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酒店资产成为中国境外投资新宠

《职业经理人周刊》

酒店资产已成为今年中国不动产投资者在境外市场上的新宠,原因是很多房地产公司都想要利用中国境外游需求增长的趋势盈利,以及在国内不动产市场增长放缓的形势下多样化自身投资组合。

国有企业上海锦江国际集团是最新一家加入这波浪潮的公司,该公司已经从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 Group)手中收购了法国卢浮酒店集团(Louvre Hotels Group)。锦江国际是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旗下管理着高端酒店和经济型连锁酒店。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锦江国际开出的收购价格约为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1亿元)。

香港投资公司开源控股也已在最近完成了3.4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收购巴黎香榭丽舍万豪酒店(Paris Marriott Hotel Champs-Elysees)的交易,安邦保险集团则在10月份以1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的价格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而在今年6月份,富华国际集团以1.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的价格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te)手中收购了墨尔本柏悦酒店(Park Hyatt Hotel)。

房地产咨询公司JLL最近发布研究报告称,酒店是最新的“必备”房产投资。报告还称,中国房地产投资者正在向那些能吸引中国游客的海外城市大量投入资金。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境外游客总数大幅增长18%,至9820万人次。数据还显示,吸引中国游客人数最多的目的地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韩国、泰国、中国台湾、日本和越南等。

JLL旗下酒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海泽灵顿(Scott Hetherington)表示:“欧洲、美国和亚太地区有很多城市都获益于从中国大陆起飞的直航航班。这些城市已经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拥有了强大的影响力,这使其对中国游客和投资者的吸引力变得更大。”

分析师和咨询公司指出,中国的公司更加熟悉中国客户的需求和喜好,因此可利用它们的“主场优势”来吸引更多业务。举例来说,知道如何迎合中国游客的酒店会提供多种口味的粥作为早餐。

与此同时,收购海外酒店还有助于房地产公司对冲国内市场增长放缓所带来的风险。由于入住率较低以及酒店过剩导致收入增长表现不佳的缘故,国内酒店市场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最近几年以来,中国的机构基金和房地产开发商一直都在扩大海外市场,以便抵消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部门风险增强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在打击腐败行为,从而抑制了高端住宅和酒店盛宴等奢侈品相关业务的需求。

但对锦江国际来说,收购卢浮酒店集团的交易对其成为“一家国际知名的酒店集团”的目标来说却是锦上添花。锦江国际董事长俞敏亮发表声明称:“卢浮酒店集团与锦江国际之间有着很强的互补合力,主要体现在品牌组合、地理足迹和顾客基础等方面。”

来源:腾讯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