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巨变时代广告业的机遇与挑战
2014年10月26日,中国传媒论坛在贵阳广告节期间举行,中国传媒论坛是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杂志承办的中国传媒领域顶级的专业论坛,是中国媒体最高的行业话语平台,每年在中国传媒论坛都有代表行业前瞻性的趋势报告发布。
  我受邀在会议上发表了《巨变时代广告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报告,同时,与洁丽雅首席品牌官黄海南,玉微营销董事长、广州净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晓马,天亿霖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蒲德生,中国邮政数据传媒中心总经理张帆一起探讨了专业公司的生存之道,发展之惑。
  这个话题,此前我有过两篇文章的思考,今天我有了一些新的感触,这次补充进来,和大家一起思考未来。
  巨变时代广告业的机遇与挑战
  目前营销传播处于变革的时代,同时也是混沌的时代,数字化广告传播企业已经开始主导市场,传统的媒体面临挑战,关于传统已死和互联网思维的论调不断在交锋,互联网掀起了一股试图颠覆一切的风暴,旧有的传播逻辑已被颠覆,新的传播话语正在构建。传统的媒体中心主义正被消费者中心主义所取代,营销传播的关键词由“广告”“渠道”变成了“互动”“体验”“内容”,这一切都在改变广告公司的服务模式,传播正在重构。
  营销传播的混沌,大创意的进化
  在这个传播的重构过程中,有四大特征值得关注:第一是跨屏化,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越加丰富,目前主要的的传播平台有TV端、PC端和移动端;第二是群族化,在大数据时代人们的生活逐渐呈现出利用标签划分群体,针对不同群体进行精准的广告传播;第三是去中心化,随着互联网的冲击人们的生活越加碎片化,传统单一的围绕中心媒介传播的方式,已经无法实现品牌的广泛传播;第四是多触点,在碎片化的时间里人们接触媒体信息的平台逐渐形成多触点媒介信息传播等特点。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独家专访乐视影业张昭:拿下全国票房10%的背后
“系列电影最重要是升级,升级最重要是用户的需求,我们明年要把《甄嬛传》变成大电影。”
“生态就是乘法,这个价值就开始翻倍了。其他互联网公司进入电影行业,能不能做乘法,还有待观察。”
“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进入电影行业。他们有没有愿景,是不是你的系统是个增值系统。”
“所以电影行业要很清楚,互联网行业不是来当工具的,不是来挣钱的,是来颠覆的。”
“世界上钱到处都是,海外投资这个动作只是小事,主要是看输出什么,如果只是输出资本,一点意义都没有。”
“我们是崭新的商业模式:好莱坞六大公司(发行驱动的投资平台)+Netflix(互联网驱动的长视频内容平台)+Apple(硬件驱动的设备生态平台)+Amazon(电商驱动的变现平台)。”

乐视影业创立于2011年,仅仅三年的时间,这家电影公司就迅速跻身中国电影行业的第一集团军,成为行业焦点。截止到2014年9月,乐视影业发行或出品的影片已达9部,票房近20亿元,特别是第三季度可谓是高潮迭起,《老男孩猛龙过江》凭借神曲《小苹果》引爆舆论,轻松收获2亿元票房;随后《小时代3》在该系列进行到第三部的时候,仍能再创该系列的票房新纪录,达到5.2亿元;随后的《反贪风暴》打破原档期计划,抢跑发行,收获近亿元票房;第三季度尾声,《敢死队3》再次刷新该系列的票房纪录,砍下4.5亿元的佳绩——在相对萧条的九月,该数字已是惊喜。第四季度乐视影业还将发行年度巨制《太平轮》及《暴走神探》。若按照乐视影业今年的预期最终实现票房30亿元,则将极有可能在全年占到全国票房总量的10%(预计今年300亿元全国总票房),较之去年的公司业绩相当于翻了一番。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创业板首例 蓝色光标启动赴港上市
分析人士预计市场对该股接受程度较高,但估值远低于A股。
内地公关公司蓝色光标(300058)前晚公告,董事会通过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的计划。若上市成功,该公司将开创内地创业板公司“A +H”股上市先例。多数受访港股分析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参照香港目前同类公司估值水平,如能成功上市,蓝色光标目前在创业板的高估值或难延续。
首例创业板公司申请两地上市
根据公司公告,蓝色光标此次发行的股票为向境外专业机构、企业和自然人及其他符合资格的投资者募集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
蓝色光标此次发行的初始发行规模为不超过公司发行后总股份的25%;同时,公司可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最终发行数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法律和市场确定。
公司方面称,此次募资将用于包括境外并购项目、海外业务拓展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营运资金等。此外,鉴于公司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战略的需要,蓝色光标将以自有资金300万美元,购买美国Blab公司股权,投资完成后占Blab公司全部股权的9.48%。
根据公告,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完成本次发行并上市。同时,上述方案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等境内外有关监管机关的批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