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给寒冬中求职者的忠告

    金融危机之下,企业纷纷“过冬”,裁员、降薪之声不绝于耳。自然,在这种情势之下,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也大幅“缩水”,纷纷减少或根本不再有新的招聘需求——裁员还来不及呢!与此相反的是,求职者的找工作大潮却依然汹涌。
    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刻,面对就业形势的严峻,找工作更加困难,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那就难上加难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对于求职者来说,又何尝不是在“过冬”呢?
    于是,很多求职者不得不务实地看待自己所面对的世界。比如,在求职时,为先觅得一个饭碗,有人就主动提出,前几个月可以不要工资。前几天,我就曾专门写过一篇博文《大学生“零工资就业”意味着什么》(http://jhfy.blog.sohu.com/106751659.html)。
    而就在几天前,我所在的事务所在招聘律师助理时,有应聘者也曾主动提出“前三个月我可以不要工资”。求职者的心情显然可以理解,但对于理性的用人单位来说,其决定录用与否,我想最关键的也并非是否可以少付几个月工资,更不会为几个月工资而去冒可能的法律风险,而在与求职者是否确实符合其招聘意愿。
    说到我们事务所最近的招聘,由于在本次招聘中我参与了部分面试。从用人单位的角度,的确可以感受到求职者的求工作心切。但是,我也不得不说,在目前的不少求职者中,的确很多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 [阅读全文]

裁员 你该怎么办 --金令牌猎头顾问推荐阅读

   ■理查德·米尔恩(Richard Milne) 文
  当“裁了吗”成为公司最新问候语时,你是否意识到金融危机已经触及到你的切身利益?
  裁员新招儿
  爱尔兰最大的银行保险公司(bancassurer)Irish Life & Permanent为员工提供每人至多3.5万欧元,以让他们停职3年。在都柏林的其他地方,爱尔兰最大的股票经纪公司Davy正寻求将所有薪资5万欧元以上的员工减薪5%,以减少必须的裁员数量。
  此类举措是整个欧洲大陆一种不断抬头的趋势的一部分:即企业通过努力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简单裁员),来应对需求急剧下降的局面。通过考虑降薪、休假或轮班等可能的方法,企业希望避免上次衰退时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当时裁员人数过多,以致后来经济复苏时遇到了麻烦。
  普华永道(PwC)人力资源服务部门主管迈克尔·兰德尔(Michael Rendell)表示:“聪明的企业将做出最佳的调整,以便在经济形势最终出现好转时获益。尽管5年前,他们可能会裁员10%,但现在他们只裁员5%,并考虑其他一些方式。”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旗下主要从事亚洲经纪业务的里昂证券(CLSA),是最早劝说数百名员工减薪15%至25%以保住工作的金融集团之一。但专家表示,金融服务企业通常在薪酬方面缺乏创新,即使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盛(Goldman Sachs)以及瑞银(UBS)暂停发放高管奖金之后,仍坚持更多的全面裁员。 …… [阅读全文]

让你职场失败的15种性格

    1.知足
    只要有吃有穿,腹饱体暖,就感到满足。这种人对生活没有一点欲求,怎么会创造富有与成功呢?
    2.自满
    自己的总是最好的,甚至认为自己应该成为别人效仿的标准。这种人不屑于与外界来往,他们根本不知道社会进步到什么程度,怎么可能有更高的追求呢?
    3.保守
    这种人的生活全凭过去的经验,没人走过的路他不敢走,没人做过的事他不敢做。这种人也许早已经看到自己的现状不如别人,甚至差得很远。但他们不是去创造财富以迎头赶上,而总是想到马失前蹄。因此,新的东西没有得到,旧的东西反而丢失了。这种人永远不敢向新生活迈进一步半步,不贫困才怪呢!
    4.怯懦
    保守性格的人具有怯懦的因素,但这里所指的怯懦是另一种人。这种人主要的特点不是恋旧,而是胆小,总是怕这怕那。哪一种成功不冒风险呢?所以,这种人总是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发财,而自己急得在家里团团转,着急了就骂娘。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不成功,那是因为心灵蒙上了雾!

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许多职业经理人用心经营着一份完整而又脆弱的自已,成功却往往与绝大多数人无缘,失败的悲凉和痛苦如影随形,压迫着人的神经,折磨着人的自尊.怎么办?
是怨天尤人在痛苦中消失,还是审时度势的忍耐坚持,以期东山再起?人的一生,再如何顺利也会遭受社会中不确定性的对待,更何况是在创业艰难痛苦时,还得直面挫折带来的沉重精神负荷,忍耐并等待机会将是这一时期最大的精神自慰。
古语说:“莫大之祸,起于须臾之不忍。”“忍得一时之气,免得百日之殃”。人遇困境之时,必是自身力量弱小之时,不能忍耐,自身必将受到伤害,何谈日后成就大事。
在给众多企业学员做培训时,我经常会讲到这样一个故事…… [阅读全文]

09年职场的你必做的十件事

     如果你的职业发展遭遇瓶颈,或者你想到另外的行业去工作,但又很难进入。这时你可以通过读书来帮助自己实现愿望。
    必做事之一:跳一次槽要选对行业
    如果你在本单位既不能得到加薪的机会,也没有升职的苗头,而且自己日复一日地混日子,对工作没有了激情。那就请跳槽吧,因为跳槽后,你去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新鲜感会刺激你认真工作,使你的工作状态得到调整。
    专家支招:在决定是否跳槽之前,先要做好自我定位。其次是选准跳槽行业。如通晓国际惯例的本土金融分析师、会展设计师等将受追捧。
    必做事之二:确立一个年度目标
    中国社科院新发布的2006年人才蓝皮书中显示,七成都市人行走在“过劳死”边缘。专家认为,如果知识分子再不注意调整亚健康状态,不久的将来,这些人中的2/3将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只有1/10的人有希望能安享天年。
    专家支招:不少白领的工作时间正在从“朝九晚五”向“朝九晚无”发展。所以,在2007年,我们给自己定的首要任务就是给自己一个健身的机会。从今天开始,不妨有意识地爬楼梯或是周末去爬山,这是简单的锻炼,其实只要坚持就会有好的效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