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大佬共话新常态商业地产出路 在互联网+风口上搭平台
新常态下,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形式和走向如何?互联网+风口上,商业地产开发者和运营者如何成为飞起来的“猪”?在顾客新的消费信仰之下,商业模式如何颠覆传统、创新转型?5月9日下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财经评论家叶檀等人齐聚温州,与温州的企业家一起分享交流商业地产发展,解密各自品牌成功背后的商业密码。
互联网风口上吃“硬”饭不行得吃“软“饭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从自身从事的农业出发,结合自己在全国两会上与总理的对话,谈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刘永好认为,互联网风口的当下,不然时候商业地产行业,还是其他领域,都应该在平台经济和傍大款这两件事情上面有所为。而今天的大款就是像马云、雷军背后的企业。
“求联合从哪来的呢?这几年有一句话吃软饭,硬投资不行了,戴绿帽搞环境保护,走正道、求联合。”他认为现在市场并不是看企业规模多大,并不是看占地多少、投资多少、员工多少、销售额多少、盈利多少。看的是企业是不是在“风口”上,看你是不是在变革,看你是不是创新,这就是新常态企业的新格局。新常态下企业要“走正道求联合、搭平台谋发展”。
最后,刘永好谈到,未来温州立体城项目,也将是个平台经济的孵化器,目前已经融合了医疗、教育等产业联盟。
叶檀:我们真的在做商业地产吗?
细分市场下商业地产项目得有自己的“符号”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在主题演讲中,从中国经济发展宏观趋势谈商业地产(专题阅读)发展走势。演讲过程中,叶檀对整个行业提了个疑问,“我们真的在做商业地产吗?”她认为商业地产早已走过产品时代,现在的商业地产是个很细分的市场、要做体验式消费,通过要推销自己的服务和理念。每个细分市场下,商业地产项目都要有自己的“符号”。她举了个例子,如果要跟年轻人在一起,要跟最新鲜的血液在一起,就要做青年公寓或者是为青年人创立的这些商业地产。比如目前市场上的you+国际青年公寓。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沃尔玛董明伦:实体与线上融合不可能一蹴而就
这是我担任这一职位15个月以来第三次来到中国。从20年前我还是一名采购员的时候起,我就经常来到中国。每次访华,我都会对中国的发展机会、中国社会以及中国的顾客有更深入地了解。
现在对于零售业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零售业出现了很多变化,消费者购物的途径和方式越来越多了,甚至每周都会出现新的方式。对于未来的预计,我认为实体店在未来仍然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沃尔玛的职责是进一步改进实体店的环境,也需要更好的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实体依然重要
沃尔玛是第一批在中国进行投资的跨国零售企业。自1996年起在深圳开设第一家商场以来,沃尔玛对于有机会与所在社区共同成长感到兴奋。我们也相信中国的未来非常光明,也致力于长期投资,所以在未来三年,沃尔玛在中国将新增115家门店,包括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店两种业态,这意味着沃尔玛在今天的业务基础上有30%的扩张。
对于山姆会员店这个业态来说,未来快速发展的机会非常大,未来2-3年将新增7家山姆店。这个三年发展计划预计将创造3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其中除了维持一、二线市场投资,也会进一步增加在新兴城市的投资。
沃尔玛将会不断的发展,但是目标不是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零售商,而是成为“最受信赖”的零售商。其中食品安全显然对于中国老百姓非常重要,对沃尔玛来说也是一样。近期美国总部接待了一些来访的中国商务部官员,讨论了食品安全问题,特别关注了生鲜供应链和果蔬产品。
比如,针对生鲜商品,需要设立单独的、正确的标准,并与农场和农民保持良好的关系。当商品进入供应链时,需要确保商品的新鲜和品质;当商品送达门店时,一定要快速,并且保证全程都是冷链配送,以确保商品的品质和安全。要做到这些,就需要非常精确地把握每一个细节,确保每一天、每一个细节都执行到位,这是沃尔玛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国企高管薪改最优解
 现阶段,体制内的官员和体制内的企业家,无论是在社会地位还是所掌握的资源等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现在有些普遍的做法是,政府官员在仕途受阻、或者快要到退休年龄时才到企业工作,社会上的普遍价值理念也还是政府官员要高于企业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把两者身份等同,实行一样的薪酬制度,是不合理的
文/鲁桐 吴国鼎
当前,国企高管的薪酬问题似乎成了被人人抨击的问题,国企高管似乎总是被感觉拿得太多了。国企负责人拿到所谓的高薪也好像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有负罪感一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以至于几乎所有的国企负责人都纷纷支持限薪政策,异口同声说自己以前拿的薪酬太高了,不应该,应该降下来。典型的说法有,国家电网[微博]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说:“我过去含税一年120、130万元,现在我是公司降得最多的,但是也没意见,因为过去(高薪)拿了这么多年了,房子也有了,还配着车……别说降下来,就是两年不发也够吃够喝。”中国石油(12.69, 0.03, 0.24%)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则认为,管理国企的意义不在挣钱,他说:“你把一个大国企发展好了,在国际上有竞争力了,你在国际上就受尊重了,这是中国人很难得的东西,比个人工资重要。”其还说:“收入相差几十、上百倍,在西方私有制为基础成立的企业是可以的,但在我国公有制基础上建立的国有企业,是干不成的。” …… [阅读全文]
猎头:起底上市公司高管薪酬
2014年年报披露收官,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榜也随即出炉。关于高管们的薪酬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去年以来股市一路拉升,股市红利对上市公司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那么对于高管们又有多少裨益呢?
2014年,269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约2.43万亿元,同比涨幅为6.11%,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也是水涨船高,高管共获得薪酬近146亿元,同比涨幅8.9%,超过公司净利润涨幅。
今年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相比往年出现了一些新话题,如股价与高管薪酬双双博人眼球的创业板新秀蓝思科技、吸金行业的金融业高管年度薪酬均值较上年大幅下降,而文体服务类行业高管的年度薪酬均值却大有涨幅。
方大特钢董事长蝉联“打工皇帝”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上市房企高管薪酬逆市走高 碧桂园成薪酬榜冠军
截至2015年4月30日,已有179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4年年报,有84家发布了2015年一季报。据兰德咨询统计,179家上市房企管理费用合计743.34亿元,平均占营业收入的4.28%;“应付职工薪酬”合计865.74亿元,平均占营业收入的4.98%。为了便于企业对比自己的管理费用及薪酬水平高低,我们统计了百强房企中属于上市公司并已发布财报的66家企业。从中可以看出,不同企业高低差距非常之大。其实不仅是管理费用率,其他效率类指标,不同企业高低差距也都非常之大。
具体来说,企业可从三个方面加强内部管控:企业管理模式及组织管控、制度流程和绩效管理。
首先说说企业管理模式及组织管控。大家是否想过,万科的区域公司制和四级管控(集团—区域公司—城市公司—项目公司/部)与绿地的事业部制在效率上有何区别?大家是否想过,为什么万科多次调整区域公司的权责?我们认为,流行于业界的区域公司制,弊端较多,事业部制效率更高,或许更符合大企业保持小快灵的未来发展要求。特别是中小房企,建议尽量扁平化,尽量采取直线职能制和矩阵制相结合的混合制机构形式。无论管理层级有几级,无论管理模式和组织结构形式是什么,企业都要理清组织之间(上下左右)的三大关系:纵向授权关系、横向接口关系和各项工作的权责边界关系。
内部管控的第二个要素是制度流程建设。这方面的文章和案例很多,在此重点说两点。第一,要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要针对不同产品线建立“和而不同”的制度流程,因为毕竟住宅和商业地产的流程不太一样。第二,要改变原先自上而下建立、实施制度流程的做法,采取“双向”方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