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你在用2008的思维看事件营销吗

欢迎观看Pt-Gor的实用主义广告周报,近一周有几位广告主都在跟Pt聊起事件营销这个推广方式,还是让Pt有一点点小诧异的。事件营销这个词,相信让很多我们同业的市场部小伙伴又憧憬又纠结。憧憬自己可以有目前国内非常发达的传播环境,让关于自己品牌的想法、市场行动变成全网全媒体都在讨论的大事件;同时纠结着为嘛媒体不来报道我所策划的事件,网民们观众们为嘛不来自发传播我的品牌事件?
好吧,我承认我们大家都是赌徒,都在关于很多事件营销“传说”的氛围和BOSS的压力下,憧憬拿着事件营销这把小刀锯大树。引用狐狸广告部一位老前辈的话:“SNS也好、事件营销也好,不是不花钱,不是你拿个几十万出来就能创造神话,但是相对咱们国内动不动几千万上亿的广告费,能做好SNS,做一个好的事件营销,可以用1/10的费用做到接近的CPM、CPC。”确实,咱们作为广告公司,一个好的事件好的想法,可以帮广告主节省50%~90%的硬广费用,可咱们也不是神仙,又很难拿着几十万的费用做到全网引爆。
某安全套品牌的微信营销,大家都说做得好,随便一条话题出来就有过万阅读,这是大伙儿都能看到都能统计到的数据;而大伙儿可能不知道的是,这壕每年花在微信上的钱不低于200万。用最好的策略、设计、传播团队做着,直到差不多第三年,阅读数才慢慢起来。
2008年,某某宝这个凉茶品牌正式把“事件营销”这个玩法展示给国内广告人、营销人看。挖屋~原来不靠硬广也能把品牌从华南做到华北,辐射全国。那不买硬广,岂不是省了一年几个亿的费用?至此之后,每年都有新的品牌通过事件营销创造着“奇迹”。近期最成功的,自然是全民抢打车红包了,连央视都在报道。每一个这样的例子,都仿佛兴奋剂一样刺激着我们的神经。让我们就像保守派的股民一样,看到人家赚钱,嗨皮,这不股市好了嘛~同时也心塞,为嘛心塞啊,因为赚钱的不是我,你赚得越多我越心塞!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阿里、京东、苏宁纷纷将渠道下沉 农村电商成为巨头新的战场
    继去年电商集体下乡“刷墙”之后,近日各大电商平台农村电商战略再次提速。阿里计划三年内投入100亿元发力农村电商,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农村服务站,这意味着,阿里巴巴要把供应链深入下沉到农村市场,在今后几年以线下服务实体的形式,将其电子商务的网络覆盖到全国三分之一强的县以及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而苏宁云商则预计在5年内建设1万家苏宁易购服务站,覆盖全国1/4的乡镇。

有电子商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商下乡是大势所趋,在一、二线城市消费市场渐趋饱和的情况下,农村市场正成为企业竞争的“蓝海”。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加大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力度。不少电商企业纷纷推出渠道下沉战略。但巨头的电商下乡风险与机遇并存,其中最大的风险就是运营成本高,路远、件少、投入大以及售后服务等。

巨头纷纷抢占农村电商市场

今年1月23日,苏宁易购首家自营服务站落户宿迁市洋河镇。同日,盐城市龙冈镇的服务站也开门迎客。数据显示,开业仅7小时的洋河镇苏宁易购服务站人流量突破7000人,订单量超过2700单,销售额达到30万元,最大的订单金额高达1.5万元。其中,年纪最大的消费者已有85岁。

在2015年苏宁云商投资者交流会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放言“农村市场争夺寸步不让”。苏宁还计划,2015年要在三、四级县镇及农村市场开设1500家苏宁易购服务站,未来5年,苏宁将在全国开设10000家苏宁易购服务站。

看中农村广袤市场的不只是苏宁,阿里巴巴集团在首届浙江县域电子商务峰会上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在今后几年将其电子商务的网络覆盖到全国三分之一强的县以及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国企高管薪改最优解
 现阶段,体制内的官员和体制内的企业家,无论是在社会地位还是所掌握的资源等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现在有些普遍的做法是,政府官员在仕途受阻、或者快要到退休年龄时才到企业工作,社会上的普遍价值理念也还是政府官员要高于企业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把两者身份等同,实行一样的薪酬制度,是不合理的
文/鲁桐 吴国鼎
当前,国企高管的薪酬问题似乎成了被人人抨击的问题,国企高管似乎总是被感觉拿得太多了。国企负责人拿到所谓的高薪也好像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有负罪感一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以至于几乎所有的国企负责人都纷纷支持限薪政策,异口同声说自己以前拿的薪酬太高了,不应该,应该降下来。典型的说法有,国家电网[微博]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说:“我过去含税一年120、130万元,现在我是公司降得最多的,但是也没意见,因为过去(高薪)拿了这么多年了,房子也有了,还配着车……别说降下来,就是两年不发也够吃够喝。”中国石油(12.69, 0.03, 0.24%)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则认为,管理国企的意义不在挣钱,他说:“你把一个大国企发展好了,在国际上有竞争力了,你在国际上就受尊重了,这是中国人很难得的东西,比个人工资重要。”其还说:“收入相差几十、上百倍,在西方私有制为基础成立的企业是可以的,但在我国公有制基础上建立的国有企业,是干不成的。” …… [阅读全文]
猎头观察:央企换帅,技术型趋势明显
    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离开自己工作多年的办公楼,向在场的东风员工一一告别。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进入5月,多家央企宣布换帅。5月4日当天,“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中国五矿四家央企;两天后,东风汽车集团和中国建筑两家也完成换帅。如果加上此前的鞍钢集团换帅,截至记者发稿,一共有8家央企换帅。

央企短期换帅密度之大,是何原因?备受关注。

“三桶油”同时换帅

随着2015年一季报披露完毕,“三桶油”的一季报已经全部出炉,从业绩来看,“三桶油”一季度再次遭到油价下跌的重创,净利大幅下滑。而在“五一”假期,网上就已经流传着六大央企董事长将集体换人的消息。

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公告,宣布了主要领导调整的权威信息。其中,王玉普任中石化董事长、王宜林任中石油董事长、杨华任中海油董事长。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官方网站消息,5月4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王宜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周吉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董事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春雨医生张锐:对移动医疗商业模式的思考和探索
    从春雨创始到今天,我在很多场合都被看成一个笑话,所有的人都可以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质疑你,甚至鄙视你,时间长了搞不好你的兄弟也觉得你不靠谱。但是这些都是一个创始人需要的修行,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全新的领域。

春雨医生线下诊所的开张引来很多关注,春雨为什么要往线下发展?移动医疗的商业化之路究竟怎么走?此处省略500字废话,直接看张锐怎么说。

奇点:春雨线下诊所战略引来很多关注和质疑,比如主打线上的春雨为什么非要做线下?春雨诊所的模式到底有什么优势?纯互联网基因的公司有没有能力玩儿线下?这些问题你怎么看?

张锐:我一个一个回答。首先是关于线上线下的问题,春雨一直以来的目标是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医患交流平台,我们也坚信有很多健康问题可以在线上得到解答。这三年来我们的数据显示,70%的问题可以在线上得到解决,但是另外30%的问题目前需要转移到线下解决。以前我们觉得解决好70%的线上问题就可以了,但是后来发现剩下的30%对春雨来说是概率,但是对用户来说是百分之百的担心:如果我需要线下的服务,春雨这个平台能帮我做什么?用户对你的平台有期许,有要求,你为什么不去满足?所以今天春雨的线下之路其实是对用户服务和体验的延伸。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