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户外传媒需求爆发 显示行业的模式挑战
    户外媒体市场潜力巨大
    由于LED大屏幕在户外广告传媒的普及,优质的屏体安装位置正成为户外广告的稀缺资源。为了抢占户外广告这一巨大的市场空间,LED显示屏企业不仅加强与户外广告传媒企业的联动,而且自己成立传媒公司,直接参与户外广告行业。那么,LED显示屏企业与户外传媒公司的携手并进是一马平川还是有待考量呢?
LED显示屏企业瞩目户外广告传媒,重资入驻传媒界
    4月7日晚间公告,联建光电拟出资1.5亿元收购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5%的股权,出资7668万元向深圳市互生传媒合伙企业(普通合伙)收购深圳市精准分众传媒有限公司28.4%股权。
    据了解,航美传媒主要业务包括:电子媒体广告业务及传统媒体广告业务。联建光电表示,本次参股航美传媒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有利于促进公司与航美传媒之间的业务合作,提高公司在机场户外广告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对完善“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产业链布局起到重要作用。
    在此之前 ,其实也曾有上市的LED企业有预见性地与户外传媒公司携手并进。
    2013年5月13日,德豪润达对外发布以现金6.40亿元分期投资航美传媒集团旗下公司北京维美盛景广告有限公司,获得后者21.27%的股权。维美盛景则同时与德豪润达签订合同,将此投资款用于购买德豪润达或其控股子公司的LED显示屏产品。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河马动画杨文艳:动漫IP多元融合势不可挡
11月18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数字动漫发展论坛上,河马动画总裁杨文艳女士围绕“动漫品牌”进行了主题演讲。她表示,世界各地的ACG产业都是一体化的,就像时下热门的动漫IP纷纷被游戏厂商所追捧。在移动互联时代,如何让动画成为内容以及营销的利器值得我们深思。

河马动画总裁杨文艳“动漫品牌”主题演讲现场(速途网配图)
11月18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数字动漫发展论坛上,河马动画总裁杨文艳女士围绕“动漫品牌”进行了主题演讲。她表示,世界各地的ACG产业都是一体化的,就像时下热门的动漫IP纷纷被游戏厂商所追捧。在移动互联时代,如何让动画成为内容以及营销的利器值得我们深思。
从不同时代出发,可以说动漫IP的转换模式经历了三大阶段:从电视时代到互联网的时代,再到今天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电视时代,动画形象以连续剧方式通过时长的累积,形成了极高商品的IP,内容的延伸和形象化的延伸等因素产生了不同商品化的变现能力。
直到互联网时代,业界开始关注IP有朝一日可以一夜放大,而动画电影伴随技术和市场的发展,大家希望通过大电影获得IP品牌的认同,使得今天动画电影的参与主体越来越多,也有更多的钱希望投资动画电影。
而移动互联网时代IP来源是多元化的,选择的路径颠覆以往原则,集影视、游戏和资本为一体的互相融合趋势越来越多,逐渐成为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中国的动画影视产业需要新鲜血液,需要打破传统的思维。从劳动力密集型的加工定位,转向创意孵化方向的创造“杨文艳表示,同时需要技术来驱动产业升级,改变以往简单的外包做法,推出一些真正能够推动整个产业发展的技术型公司。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国企高管薪改最优解
 现阶段,体制内的官员和体制内的企业家,无论是在社会地位还是所掌握的资源等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现在有些普遍的做法是,政府官员在仕途受阻、或者快要到退休年龄时才到企业工作,社会上的普遍价值理念也还是政府官员要高于企业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把两者身份等同,实行一样的薪酬制度,是不合理的
文/鲁桐 吴国鼎
当前,国企高管的薪酬问题似乎成了被人人抨击的问题,国企高管似乎总是被感觉拿得太多了。国企负责人拿到所谓的高薪也好像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有负罪感一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以至于几乎所有的国企负责人都纷纷支持限薪政策,异口同声说自己以前拿的薪酬太高了,不应该,应该降下来。典型的说法有,国家电网[微博]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说:“我过去含税一年120、130万元,现在我是公司降得最多的,但是也没意见,因为过去(高薪)拿了这么多年了,房子也有了,还配着车……别说降下来,就是两年不发也够吃够喝。”中国石油(12.69, 0.03, 0.24%)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则认为,管理国企的意义不在挣钱,他说:“你把一个大国企发展好了,在国际上有竞争力了,你在国际上就受尊重了,这是中国人很难得的东西,比个人工资重要。”其还说:“收入相差几十、上百倍,在西方私有制为基础成立的企业是可以的,但在我国公有制基础上建立的国有企业,是干不成的。” …… [阅读全文]
猎头:起底上市公司高管薪酬
2014年年报披露收官,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榜也随即出炉。关于高管们的薪酬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去年以来股市一路拉升,股市红利对上市公司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那么对于高管们又有多少裨益呢?
2014年,269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约2.43万亿元,同比涨幅为6.11%,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也是水涨船高,高管共获得薪酬近146亿元,同比涨幅8.9%,超过公司净利润涨幅。
今年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相比往年出现了一些新话题,如股价与高管薪酬双双博人眼球的创业板新秀蓝思科技、吸金行业的金融业高管年度薪酬均值较上年大幅下降,而文体服务类行业高管的年度薪酬均值却大有涨幅。
方大特钢董事长蝉联“打工皇帝”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传乐视体育已完成首轮融资 万达阿里将入股
融资金额据称在1亿美元左右,估值约为4.5亿美元。

(范晓东)5月12日,有消息称乐视控股旗下乐视体育已完成首轮融资,融资金额在1亿美元左右,公司估值达到4.5亿美元左右。据腾讯科技了解,投资方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万达王思聪旗下的普斯投资。
正式的融资消息乐视体育官方或于明日对外公布。乐视网此前曾发布公告称,乐视网将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进行调整,降低到15%以下,“引入更具产业资源背景的其他股东进行战略增资的方式,以此来优化乐视体育的股东结构。”
据腾讯科技了解,乐视体育最早的股权比例是乐视网拥有60%股权、乐视控股15%、团队控股是25%左右,此次融资以后转让的股份目前还无法确认。
早在去年底,雷振剑便曾确认,乐视体育正在进行数千万美元规模A轮融资,未来公司考虑赴海外上市。
据内部人士透露,乐视体育的A轮融资结果之所以迟迟未公布,一方面是因为新的投资者在不断涌入,使得A轮融资的截止时间不得不延后;另一方面,乐视体育的估值也在今年一季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乐视体育面临与投资机构进行新的谈判。而此次融资后,乐视体育将把这笔融资主要用于版权采购、技术更新、APP推广等方面。
如果此次乐视体育最终完成A轮1亿美元融资,或将刷新互联网公司A轮融资的记录。就体育产业而言,此前虎扑体育D轮获得贵人鸟的2.4亿元融资,懂球帝此前收获了红杉的几百万美元投资,去年阿里巴巴则用12亿元收购了俱乐部50%股权,估值为24亿人民币左右。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