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拥抱互联网+ 农业部加快推动农业电子商务发展
近日,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市开幕。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出席峰会并致辞。本次峰会以“拥抱电子商务+”为主题,汇聚中国最顶级的电商精英,把脉电商时代新特征新趋势,共商电商发展大计。 
峰会上,农业部介绍了农业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重点。农业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14年交易额达到1000亿元以上,继续保持翻番增长的速度。农业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不仅对农产品流通、消费带来了深刻的变革,而且加速了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各领域的全面深度融合,必将重塑农业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元素、增添新动力。
今年,农业部将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列为20项重点工作之一,把推动农业电子商务发展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举措来抓。一是抓主体培训。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电商技能培训。二是抓平台对接。组织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与大中小电商平台对接。三是抓信息引导。加快完善农业电子商务数据信息的监测统计、分析预警、公开发布体系。四是抓试点示范。组织企业与地方农业部门开展合作,尤其要充分利用信息进村入户平台,开展产品直配城市社区和农业生产资料下乡试点。五是抓支撑环境。编制发布优质农产品目录,公开相关信息,加强标准制定,强化市场监管,为农业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让员工拥有一辈子的就业能力

从最初一个连电动缝纫机都不会用的初中毕业生,到全国制作西裤冠军,再到2015年成为全国劳动 模范,14年间九牧王培训师陈随丽的成长历程,令人敬佩。与此同时,为了鼓励、感恩员工的辛勤付出 ,5月8日晚,九牧王发布了一项涉及3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送优秀 员工一份大礼,让更多人分享公司发展的成果。“我们的员工真的是太可爱了,多年来他们为公司兢兢 业业地工作,我没有理由不善待他们。”2015年5月9日上午,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事长林聪颖先生在 泉州清蒙九牧王工业园接受了《海峡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谈起自己的员工,他的眼里闪动着柔和 的光。
给员工就业能力比给就业机会更重要
在九牧王,像陈随丽这样工作十年以上的优秀老员工还有很多,而且近年来人才辈出,涌现出 代表专业和工种领先水平的冠军、标兵及能手200多人。被问及原因时,林聪颖先生表示:“我们或许无 法给员工一辈子的就业机会,但是我们要让员工拥有一辈子的就业能力。在我看来,给员工就业能力比 给就业机会更重要。”
在九牧王,并非管理层才是成功人士,有成就的业务和技术骨干也可以享受超越职位的待遇。达人之愿,九牧王为员工的职业发展设计了“四条成长跑道”,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擅长和意愿选择管理、业务、技术和服务等4条跑道,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国企高管薪改最优解
 现阶段,体制内的官员和体制内的企业家,无论是在社会地位还是所掌握的资源等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现在有些普遍的做法是,政府官员在仕途受阻、或者快要到退休年龄时才到企业工作,社会上的普遍价值理念也还是政府官员要高于企业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把两者身份等同,实行一样的薪酬制度,是不合理的
文/鲁桐 吴国鼎
当前,国企高管的薪酬问题似乎成了被人人抨击的问题,国企高管似乎总是被感觉拿得太多了。国企负责人拿到所谓的高薪也好像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有负罪感一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以至于几乎所有的国企负责人都纷纷支持限薪政策,异口同声说自己以前拿的薪酬太高了,不应该,应该降下来。典型的说法有,国家电网[微博]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说:“我过去含税一年120、130万元,现在我是公司降得最多的,但是也没意见,因为过去(高薪)拿了这么多年了,房子也有了,还配着车……别说降下来,就是两年不发也够吃够喝。”中国石油(12.69, 0.03, 0.24%)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则认为,管理国企的意义不在挣钱,他说:“你把一个大国企发展好了,在国际上有竞争力了,你在国际上就受尊重了,这是中国人很难得的东西,比个人工资重要。”其还说:“收入相差几十、上百倍,在西方私有制为基础成立的企业是可以的,但在我国公有制基础上建立的国有企业,是干不成的。” …… [阅读全文]
猎头:起底上市公司高管薪酬
2014年年报披露收官,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榜也随即出炉。关于高管们的薪酬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去年以来股市一路拉升,股市红利对上市公司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那么对于高管们又有多少裨益呢?
2014年,269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约2.43万亿元,同比涨幅为6.11%,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也是水涨船高,高管共获得薪酬近146亿元,同比涨幅8.9%,超过公司净利润涨幅。
今年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相比往年出现了一些新话题,如股价与高管薪酬双双博人眼球的创业板新秀蓝思科技、吸金行业的金融业高管年度薪酬均值较上年大幅下降,而文体服务类行业高管的年度薪酬均值却大有涨幅。
方大特钢董事长蝉联“打工皇帝”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统一企业:“年轻化“是中国饮料行业的新风向标
      2014年是中国饮料行业市场变化最快的一年,消费者对于饮料品牌的关注度大幅提高。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对30个市场表现活跃的主流饮料品牌进行民意口碑的公平监测和评价,并发布《2014年上半年中国饮料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在本次调查中,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现优异,获得总榜单第一,可口可乐、加多宝分列榜单二、三位。

《报告》显示,统一企业在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两个指标上双双夺冠,而在产品好评度、品牌知名度以及企业美誉度的指标上也表现上佳。
业内人士表示,统一企业作为中国饮料品牌中的老牌劲旅,经过这么多年的市场考验,依然可以荣登口碑榜榜首,这与统一企业在饮料市场不断变化浪潮中的果断决策是密不可分的。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指出:这些年随着国内饮料市场的同质化日益严重,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减龄化、需求多样化日趋显现。在这样的市场趋势下,统一企业一直积极谋求战略定位转型,从而更准确定位新消费群体。统一企业需要挖掘现有品牌主张与年轻消费者心智的结合点,进而打造品牌全新形象,实现产品价值的最大化。
以统一企业的鲜橙多为例,作为国内果汁饮料行业的引领者,统一鲜橙多自1999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凭借创新、突破的战略定位和响亮的广告语,一时蔚为风潮,创造了果汁行业的奇迹,获得了广大消费者推崇和行业的认可。然而,现在的果汁饮料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没有新的产品或者新的外形因素,就不会有好的市场表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