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下行趋势正在进一步加大
金九银十,每年的9月10月,一直是工程机械行业销售走俏的两个月,但从近期公布的9月份行业统计数据来看,今年的销售旺季或许并不会太尽如人意。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微刺激政策来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工程机械行业回暖。然而,从实际效果来看,其作用并不明显,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下行趋势正在进一步加大。
  行业降声一片
  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28家主要挖掘机厂家9月份共销售挖掘机4559台,同比下降33%,累计同比下降15%;装载机销量同比下降24%至10001台,年初至今销量同比下降10%;推土机方面,12家推土机主要制造商9月份销售推土机535台,同比下降252台,降幅达32.02%,1~9月累计销售6369台,同比下降1318台,降幅达17.15%;22家企业9月份销售压路机989台,同比下降338台,降幅达25.47%。
  从今年8月份工程机械四种主要产品(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推土机)的销售数据来看,全行业都突出了“降”字。
  8月份,挖掘机生产企业中主要28家企业的液压挖掘机销量为3102台,环比降低5.6%,减少销售184台;同比下降达到30.2%,共计减少1342台。
  当月外资品牌挖掘机产品市场占有率继续上升达到60.32%,国内品牌挖掘机市场占有率降到39.68%。1~8月份,液压挖掘机销量为49620台,国外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61.25%,继续呈现上升态势,国内企业市场占有率仅存38.75%。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北汽副总张朝翔:微车企业如何玩转电商
微车和电商,这两个看起来有些距离感的词语,在这个夏天突然变得火热起来。微车市场的格局也因为微车电商的加入,而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正是凭借着与易车网合作的“威旺助威‘团’ 韩国亚运游”全系车型网购活动,北汽威旺7月份销量超越东风小康,进入到微车市场销量前三甲。而在此之前,微车市场的前三名被五菱、长安、小康长期牢牢占据着。一个微车企业如何玩转电商?O2O的概念能否被微车经销商和用户所接受?电商又能给微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成功的数据背后又有怎样的艰辛?近日,北汽股份副总经理张朝翔向汽车产经网详细阐释了北汽威旺的电商突围之路。
汽车产经网:最近北汽威旺和易车合作推出的大型团购活动,据说效果很不错,总计10736名用户完成线上注册,并完成6095笔成交,销售转化率高达58%。这个活动的具体情况,请您介绍下。
张朝翔:这次活动是国内首创的微车行业O2O电商模式,我们联合易车网,通过在网上推出“威旺助威‘团’ 韩国亚运游”全系车型团购活动,用环环相扣的三个步骤:线上下单、线下提车和上传发票三大步逐渐引导消费者完成整个团购过程。让消费者充分享受网上购物的便捷,又有足够的机会去体验产品优异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团购活动将线上和线下资源加以整合,以及传统网络、互动网络和移动互联网的“三网打通”。这极大的便利了车主的消费体验,让整个购买过程简单易操作,再加上优厚的团购政策,自然确保了车主愿意完成整个团购过程。这样一来就实现了准确的销售线索导入经销商店头,再通过上传发票引流回官方微信的O2O完整营销闭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保时捷10月全球销量增长18% 在华攀升16%
11月11日,大众汽车发布了旗下保时捷最新销量数据,上个月该品牌全球销量增长18%,美国重新超过中国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但同比增幅不到3%,低于在华销量的16%增幅。
 
全球销量:增速较9月放慢
 
2014年10月份,保时捷向全球市场交付了15,820辆汽车,对比2013月10月的13,393辆,同比增长18.1%,不及9月份的30.2%增幅。1至10月,保时捷全球累计交付销量为151,462辆,在去年同期133,140辆的基础上上升13.8%。
 
无论是10月单月销量,还是1至10月销量,保时捷均创下同期新高。1至10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12年的14万辆全年销量水平。
 
保时捷品牌各车型中,970/Panamera上个月表现突出,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20,000辆。该车推出了环保型号Panamera S E-Hybrid混动车。
 
保时捷公司负责营销及销售的董事会成员梅博纳(Bernhard Maier)指出,今年保时捷品牌对产品阵容进行拓展,增加了强调运动性的车型,类似911 Carrera GTS和卡宴GTS,市场需求走旺。
 
美国再超中国
 
保时捷10月份中国市场的交付销量达到了3,429辆,去年10月交付销量为2,948辆,同比提升16.3%;1至10月累计销量36,021辆,去年同期30,406辆,同比增长18.5%。今年9月,保时捷在华销量一度超过美国市场而位居各国中第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