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品牌交流与经管提升策略论坛助力台企转型升级

  为期两天的“品牌交流与经管提升策略论坛”今日在泉州闭幕,图为思迈特菁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超吾在论坛作“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主题讲座。(中国台湾网 胡珊珊 摄)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泉州消息 大陆首家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培训基地昨日正式落户福建省泉州市,随后召开了“品牌交流与经管提升策略论坛”。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来自两岸三地的著名专家和企业家,就金融政策及经管策略、企业品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广大台资企业寻求突围解困之路,解决实际问题。

  加快转型升级 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耿战修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资企业与内资企业同样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问题,金融危机并不是企业转型升级的诱发因素,只是促使我们将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提早一点进行。

  耿战修说,我国目前的产业结构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模式,特别是南方一些生产加工型企业,最初都是以廉价的劳动力和丰富的资源为基础的。随着资源消耗的不断增大、人力成本的不断提高,企业的运营成本也不断提高,加之金融危机的冲击,迫使出口型企业的利润空间更加缩小,个别企业甚至倒闭。

  他说,我国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提出要走科学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这是非常及时也是非常合适的。我国的资源消耗和在世界上GDP所占的比例是不相匹配的,在这种情况下,减少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提升产业档次已经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耿战修表示,目前国家及地方省市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而台资企业对这些政策措施不一定完全了解,大陆首家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培训基地在泉州建立,有利于台资企业的人才培训,也有利于台资企业对相关政策措施的理解与把握,从而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台资企业和内资企业的转型升级,都会加速我国企业整体水平的提高、产品质量的提高,为下一步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良好的条件。 …… [阅读全文]

2009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投资国际高峰论坛下周召开

    2009年4月16日~17日,由宽带资本主办、世界银行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支持发起的2009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投资国际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投资国际高峰论坛”是一次以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研讨为主要内容,以产业资本对接、优质项目组装推介为目的的国际高端专业投资论坛。论坛汇集了国内外风投机构及高新企业的精英人群,力求为本土企业提供一个与行业领袖、国内外风险资本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
    立足西部放眼全球
    本次会议是一次针对国内,尤其是成都及西部地区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专项研讨,站在全球化的角度以国际化的视野分析新经济形式下西部高新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加强本土中小企业与国内外风险资本的对接,加速企业融资进程将成为本次会议关注的焦点。
    国内外投资精英齐聚开启企业融资智慧
    本次活动邀请了近百名国内外知名风投机构代表、行业专家和学者参会,演讲嘉宾包括: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世行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华盛顿)首席投资官NikunjJinsi;IBM副总裁王阳博士;EM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范承工…… [阅读全文]

2009中国软件技术英雄会即将开幕

  自2007年起,CSDN开始涉足会展领域,以其对IT技术人群一时无两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连续两年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SD 2.0软件技术大会和中国软件技术英雄会。2009年4月18日,2009中国软件技术英雄会(北京站)又将盛大召开。
  移动互联网、云计算、SaaS……技术潮流将如何涌动?如何做出世界级的好产品?如何在经济的冬天成功创业?延续前两年的成功主题,此次英雄会仍然聚焦于“创业、创新、创富”,力求在一天会期中,通过主题演讲、电梯游说和论坛互动等环节,向参会者呈现前沿技术、主流趋势、高端视点及技术创业要诀。百名技术作译者、百名CSDN社区技术高手、百名CTO和技术管理人员、百名架构师和高级开发者,技术英雄济济一堂,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冬春之际,烧起一把IT技术圈之火。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这里,有你可结识的好朋友;这里,有你该了解的新知识;这里,有你能出彩的大舞台。2009中国软件技术英雄会,英雄的会,你的会。在这里您将相识各路精英,开拓新机会,了解新趋势、分享技术经验、展示创新成果。今年我们增设了 “产品专家论坛”与“架构师论坛”,相信您可以从中吸收到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第五届中美航空论坛在京举行

    2009年4月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合作在中国北京举行了第五届中美航空论坛,来自中美政府、民航界、航空制造业、行业协会等近300名代表出席论坛,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美国贸易发展署执行署长里.扎克女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杨国庆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昌顺作主旨演讲。
    中国民航局李家祥局长在致辞中说,这次论坛是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召开的。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航空业首当其冲。2008年中国民航运输生产和经济效益大幅下滑,国际航线旅客运输、港澳航线客货运输均为负增长,全行业全年亏损252亿元,航空公司经营困难加剧。为应对这场危机,中国民航迅速在航空安全、市场秩序、运力增长、基础设施、财经政策、节能减排等十个方面,果断采取措施,短期内取得初步成效,国内航空市场开始回暖。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3月份,全行业旅客运量比上年同期累计增长14.6%,其中国内旅客运输量增长17.9%;  2月份国内货邮运量同比增长7.7%,高于1月份34个百分点。
    他强调,2009年中国民航发展仍将面临巨大挑战,中国民航将充满信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应对危机的冲击。中国民航将始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国内航空市场和国际航空市场,促进航空运输平稳较快增长;还将把解决当前困难和促进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以增强民航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促进发展的合力,夺取应对这场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 …… [阅读全文]

2009西点管理模式高峰论坛在深圳启动

2009西点管理模式高峰论坛将于2009年6月13-14日在深圳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经理人传媒和中旭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得到了业界及国内外各界的高度认同与赞许,成为全球教育培训界及政商学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每年相聚、交流、合作的最高层次的传播平台。
  西点管理模式高峰论坛旨在"与世界的顶尖大师共同分享思想盛宴",打造一个中国与世界对话、全球领袖人物交流合作的传播平台。
  本次大会的特质:
  ■顶级年度盛会:"西点管理模式高峰论坛"定位为中国培训界历史性年度盛会,是宣传和推广中国品牌的最佳平台。大会参与人群之广(全国各行业精英),水平之专业(8年大型论坛专业经验),宣传力度之大(全国几十家权威媒体),绝对空前的规模(1500多人),可大大增强商家在行业内部的影响力,提升其在业界的地位■顶级世界大师:西点军校资深领导力教授--拉里?R.唐尼索恩博士亲临现场,必将引来企业界、媒体和消费者的共同关注,是企业品牌宣传的绝佳机会和平台,赞助企业必将与"西点管理模式爱心公益论坛"一起引爆眼球经济■顶级演讲嘉宾:国内外领袖级公众知名人物,势必引领大众高度关注度:王石、马云、马化腾等大腕共同聚首深圳,开坛布道■顶级人脉拓展:搭建高层沟通交流平台,广建社会资源,互通有无,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与业界的顶尖大师互动,与中国领袖级企业家沟通,与中国著名私营企业主会晤■顶级媒体传播效应:中国强势媒体倾情合作,此次大会将联合几十多家权威媒体……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