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独家专访乐视影业张昭:拿下全国票房10%的背后

“系列电影最重要是升级,升级最重要是用户的需求,我们明年要把《甄嬛传》变成大电影。”
“生态就是乘法,这个价值就开始翻倍了。其他互联网公司进入电影行业,能不能做乘法,还有待观察。”
“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进入电影行业。他们有没有愿景,是不是你的系统是个增值系统。”
“所以电影行业要很清楚,互联网行业不是来当工具的,不是来挣钱的,是来颠覆的。”
“世界上钱到处都是,海外投资这个动作只是小事,主要是看输出什么,如果只是输出资本,一点意义都没有。”
“我们是崭新的商业模式:好莱坞六大公司(发行驱动的投资平台)+Netflix(互联网驱动的长视频内容平台)+Apple(硬件驱动的设备生态平台)+Amazon(电商驱动的变现平台)。”

乐视影业创立于2011年,仅仅三年的时间,这家电影公司就迅速跻身中国电影行业的第一集团军,成为行业焦点。截止到2014年9月,乐视影业发行或出品的影片已达9部,票房近20亿元,特别是第三季度可谓是高潮迭起,《老男孩猛龙过江》凭借神曲《小苹果》引爆舆论,轻松收获2亿元票房;随后《小时代3》在该系列进行到第三部的时候,仍能再创该系列的票房新纪录,达到5.2亿元;随后的《反贪风暴》打破原档期计划,抢跑发行,收获近亿元票房;第三季度尾声,《敢死队3》再次刷新该系列的票房纪录,砍下4.5亿元的佳绩——在相对萧条的九月,该数字已是惊喜。第四季度乐视影业还将发行年度巨制《太平轮》及《暴走神探》。若按照乐视影业今年的预期最终实现票房30亿元,则将极有可能在全年占到全国票房总量的10%(预计今年300亿元全国总票房),较之去年的公司业绩相当于翻了一番。 …… [阅读全文]

青云创投叶东:海归钟情清洁技术 坐拥1000个可投案例

叶东认为,与国计民生最为相关的领域将会是未来的核心。譬如污水处理,核心会是怎样更有效地利用水资源;照明和LED会是热点性行业;而建筑节能在整个未来30年都是重点。
谈及节能环保行业投资的历程,有一家机构是绕不过去的。成立14载的它,是我国环保行业之清洁技术领域发展的重要见证者,目睹了这个领域由边缘变为热门的过程。而这家机构自身的成长,也可视作映射行业发展的一个独特缩影。
这家机构叫作青云创投,由海归叶东创办于2001年。彼时TMT投资方兴未艾,叶东偏偏不愿随大流,意欲寻找一个接中国“地气”的投资方向。正值中国制造业风生水起,叶东便从“世界工厂”的大背景逆向思考,寻找到一个方向:环保是中国的本土性,正是具有中国DNA的事情。叶东当时的思路是,作为制造业强国,有其利也有其弊,一个城市最大的污染来自工厂,那世界最大的污染源可不就是世界工厂么?世界工厂所带来的垃圾化、污染化、沙化、森林退化等自然成为中国的本土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则意味着一片巨大的市场。
事实上,近几年的雾霾、水污染等多种环境问题频发,让国人切身感受到了因追求快速发展经济而透支的巨额环境成本,政府开始不遗余力地挽回环境的“健康”。
现在回过头看,叶东切入清洁技术领域,无疑是做了一个十分明智的选择。但在当时的起步阶段,进入这样一个基础薄弱的冷门行业,做一个拓荒者,何尝不是一种冒险和赌博呢?
积跬步
叶东给自己暗许了一个五年的期限。 …… [阅读全文]

沱沱工社创始人董敏:“鲜”为人知的网上超市

      与大部分的生鲜电商不同,沱沱工社本本分分地做着自己的“生态”,通过自有农场、自销B2C平台和自建物流,进行一体化“有机销售”。虽然慢,但他们认为更有意义。
  将农业产业作为电商主导模式的企业并不多,沱沱工社就是网络生鲜电商中特立独行的一位。从专注农业电商到全网有机产品,沱沱工社的战略方向与其他主流生鲜电商差异化明显。
  让生鲜电商“鲜”起来
  随着电商大潮的全面侵袭,农副业这片沃土也开始被席卷,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尝试在互联网上购买农副产品和生鲜食品。虽然商家在进行网上生鲜销售的过程中,都会强调“冷链配送”,但不同的电商企业对“冷链”概念的标准却千差万别,更有专家直指现在的生鲜配送根本达不到真正意义上的“全程冷链”。
  生鲜的重点在于“鲜”,由于高损耗、高度依赖冷链、高度不标准化的特点,造成了生鲜电商对配送环节要求的大大提高。在电商们争做“水果忍者”的同时,也都面临冷链物流和保鲜仓储这两大难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电商在销售生鲜食品的过程中,并没有在物流方面做专门处理,多数情况下仅仅依靠商户本身对产品进行简单包装,如在快递包裹中加入冰袋、隔热泡沫等。这种处理方式虽然节省了许多成本,但也让产品本身的质量大打折扣。
  沱沱工社在建立之初,就明白食品安全是生鲜电商的生命,与其让产品的新鲜度消耗在路上,并降低客户满意程度,不如在物流配送上多下工夫,做好真正的全程冷链。沱沱工社总经理杜非表示,公司针对冷链物流的投资已经超过亿元,在其主要市场——北京,已全面实现次日送达,距离更远的地区则采用专门的航空配送,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新鲜的产品送达给客户。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企业应以朴实的心态做公益

和很多食品企业同行或者其他行业相比,雀巢在中国倡议或主导的健康项目并不算多,但每一项都能落地生根,直指健康促进的核心:“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学生营养健康教育项目”“母婴健康状况摸底调查”等。“我们希望以一种平和、朴实的态度去做‘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这项公益事业。”6月19日,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一再强调平和、朴实这两个字眼。雀巢作为全球营养、健康领域的先锋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研发网络,这使得雀巢始终葆有强大的科研驱动力。更为重要的是,雀巢更愿意通过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健康促进项目,去影响产品研发,为消费者不断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食品。“政府和企业一定要合力来推动营养健康计划。”董玉国说。问: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之一,在促进儿童营养健康方面,企业在其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董玉国:政府倡导的营养健康行动不少,但目前面临的挑战是,这样的平台不能被滥用和乱用。所以,我们希望以一种平和、朴实的态度去做这项公益事业。政府和企业一定要合力来推动营养健康计划,除了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外,雀巢已经与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等达成共识,我们很有信心将“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普及到全国。…… [阅读全文]

驴妈妈洪清华:O2O嫁接资源用户 颠覆是迟早的事

2008年,毅然选择“触网”的洪清华创办了在线旅游网站“驴妈妈”。截至目前,网站累计注册会员已超过2500万,有1万多家景区和1万多家度假酒店、千余家国内外旅游局和航空公司等与驴妈妈展开合作。2013年,驴妈妈仅门票销售就高达10亿元。从垂直电商起步,洪清华现在的目标是做一个大的O2O平台。“未来伟大的企业一定是O2O的企业,一定是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才能形成真正的巨无霸。”洪清华表示:“互联网是未来所有产业的基础设施,就像是生活中最基本的水电一样。不能仅仅把它当成一种工具,不能仅仅是当作一个营销的平台。”喜欢以驴妈妈创始人示人的洪清华,其实还掌握着景域集团和旗下的六家公司,“把线下资源和线上用户嫁接起来,这就是我的O2O的梦想。”驴妈妈是浮在面上的,水底有他早先创业的积累,能帮景区做规划设计,能帮景区做运营管理。现在新开发的“帐篷客”酒店,则是洪清华用“互联网思维”创建的第一家线下实体店。洪清华介绍,他的帐篷客酒店除了有帐篷的外形,里面早就超越了一般人对帐篷的概念,创造的是舒适的环境。“这也是为了让游客更好地实现‘自由而有尊严地行走’。你看现在很多住的地方都没有尊严。游客想住在景区里面,可里面的酒店就是招待所,全是蜘蛛网,是黑地毯。”……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