航空市场,促进航空运输平稳较快增长;还将把解决当前困难和促进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以增强民航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促进发展的合力,夺取应对这场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
    李家祥在致辞中对中美双方长期以来在民航领域的良好合作关系予以积极评价,充分肯定了与美国贸易发展署、美国联邦航空局和美国航空界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自2000年以来,双方为提高中国民航安全管理水平,设立了中美航空合作项目;为使合作更加广泛、深入、有效,双方还建立了稳定的交流机制,并在飞行标准、运行与维修、适航审定、空中交通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为中美民航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表示相信,通过这一论坛,中美双方必将会开启航空合作的新局面。
    美国贸易发展署执行署长里.扎克女士在致辞中对中美双方在民航领域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双方今后在民航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寄予厚望。
    王昌顺在主旨演讲中,对中国民航发展进行了回顾并对中国民航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说,新中国民航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持续快速发展,运输规模不断扩大。1978-2008年,中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平均增长17.5%,2008年达到376.8亿吨公里。2005年以来,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不含港、澳、台)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二的位置。客运量则从1978年的230万人次增长到2008年的1.9亿人次,平均增长为15.9%。货运量由6.4万吨增长到407.6万吨,增速为14.9%。
    他分析总结了中国民航发展比较明显的四个特征,即需求拉动型增长特征、“不平衡”特征、逐步放松管制特征、成长期特征。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到2020年,中国民航将实现运输总周转量1400亿吨公里以上,旅客运输量超过7亿人次,旅客周转量在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到25%以上。机场数量达到240个以上,在地面交通100公里或1.5小时的车程范围内,全国80%以上的县级行政单元较方便地得到航空服务,所服务区域内的人口数量达到全国人口的82%以上、国内生产总值达到全国总量的96%以上。
王昌顺表示,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前景十分广阔,当前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充满信心,措施得当,中国民航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和世界民航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上,来自中美双方民航领域的代表就美国航空行业、机场发展和运营、通用航空、航空公司行业机会、航空环保、空中交通管理、航空安全等专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扩大了共识,增进了友谊。
    论坛召开期间,李家祥局长会见了美国贸易发展署、美国商务部、美国联邦航空局等部门的高级官员,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议期间,中美双方还签署了“航空合作项目(ACP)”和环保合作备忘录,李家祥局长、杨国庆副局长和王昌顺副局长出席了签字仪式。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