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乍暖还寒做个理财“体检”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早春季节,乍暖还寒。当前,应该怎样调整自己的理财步伐呢?

  首先,利用市场调整时期,好好清理以往的投资账目,做个理财小体检。以基金为例,很多投资者在牛市里盲目跟风,手中基金数量很多。而持有品种众多的基金并没有分散风险,因为股票型基金基本同质,只能算是一类产品。我们要想理清理财的思绪,就要先理清自己的投资情况,例如把指数型、股票型、平衡型、债券型基金做好分类梳理。

  其次,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个风险测评。可以到各类网站上去给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个评估,据此做好投资产品的配置。

  第三,在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我们还是要以稳健投资的作风来掌握理财节奏,做好后勤保障。检查家庭的保障是否足够,还需要增加哪些保险以保障整个家庭的财务状况。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越是要做好保障准备。

  最后,调整自己的产品配置,做好产品选择。比如:保守型和稳健型的人群以保底的分红险万能险,配合债券型基金和人民币产品达到资金保本、略有盈余的目的;平衡型的人群可以把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结合起来,在做好定投基金的同时适度投资黄金和人民币产品;成长型和进取型的人群在保障类产品做足后,可以做好指数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配置,兼顾外汇和黄金投资,把人民币产品和货币类产品作为流动资金工具。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