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大佬共话新常态商业地产出路 在互联网+风口上搭平台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常态下,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形式和走向如何?互联网+风口上,商业地产开发者和运营者如何成为飞起来的“猪”?在顾客新的消费信仰之下,商业模式如何颠覆传统、创新转型?5月9日下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财经评论家叶檀等人齐聚温州,与温州的企业家一起分享交流商业地产发展,解密各自品牌成功背后的商业密码。

互联网风口上吃“硬”饭不行得吃“软“饭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从自身从事的农业出发,结合自己在全国两会上与总理的对话,谈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刘永好认为,互联网风口的当下,不然时候商业地产行业,还是其他领域,都应该在平台经济和傍大款这两件事情上面有所为。而今天的大款就是像马云、雷军背后的企业。

“求联合从哪来的呢?这几年有一句话吃软饭,硬投资不行了,戴绿帽搞环境保护,走正道、求联合。”他认为现在市场并不是看企业规模多大,并不是看占地多少、投资多少、员工多少、销售额多少、盈利多少。看的是企业是不是在“风口”上,看你是不是在变革,看你是不是创新,这就是新常态企业的新格局。新常态下企业要“走正道求联合、搭平台谋发展”。

最后,刘永好谈到,未来温州立体城项目,也将是个平台经济的孵化器,目前已经融合了医疗、教育等产业联盟。

叶檀:我们真的在做商业地产吗?

细分市场下商业地产项目得有自己的“符号”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在主题演讲中,从中国经济发展宏观趋势谈商业地产(专题阅读)发展走势。演讲过程中,叶檀对整个行业提了个疑问,“我们真的在做商业地产吗?”她认为商业地产早已走过产品时代,现在的商业地产是个很细分的市场、要做体验式消费,通过要推销自己的服务和理念。每个细分市场下,商业地产项目都要有自己的“符号”。她举了个例子,如果要跟年轻人在一起,要跟最新鲜的血液在一起,就要做青年公寓或者是为青年人创立的这些商业地产。比如目前市场上的you+国际青年公寓。

在谈到百货店缩减,零售业转型时,叶檀认为传统线下依然无可取代,其转型的方向就是变身体验空间。比如运动品牌的线下体验店,不仅是配合产品的陈列空间,这个空间里还应该有健身教练的互动式情境服务。

而谈到温州,叶檀认为温州资金、温州商人到处都是,现在温州本地要变成具有国际色彩、更开放,能够沉淀资金和人才的城市,一定要更加开放,而不是温州人的温州,这样温州就能有气色。

冯仑:互联网下商业不动产“出轨”求生

开发者做好服务这份守业活让商业空间使用功能混合化

万通六君子之一冯仑用一个个的段子,阐释了互联网+商业房地产后,市场层面出现的创新。他幽默地分析,“互联网+”,对旧的东西不满才会有“+”,而这个“+”实际上是任何传统行业内出现的一个小鲜肉。而商业地产行业也在被小鲜肉不断撩拨。

冯仑认为,消费者在互联网小鲜肉的撩拨之下,行为模式已发生“出轨”行为。如此形势下,市场对商业不动产,究竟是更需要还是不需要?冯仑认为,答案是更需要,因为商业地产也在努力出“轨”。首先,从消费者端分析,现在交通、通信、现代生活,让彼此之间的交往频率大大增加,活动的形式内容在增加。过程中大家的空间需求的总量也在增加,只不过改变的是形式。

而从商业不动产自身角度,开发者对于空间使用功能实现了混合化使用。“以前的功能非常清晰,现在的趋势是办公地方像休闲,休闲的地方像办公,吃饭的地方像娱乐,娱乐的地方可以吃饭,这就是功能混合化。”

冯仑提到,目前商业地产的市场现状,不在于好不好做,或是有没有赚头,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拥抱互联网,要研究商用不动产在新业态下的空间形式、商业模式、财务模式,这样才可以真正在任何时候应变环境,在创新中发展,在变化中保持永远的核心价值观和学不会的DNA。

演讲中,冯仑还提到了互联网+整个房地产市场后,行业内出现的四种出轨方式:

第一种就是在房地产客户和渠道、产品和客户之间,发生了巨大的变革。

第二种方式就是家里面的东西,智能家居。中国有上亿家庭,有几亿套住宅,如果每个家庭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家里面整合起来,变成智能家居,互联网公司就会有价值。

第三种方式就是社区改造取代传统工业服务。社区O2O将会取代传统的物业管理,传统物业公司不转型就要死掉。

第四种方式就是房地产开发当中出现了互联网新的模式——定制和众筹。这是是工业4.0的概念,是C2B的模式。

另外,丽维家创始人周宇翔以《O2O模式与智能家居对传统房地产的影响》为题分享了家居O2O火爆后,如何做好互联网木匠的经验。而星期八小镇董事长印岚在论坛中解剖了星期八小镇成功背后的商业密码:“6+1”家庭模式背后的少儿市场空间和潜力。

此次温商论坛由温州市工商联、《每日经济新闻》、新希望集团共同主办,由新希望立体城、中国商业地产战略联盟承办。

来源:赢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