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进击的中国资本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增长非常快。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将达到创纪录的1100亿至1200亿美元,将首次超过境外到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我认为,恐怕不需要太长时间,中国的对外投资就会超过现在排名第二的日本。
目前营销传播处于变革的时代,同时也是混沌的时代,数字化广告传播企业已经开始主导市场,传统的媒体面临挑战,关于传统已死和互联网思维的论调不断在交锋,互联网掀起了一股试图颠覆一切的风暴,旧有的传播逻辑已被颠覆,新的传播话语正在构建。传统的媒体中心主义正被消费者中心主义所取代,营销传播的关键词由“广告”“渠道”变成了“互动”“体验”“内容”,这一切都在改变广告公司的服务模式,传播正在重构。
一旦PE实现买壳,到底会怎样运作,绝不是一条路可以走。“如果PE成功买壳,而且融资可行的话,PE可以选择通过控制一个壳,按照产业整合的思路来做资本平台;也可以装入终止IPO的公司,或者整合产业链条上的不同公司,变道联合上市,最终通过资产借壳实现退出。”有PE人士分析,“壳公司也有做市值管理的需求。”这第二种就是所谓的“退”。
微信企业号是微信推出的最新服务。企业可以基于微信企业号的组织结构管理、应用管理、消息管理和权限管理以及开放的软件开发接口等能力,在微信上实现各种移动应用。在与一些常年耕耘于企业软件领域的朋友碰撞后,我感觉到微信企业号远非这么简单。首先微信透过微信企业号把其支撑数亿人沟通的超级能力免费开放给了所有的企业,所有的企业也因此一夜之间获得了媲美运营商的信息互动能力、应用部署能力、最前沿的互联网能力,其次大多数与企业相关的人其实都已经在微信这个平台上了,微信企业号是微信提供给企业的一个把所有相关人员快速重新组织起来的工具。
顺丰“嘿客”门店的前期布局,其实正是顺丰老板王卫的格局和野心。至少,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嘿客”门店为顺丰优选带来了食品电商的另一突破。以顺丰优选的双十一数据来看,11日当天,顺丰优选销售额超过7200万、订单量超过19万。顺丰优选的整场活动从11月6号开始,截止到11日销售额共计超过2.8亿,与10月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700%;订单量共计超过67万,与10月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500%。
酒店资产已成为今年中国不动产投资者在境外市场上的新宠,原因是很多房地产公司都想要利用中国境外游需求增长的趋势盈利,以及在国内不动产市场增长放缓的形势下多样化自身投资组合。国有企业上海锦江国际集团是最新一家加入这波浪潮的公司,该公司已经从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 Group)手中收购了法国卢浮酒店集团(Louvre Hotels Group)。锦江国际是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旗下管理着高端酒店和经济型连锁酒店。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锦江国际开出的收购价格约为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1亿元)。
在11月14日举办的2014中国未来能源论坛上,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玮表示,“现在国家电网每年在智能电网上投资3000亿元”。多位专家在会上指出,智能电网的发展能更有效地接入风光等新能源,同时也对电网规划、建设、服务等提供更可靠依据。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在发言时表示,智能电网是推进再生能源的重要技术手段,可以把信息化和能源的清洁化、绿色化、低碳化紧密结合。目前能源的供给端有来自风电、太阳能、水电等不同能源系统,发电端和用电端都不稳定。智能电网最终要达到将不稳定的两端,通过信息系统有效连接起来,保证整个系统的有效平衡。
对于下半年的走势,苏子孟也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尽管上半年下行压力加大,但随着国家预调微调稳增长的各项政策实施,企业的经营环境将进一步改善,行业运行将企稳回升。2013年底协会预计了全行业2014年销售收入增长7%的目标,我们目前还维持不变。从上半年的运行态势看,挖掘机械,工程起重机械,铲土运输机械,混凝土机械完成全年目标还需要观察;出口进一步增加的难度也较大。”
电子商务大王马云成为中国首富后,曾经预言:下一个世界首富将出现在健康产业。这个判断让许多健康行业从业者鼓舞不已。而被看好的健康产业与电子商务的结合又将产生怎样的碰撞?医疗电商o2o(onlinetooffline,线上到线下)将如何发展?
虽然近年来唱衰零售业的论调不断,但实体零售商没有哪一年如今年这般惨淡。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零售企业关店160家,创下历史之最。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百盛商场北京东四环店正式关门,王府井百货广东湛江店宣布停业,8月底华堂商场北京北苑店也将闭门谢客。在前些年,每遇行业危机,尽管零售业老总在行业论坛大呼危矣,但实际上企业日子还是过地红红火火。但在今年,企业似乎不再喊痛,却一家家关闭门店。相比之下,这种“痛而不言”的沉默更可怕。
青云创投总裁
2013年是节能环保领域新阶段的起点,与国计民生最为相关的领域将会是未来的核心。譬如污水处理,核心会是怎样更有效地利用水资源;照明和LED会是热点性行业;而建筑节能在整个未来30年都是重点,毕竟它是最大的单体能耗;此外就是新形式的新能源,如页岩气,包括一些分布式的能源供应,这已经不是技术层面的问题了,更多是打破了一种能源和提供的分布方式。所有这些领域市场潜力都不可限量,其他任何产业都无法望其项背。至少现在,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深化型的、创新型的、能够改变或者解决重大环境问题的技术将会大行其道。
黔源电力总经理
水电开发过程中,应该特别重视环境保护,能够保护的就尽量保护。例如,在我们北盘江光照电站建设过程中,原本开挖方案要挖掉很大面积的山体,虽然挖了以后植被也还可以恢复,但是毕竟原来的植被是破坏掉了,所以我们当时采取措施,尽量的将其保存了下来。应该说,在水电建设方面,绿色环保的理念一定要坚持。我们也一直在坚守,也是做得比较认真的。在移民方面,该花在移民身上的钱,一分也不能少。企业也希望当地政府能贯彻一个理念,就是为移民服务好的理念。因为,移民涉及的工作的确比较多,企业毕竟还只是参与方,起主导作用的还是当地政府相关部门。
北汽副总
目前的互联网发展,已经造就了全新的消费环境。汽车的主力购买人群渐趋低龄化,用户对网络购物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据最新的网络广告平台统计数据,2014年上半年互联网全部流量的60%都用于网络购物。在微车行业内也是如此,通过分析消费者的年龄结构,我们发现热衷于互联网的80后、90后正逐渐成为我们的主力消费人群。所以只有把销售渠道往线上转移才能更好的顺应这种变化趋势。同时,我们也需要把线上意向用户引流到店头。所以,从去年北汽威旺M20上市时与易车网、腾讯等网站合作推出的“秒杀”活动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借助电商手段做营销和推广,并且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博生医疗董事长
我在全国现在有33家连锁医院基本上以大中城市为主,现在我们目前医院基本上是采用国际化,美国的JCI标准以国际化专业化为主的连锁机构。现在我们不断在提升医疗品质,不断在改善医疗服务,不断在创新就医模式,我们争取在三年之内办成全国最好的妇儿专科连锁医院。民营医院在发展十来年的过程,因为种种原因,大家对民营医院都有不同的理解,都有不同的看法,作为博生集团来说一直坚持人文医疗,坚持品牌办院的理念跟文化,我们一直坚持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医疗品质的理念,患者在我们那边就医都能得到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患者在我们那边大家还是非常信任的。
乐视影业CEO、执行董事
我们既然做的是互联网时代的品牌IP,那就要让它更加小时代;如果你是个泛众的、传统的、以IP驱动的而不是以用户驱动的产品,那你可能就是要扩大用户宽度,(观众)谁来都行,追求的就是影片的短期利益。但系列片本身追求的是长期的利益,IP的长期价值。你追求的是未来延伸的价值越来越大,因此精准人群是特别重要的。很多人可能第一集的时候还没看,第二集的时候他也没看,但他实际上是属于这个IP的消费人群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个IP做得更加地让他们觉得“这个是属于我的”,“我应该看”,所以这个观众就更大了。中国有几个亿的15-25岁年龄层的人。我们通过《小时代》系列获得了什么呢?就是能够精准地服务这个年龄层的观众。《小时代》系列结合乐视影业的这个平台使我们拥有了怎么为这些用户服务的经验,这就是打井。如果你以后再做针对这些用户的不同IP,而这些用户是已经沉淀的,所以用户比IP重要。
驴妈妈创始人
第一,我更加以旅行者为核心。很多游客在网上说,我只想住在景区里面,你们有没有?你能满足他们就是互联网思维。当然你进了景区,还必须尊重自然,不能搞污染。我的水都符合一级水排放标准,我的房间都是离地的,不硬化土地。然后游客说我要有风情,要跟大自然融为一体。帐篷客酒店的全部是四周落地玻璃,与周围完全融为一体。第二是改变成本结构。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度假酒店没几家,最多是把商务酒店搬到景区里面。你看亚龙湾,那么高的酒店就在景区里面,不就是搬吗?就是把上海的四季搬到了三亚。这些酒店的客房收入可能要占到80%-90%,而我在安吉的帐篷客酒店,客房收入只占50%—55%。还有45%我靠什么呢?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的内心,我坚信杰出的管理者有一项使命,那就是使手下的员工能够有最佳表现。虽然这句话听着简单,但是执行起来却非常困难。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非常荣幸的能够与一些杰出管理者共事并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不可多得的经验。我也曾在管理智慧少的可怜的糟糕管理者手下做事。幸运的是,我能够从我以往的经历和我现在岗位所执行的最佳策略中汲取经验。在我现在的Porch副总裁这个角色中,培养杰出的管理人员是我的首要任务之一。
蓝色光标此次发行的初始发行规模为不超过公司发行后总股份的25%;同时,公司可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最终发行数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法律和市场确定。公司方面称,此次募资将用于包括境外并购项目、海外业务拓展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营运资金等。此外,鉴于公司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战略的需要,蓝色光标将以自有资金300万美元,购买美国Blab公司股权,投资完成后占Blab公司全部股权的9.48%。
“混合所有制是现代文明治理和社会进步的标志,确实能解决企业现阶段的问题,对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有利。” 葛俊杰表示,光明食品集团现在的目标和以前不一样,经过8年多实践,集团提出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整个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需要国际视野和眼光来打造跨国企业和500强企业。葛俊杰强调,光明食品集团不能靠规模进入500强,而是要靠软实力进入世界500强。“集团有自己的改革整体方案,最终的目的是实现集团的国际化、市场化和战略化。”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低空领域逐步开放,使用100LL和无铅UL91高标号航空汽油的通用飞行器也越来越多,而加油难一直是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一个难题。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通用航空航油供应存在着整体市场缺少规范,油料资源分配不均,价格体系混乱、油品质量参次不齐等问题。为了打造品质过硬、使用便捷、服务周全的通用航空油料保障体系,在此背景下,中石化与中航工业通飞共同出资成立中航通用油料有限公司,开展通用航空高品质航油的保障业务。
在度过了零售市场份额被抢食的焦虑之后,今年的“双11”购物节已经不是阿里等纯电商的秀场。以苏宁为代表的新兴电商主动应战,“双11”从阿里一枝独秀转为群雄逐鹿。记者日前从苏宁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18时,苏宁易购商品总成交件数同比增幅达487%;平台商户总销售额同比增长735%。在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看来,苏宁的转型已由阵痛期走向收获季,O2O模式让苏宁摘掉“传统零售商”的帽子,成为新型零售商的先锋。“苏宁目前正进入到互联网转型第三个阶段,通过供应链互联网变革、互联网金融、物流社会化和公有云,实现企业的全面互联网化。苏宁对领导零售业的O2O变革充满信心。”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