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金融人才抢夺进入白热化 自贸区砸钱挖"腕"
目前国内金融人才抢夺已经进入白热化,为能有效引进金融行业高端人才,我们根据国内金融行业水平建立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政策。”横琴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晚向记者如是表示。
据记者调查了解,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承担着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供支撑的任务,偏重发展一些新兴行业,如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服务等。对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需求迅速增长。不少行业受访者表示,高端人才缺口很大,真正核心的人才得靠“挖”且代价不菲。一个刚毕业的硕士可能6000元一个月,但挖一个海龟可能是这一薪酬的十倍。在横琴,许多企业的招聘,都是委托猎头公司代办,就算开得起价钱,但高端理想人才还是很难找到。人才匮乏已掣肘了部分新兴行业的发展。
A
都是高端现代服务业入驻,需技术密集型人才
金融运营岗年薪50万-500万元
截至4月30日,前海企业注册总数达28185家,较一季度增长9.7%,其中注册资金达10亿元的企业有251家,注册资金达5亿元的企业数有501家。其中金融类企业迅猛发展,数量占据注册企业中的一半多。仅4月份,入驻前海的金融业企业新增1275家,总数达15644家,较一季度增长8.8%.
据企业咨询公司前海立方COO(首席运营官)朱玲玲介绍,在前海立方服务的近1000家企业中,有很大部分是希望借助前海平台实现转型,“比如传统物流公司,在前海注册了供应链公司,但其原有的人才库并不能满足供应链公司业务的需求,另外,传统制造业公司,在有了一定资本积累的前提下,希望能转型提供金融服务,但并没有金融行业的人才储备。”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拉卡拉集团孙陶然:全面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拉卡拉集团成立于2005年,到今年拉卡拉已经发展了十个年头了,由最初的单纯业务发展到现在的征信、信贷、理财和P2P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了。目前拥有拉卡拉金服集团和拉卡拉电商公司两大业务集群,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 用其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的话来讲就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只有综合性的公司,生命力才是比较顽强的。”
孙陶然表示,金融是一个生态系统:拉卡拉多年的支付业务积累了海量用户数据和交易信息,在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可以开展征信业务;由于商户和个人有融资需求,又可以根据对用户数据评估做信贷业务;为解决信贷业务的资金来源,同时满足个人和商户的理财需求,拉卡拉也推出了理财产品。
拉卡拉电商公司
拉卡拉电商公司是社区O2O电商公司,开创了中国电子商务2.0时代,其社区店+电商&金服平台+身边小店APP三位一体模式解决了线下零售店对接电子商务难题,是“互联网+”的典型形态,用互联网技术帮助线下店铺实现了“任选全球精品,服务周边社区”的梦想,铺设了一张电子商务地网。
拉卡拉金服集团

拉卡拉金服集团是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下辖个人支付、企业支付、征信、小贷、保理、P2P交易平台等多家子公司,2014年集团各项业务年复合成长率超过100%,支付交易额超过1.8万亿,拥有近1亿个人用户和超过300万企业用户。
如今拉卡拉的新业务能够迅速的铺开,孙陶然认为主要得益于之前支付数据的积累,他称之为“热启动”。“当你掌握了海量用户的金融交易数据,再去做金融服务,起步速度是非常快的。因此,拉卡拉能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就推出一系列的信贷产品,做大规模并且把坏账率控制在较低水平。”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国企高管薪改最优解
 现阶段,体制内的官员和体制内的企业家,无论是在社会地位还是所掌握的资源等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现在有些普遍的做法是,政府官员在仕途受阻、或者快要到退休年龄时才到企业工作,社会上的普遍价值理念也还是政府官员要高于企业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把两者身份等同,实行一样的薪酬制度,是不合理的
文/鲁桐 吴国鼎
当前,国企高管的薪酬问题似乎成了被人人抨击的问题,国企高管似乎总是被感觉拿得太多了。国企负责人拿到所谓的高薪也好像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有负罪感一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以至于几乎所有的国企负责人都纷纷支持限薪政策,异口同声说自己以前拿的薪酬太高了,不应该,应该降下来。典型的说法有,国家电网[微博]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说:“我过去含税一年120、130万元,现在我是公司降得最多的,但是也没意见,因为过去(高薪)拿了这么多年了,房子也有了,还配着车……别说降下来,就是两年不发也够吃够喝。”中国石油(12.69, 0.03, 0.24%)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则认为,管理国企的意义不在挣钱,他说:“你把一个大国企发展好了,在国际上有竞争力了,你在国际上就受尊重了,这是中国人很难得的东西,比个人工资重要。”其还说:“收入相差几十、上百倍,在西方私有制为基础成立的企业是可以的,但在我国公有制基础上建立的国有企业,是干不成的。” …… [阅读全文]
猎头:起底上市公司高管薪酬
2014年年报披露收官,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榜也随即出炉。关于高管们的薪酬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去年以来股市一路拉升,股市红利对上市公司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那么对于高管们又有多少裨益呢?
2014年,269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约2.43万亿元,同比涨幅为6.11%,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也是水涨船高,高管共获得薪酬近146亿元,同比涨幅8.9%,超过公司净利润涨幅。
今年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相比往年出现了一些新话题,如股价与高管薪酬双双博人眼球的创业板新秀蓝思科技、吸金行业的金融业高管年度薪酬均值较上年大幅下降,而文体服务类行业高管的年度薪酬均值却大有涨幅。
方大特钢董事长蝉联“打工皇帝”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2014年金融业人均薪酬25.8万 中信证券副董事长1669.6万
在所有行业中,金融行业一直因其高收入而备受关注。
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金融业以25.8万元的人均薪酬高居榜首,比第二名的交通运输业人均薪酬16.14万元高出59.85%。
此外,金融行业员工数也是行业第一,去年达275.59万人,占整个A股上市公司总雇员的16%,其中银行业212.46万人,非银金融业63.13万人。
金融行业收入高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行业可以创造丰厚的利润。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金融业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11.47%,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的一半还多,达57.6%。16%的人创造了57.6%的净利润。
金融行业A股上市公司主要包括银行、券商、保险、信托、融资租赁、投资、期货等。从银行、券商、保险、信托四大金融行业来看,人均薪酬最高的应属于信托业。去年,三家信托业上市公司的人均薪酬为69.71万元。安信信托[0.79% 资金 研报]以121.09万元的人均薪酬位居金融行业上市公司第一,另外两家信托上市公司陕国投A[1.75% 资金 研报]和爱建股份[1.21% 资金 研报]去年的人均薪酬也达57.61万元和54.87万元。
而金融业人均薪酬增速最快的则要数券商,去年22家A股上市证券公司人均薪酬达53.58万元,同比增长67%。券商薪酬的大幅增长跟去年下半年以来股市的大幅上涨有关,去年整个券商行业的净利增速达到了119%。可以预见的是,在牛市格局下,今年券商行业将继续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而券商行业薪酬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其丰厚的年终奖依然会令其他行业从业者艳羡。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