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地产投资将“风向巨变”?

眼下全球房地产投资的最佳地点是哪里?索马里的海滨小木屋。瑞典公共卫生教授、数据可视化先锋汉斯•罗斯林(Hans Rosling)是这么说的。一个数据极客似乎不太可能给出房地产投资建议,但罗斯林的理由令人信服
由于LED大屏幕在户外广告传媒的普及,优质的屏体安装位置正成为户外广告的稀缺资源。为了抢占户外广告这一巨大的市场空间,LED显示屏企业不仅加强与户外广告传媒企业的联动,而且自己成立传媒公司,直接参与户外广告行业。那么,LED显示屏企业与户外传媒公司的携手并进是一马平川还是有待考量呢?
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偏重发展新兴行业,如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服务等。对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需求迅速增长。不少行业表示,高端人才缺口很大,真正核心的人才得靠“挖”且代价不菲。一个刚毕业的硕士可能6000元一个月,但挖一个海龟可能是这一薪酬的十倍。许多企业的招聘,都委托猎头公司代办,就算开得起价钱,但高端理想人才还是很难找到。
认识SAP顾问的各个所在阶段 SAP系统作为国际上知名的企业管理软件,被众多人群所熟知,它是排名第一的ERP软件,在企业管理中早已风靡。正是因为SAP软件被人们和企业所认可,并广泛实施,所以越来越多的SAP专门人才为这个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这个行业也汇聚了大量的猎头,并不断有新的SAP爱好者朝着SAP行业迈进。今天我们就来认识SAP顾问的各个所在阶段?你又处在SAP的哪个阶段呢?
农业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14年交易额达到1000亿元以上,继续保持翻番增长的速度。农业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不仅对农产品流通、消费带来了深刻的变革,而且加速了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各领域的全面深度融合,必将重塑农业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元素、增添新动力。
旅游O2O大潮下,传统酒店业如果主动拥抱,积极创新,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处处为用户着想,就不至于处处受制于OTA,反而拥有了更多的议价能力和腾挪空间。酒店能否站着把钱挣了,其实完全可以有不一样的思路,酒店O2O课题值得所有酒店重视。
在3月份发布的新电改方案之配套方案《关于改善电力运行调节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的指导意见》称,要“统筹年度电力电量平衡,积极促进清洁能源消纳”。而按照电气业内此前流传的版本,新一轮电改方案明确:积极发展融合先进储能技术、信息技术的微电网和智能电网技术。小武松认为: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拉开,大数据分析电力数据。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早在10年前就提出了“非常6 1”理论,即把整个产业链划分为7个部分,其中有6个环节是高利润环节,占比99%,且掌握在欧美企业手中,而中国的制造业则处于产业链最低端,不但利润微薄且要拼尽血汗,且要付出环境的代价。总之,在郎教授的眼中,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但绝对不是制造业强国。
电商“国八条”出炉,业内普遍认为,电商领域政策的密集出台,将助力电子商务在经济、服务领域的地位的提升,2014年度电商领域内较为热门的移动电商、跨境电商、医疗电商三大主题将会在2015年度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与落实。《意见》给电商发展注入了哪些强心剂?不同专业领域的人士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新常态下,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形式和走向如何?互联网+风口上,商业地产开发者和运营者如何成为飞起来的“猪”?在顾客新的消费信仰之下,商业模式如何颠覆传统、创新转型?5月9日下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财经评论家叶檀等人齐聚温州,与温州的企业家一起分享交流商业地产发展,解密各自品牌成功背后的商业密码。
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拉卡拉集团成立于2005年,到今年拉卡拉已经发展了十个年头了,由最初的单纯业务发展到现在的征信、信贷、理财和P2P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了。目前拥有拉卡拉金服集团和拉卡拉电商公司两大业务集群,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 用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的话来讲就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只有综合性的公司,生命力才是比较顽强的。”
猎豹CEO
在他看来,站在全球的角度,才觉得得中国公司太有机会了,过去做国际化先本地化再国际化,必须是一个国家一个国家打。你必须进入本地市场,你才能进这个国家或者像联想那样,把IBM很大风险的买下来。但是今天移动互联网给我们提供了机会,国外连一个人没有,就可以拿到几亿的用户。
九牧王董事长
在九牧王,像陈随丽这样工作十年以上的优秀老员工还有很多,而且近年来人才辈出,涌现出 代表专业和工种领先水平的冠军、标兵及能手200多人。被问及原因时,林聪颖先生表示:“我们或许无 法给员工一辈子的就业机会,但是我们要让员工拥有一辈子的就业能力。在我看来,给员工就业能力比 给就业机会更重要。”
到家美食会CEO
外卖O2O平台烧钱补贴抢夺市场,仍然存在各种问题。在到家美食会CEO孙浩看来,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接近传统行业,平台模式将会受到来自线下的各种限制,“未来服务方向终将趋于垂直”。
中海阳董事长
“目前正在推广的分布式能源,都还仅仅是单一的天然气分布式或者分布式光伏电站,没有把两者在政策激励方面很好的组合起来,其结果就是目前市场各参与主体的积极性不高。”中海阳能源集团董事长薛黎明近日表示,这也突出反应了政府出面进行引导和组织对建设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性。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
2015年,全球汽车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智能汽车的研发、新能源车的普及推广、电商平台对传统4S店的冲击以及汽车资源的共享,已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关注。智能化、电动化、电商化、共享化是否将是汽车进入崭新时代的“新四化”?与其他行业的融合,重构和创新将又将为汽车行业带来哪些突飞猛进的变化?
春雨医生CEO
从春雨创始到今天,我在很多场合都被看成一个笑话,所有的人都可以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质疑你,甚至鄙视你,时间长了搞不好你的兄弟也觉得你不靠谱。但是这些都是一个创始人需要的修行,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全新的领域。
沃尔玛全球CEO
这是我担任这一职位15个月以来第三次来到中国。从20年前我还是一名采购员的时候起,我就经常来到中国。每次访华,我都会对中国的发展机会、中国社会以及中国的顾客有更深入地了解。
现在对于零售业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零售业出现了很多变化,消费者购物的途径和方式越来越多了,甚至每周都会出现新的方式。对于未来的预计,我认为实体店在未来仍然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沃尔玛的职责是进一步改进实体店的环境,也需要更好的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2014年,269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约2.43万亿元,同比涨幅为6.11%,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也是水涨船高,高管共获得薪酬近146亿元,同比涨幅8.9%,超过公司净利润涨幅。今年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相比往年出现了一些新话题,如股价与高管薪酬双双博人眼球的创业板新秀蓝思科技、吸金行业的金融业高管年度薪酬均值较上年大幅下降,而文体服务类行业高管的年度薪酬均值却大有涨幅。
    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离开自己工作多年的办公楼,向在场的东风员工一一告别。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进入5月,多家央企宣布换帅。5月4日当天,“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中国五矿四家央企;两天后,东风汽车集团和中国建筑两家也完成换帅。如果加上此前的鞍钢集团换帅,截至记者发稿,一共有8家央企换帅。央企短期换帅密度之大,是何原因?备受关注。
5月12日,有消息称乐视控股旗下乐视体育已完成首轮融资,融资金额在1亿美元左右,公司估值达到4.5亿美元左右。据腾讯科技了解,投资方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万达王思聪旗下的普斯投资。
在所有行业中,金融行业一直因其高收入而备受关注。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金融业以25.8万元的人均薪酬高居榜首,比第二名的交通运输业人均薪酬16.14万元高出59.85%。此外,金融行业员工数也是行业第一,去年达275.59万人,占整个A股上市公司总雇员的16%,其中银行业212.46万人,非银金融业63.13万人。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继去年电商集体下乡“刷墙”之后,近日各大电商平台农村电商战略再次提速。阿里计划三年内投入100亿元发力农村电商,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农村服务站,这意味着,阿里巴巴要把供应链深入下沉到农村市场,在今后几年以线下服务实体的形式,将其电子商务的网络覆盖到全国三分之一强的县以及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而苏宁云商则预计在5年内建设1万家苏宁易购服务站,覆盖全国1/4的乡镇。
近年来,统一企业一直精准锁定“年轻化”90后或更年轻的群体,使新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与产品理念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新定位、新形象、新包装、新体验、新代言,新理念、新行动、新活力”等行动。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日再度访华,并正式开通新浪微博,蒂姆.库克(Tim Cook)的第一条微博写到,“ 你好,中国!很高兴再次来到北京,并宣布创新的环境新项目。”这首条微博文后链接指向苹果官网的“ 宣布中国新环境项目”资讯页,似乎是特意为此开通微博。该条微博转发12000多,评论与点赞人数均在17万以上,网友反应十分激烈。
在2014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近日,中国最大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再度与国内领先的搜索引擎360好搜达成深度合作。易车的车型资讯信息与汽车电商产品将全面接入好搜平台,为更多用户提供专业便捷的各项服务,并进一步巩固自身的行业领先地位。
可以预见,虽然行业利润率持续走低,但行业薪酬水平还会继续增加。因此建议企业一定要未雨绸缪,在不增加薪酬总额的前提下,通过改变薪酬结构,优化薪酬级差,建立与薪酬高度关联的绩效管理制度,以实现企业业绩与薪酬的同步增长。当然,根本之道是,做好以战略目标为导向的人力资源规划,建立包括期权、薪酬、考核、培训等的全面激励体系,以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