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百货商场关店潮蜂拥而至 中国零售业集体彷徨

虽然近年来唱衰零售业的论调不断,但实体零售商没有哪一年如今年这般惨淡。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零售企业关店160家,创下历史之最。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百盛商场北京东四环店正式关门,王府井百货广东湛江店宣布停业,8月底华堂商场北京北苑店也将闭门谢客。

在前些年,每遇行业危机(如2004年前后中国零售业对外资开放,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尽管零售业老总在行业论坛大呼危矣,但实际上企业日子还是过地红红火火。但在今年,企业似乎不再喊痛,却一家家关闭门店。相比之下,这种“痛而不言”的沉默更可怕。

令人担忧的是,即便挨过关店之痛,实体零售业似乎依然找不到未来的出路。“明年就是2015年,也是到了做下一个五年规划的时候,但我实在想不出未来五年,企业该如何发展。我也相信,这是大部分零售业高层共同的困惑”。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2013年连锁百强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零售企业总体呈现个位数增长。如果说在去年还有增长的话,从刚刚过去的上半年经营状况来看,今年很可能出现集体负增长。多位零售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销售出现同比下滑,有的下降幅度高达20%。上述业绩出现下滑的企业多数是全国性扩张企业,并且模式较为成熟,企业自身潜力已经挖掘地差不多了。相较而言,一些区域零售商,特别是二三线城市零售商日子相对好过一点。

中国零售业连续十多年的“黄金期”,其实是中国改革开放,经济活跃发展的受益者。它享受着三方面的红利:首先是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红利;其次是中国城镇化带来的红利;最后是中国消费人口基数大,带来的人口红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永辉超市总裁李建波:做消费者喜欢的零售商
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北京智合联创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连锁店展览会(CHINASHOP 2014)”,于2014年11月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会议的主题为“智慧零售,拥抱新消费时代”,重点探讨瞬息变幻的数字时代,零售企业如何转型、创新,以应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今天(7日),2014中国零售领袖峰会正式举行。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建波作了题为“做消费者喜欢的零售商”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全文:
  李建波:尊敬的郭会长,尊敬的各位代表,大家早上好!首先欢迎大家来到福州,我今天是第一次类似的峰会,参与零售业的时间也不长,非常荣幸今天能够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来分享这个主题,这个主题我非常喜欢,就做一个消费者喜欢的零售商。作为每一位零售商、零售企业,我们的从业人员我们的目的,我们的追求就是让消费者喜欢我们。
  那么这个命题看上去也很简单,组织好我们的商品,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或者消费者喜欢的价格。做好我们的卖场,那这样消费者就应该会喜欢我们。但实际上我在经营过程当中发现这件事情要做到难度很高,那么一方面消费者现在整个获取信息的能力非常强,消费者在不同的渠道之间转移的程度也非常低。那么另外一方面,作为传统的零售商我们的进步速度实际上赶不上消费者进步的速度。那么这个给我们每一位零售业的从业者或者经营者带来很大的挑战。
  今天利用这个机会我给各位汇报一下永辉超市我们在追求成为消费者喜欢的超市这个历程当中我们的几个举措。第一个在过去的三年里面我们在企业的内部管理,内部的物流、供应链、门店,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透过今天早上郭会长讲的过去零售商在几个转型的方面,我发现我们很多方面已经远远落伍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王府井斥资5.16亿傍恒大 能否改善公司业绩仍是问号
截至11月7日,自王府井发布三季报及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集团)合作公告以来,在接下来的五个交易日内,王府井百货却没有因此让股价实现大涨,股价反而下降2.77%。C94中国网-中国民企
C94中国网-中国民企
  王府井公告显示,公司与恒大集团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出资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其中一家为商业物业合资公司,名称暂定“王府井百货恒大商业有限公司”(简称:商业物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综合体或商业地产的开发;另一家为商业管理合资公司,名称暂定“王府井恒大百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商业管理公司),主营业务为对双方商定范围内的商业物业进行经营和管理。C94中国网-中国民企
C94中国网-中国民企
  北大纵横合伙人陶文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府井三季度业绩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与恒大集团合作,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双方资源互补,但双方合作能否顺畅及合作对王府井利润能否改善仍属未知。C94中国网-中国民企
C94中国网-中国民企
  斥资5.16亿元“傍”恒大C94中国网-中国民企
C94中国网-中国民企
  王府井发布公告显示,与恒大合作的商业物业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恒大集团出资5.1亿元,持股51%,王府井出资4.9亿元,持股49%;商业管理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王府井出资2550万元,持股51%,恒大集团出资2450万元,持股49%。王府井斥资总计约5.16亿元。C94中国网-中国民企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