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采用接地气的云战略

《职业经理人周刊》

核心提示: 首席信息官在云计算的采用方面越来越采取务实的态度,选择SaaS应用程序,并将基础设施资源迁移到IaaS平台,同时建立自己的私有云。在我们针对16家大型企业的CIO和云项目负责人的采访中,我们发现每家企业都在某种形式上采用了云计算。但没有一家完全迁移到云。
我们所访谈的首席信息官们对于云计算都普遍有着潜在的热情,但他们的乐观都是建立在经历过现实项目部署锻炼基础之上的,毕竟,他们都很清楚几十年来传统遗留系统投资所带来的挑战。

Progressive Insurance公司的CIO Ray Voelker说:如果我们的企业是像那些一般的中型企业一样,并没有分布广泛的数据中心的话,那么这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游戏”,但鉴于我们已经有了我们自己的数据中心,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自己企业的资产。“

与当今的许多其他大公司一样,Progressive Insurance公司采用公共云主要用于其非涉及核心经营业务的SaaS应用程序,如人力资源管理和费用报告。在基础设施方面,Progressive公司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使用IaaS进行实验。公共云的更广泛使用已然成为了一个较为普遍的方法了。“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我们可能会更多的继续朝着混合云方向进一步发展,”Voelker说。

同样,Avnet作为一家市值达270亿美元的电子元器件经销商,已在其内部构建一款私有云有好几年了,而其公共云的使用主要限于SaaS.其最大的公共云部署:微软Office 365,才刚刚起步。

Avnet公司对于更广泛地使用公共云服务是开放的,该公司首席信息官Steve Phillips表示。并且他们已经确定了三种情况下采用公共云对于企业而言是有意义的:提供非核心IT能力和不会牺牲企业竞争优势的功能;当任务需要快速执行和云服务可以降低风险和资本费用的情况;以及预期寿命很短的情况。

波士顿科学公司(Boston Scientific)也同样,较之迁移IaaS工作负载,他们在迁移SaaS工作负载方面的速度要快得多。

“SaaS可以让我们快速地支持我们的全球业务。”一家医疗设备制造商的CIO Rich Adduci表示。拥有访问一款轻量级的应用程序的能力,具有强大的后台,和能够在几分钟的时间内实现,当你迁移到快节奏的市场时,这真的是一笔巨大的资产。“

相反,较之迁移应用程序,Dow Chemical迁移了更多的基础设施到云服务。该公司发现这更容易从经济上证明,因为这些都是商品化的服务,而应用程序提供的则是竞争优势,Dow的首席信息官兼公司业务服务副总裁Paula Tolliver表示。这是缘于Dow想要密切关注关键应用程序,并关注经营策略细微的改变,她说。

Dow Chemical约10%的应用程序都在公共云,由外部供应商托管。展望未来,约30%至40%的应用程序预计将在未来三年迁移到云。“我们对于迁移到云非常乐观。”Tolliver说。

与此同时,Dow Chemical也运行其一些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在其私有云,用于实验和学习。Dow Chemical的私有云提供了很多的公共云的好处,其使得公司未来向公共云迁移作好准备,Tolliver说。

云的吸引力

The Vanguard Group正在全方位的部署云计算:在公共和私有云均部署了IaaS,SaaS和PaaS模式。更快的产品上市时间,更高的利用率和生产率的提升帮助这家投资公司获得了最大的收益,其管理的资产约为2万亿美元。

“对我们来说,云计算是非常有效的;我们相信基于效用的计算模型。”该公司CIO John Marcante表示。

Land O'Lakes公司的年收入达140亿美元,该公司大量使用SaaS,尤其是相比其他相同规模的企业而言。该公司CIO Mike Macrie表示。数据库,销售自动化,客户关系管理,EDI,商务旅行和支出等等都托管在云中。云已成为如此成功的技术,使得企业在过去两年的整体预算花在SaaS方面的支出已经从10%增长到30%.

Macie表示,由于引入了云计算,他所在企业“以过去同样的成本开销,获得两倍的服务——正常运行时间和可靠性”。在许多情况下,实现业务要求所需的时间减少了一半,他说。

Humana也是基于一些相同的云属性,被吸引开始采用云服务的。

“Humana以相当水到渠成的模式开始了其云技术之旅。云计算带来了该公司之前从未有过的灵活性和能力。”这家健康保险公司的CIO Brian LeClaire表示。

“我们使用私有云共享数据中心的功能,然后利用互联的链接,连接起私人和公共云的元素。”LeClaire说。“现在我们进入了软件定义的数据网络。最后一层是高度虚拟化的——服务器,数据,网络虚拟化。”

Western Union有选择性地进行了其云应用程序的部署,包括Salesforce.com用于其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以及来自Adobe的几款在线客户体验产品,数据管理和分析工具。该公司以非常谨慎的方式在利用云基础设施。

“我们并不是执意为了削减成本,而是为了积极采用现代化的技术。”Western Union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Sanjay Saraf表示。“我不能浪费太多的时间。云供应商能够帮助降低风险,给了我们非常的速度。”

同样,节约成本也并不是Campbell Soup公司部署云项目的一个驱动因素。

“如果你单纯的将云项目的部署理解为关乎成本的事情的话,你无疑就犯了一个错误。其应该是一个提供相关能力的选项,”Campbell的首席信息官Joe Spagnoletti说。“你必须让您企业的成本与相应的能力相匹配。而不能是单纯为了节约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Campbell已发展制定出一套正式的流程,每月回顾,以采购,管理和认证其合作伙伴的云服务。我们在云所能够做的事情没有限制,但我们并不想将所以事务都在云中进行。“spagnoletti说。

云的挑战

企业传统的遗留系统仅仅只是拖慢企业云计算项目步伐所面临挑战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企业用户对于被个别服务供应商锁定的关注。

为了帮助避免被个别供应商锁定的风险,通用电气构建了一个其称之为服务轨道的基础,其是基于多标准和共同的基础之上的。这个理念是创建诸如一组身份管理服务,这样用户就不必担心多个ID或密码的问题了。另外,如果业务需求发生变化,通用电气将采用其他类型的云服务和软件,而无需重新构建技术基础。

尽管有人担心云安全和风险的问题,但Whirlpool的首席信息官迈克尔海姆说,这些问题已经由于供应商及时更新换代到最新的技术而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了。安全问题已经演变成了“你如何管理”而不是“在何处?”的问题了。海姆说。

亚马逊和谷歌经历了漫长的道路已经发展出了企业友好的模型了,而企业用户的法律团队在了解云方面也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海姆说。企业IT的作用是与业务部门交流,并演示云计算如何帮助满足业务部门的需求。“人们担心云计算的风险与安全——[但]你可以通过云服务改善您企业的安全和环境风险。我也相信这也有助于您企业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海姆说。

Wayne Shurts是食品分销商Sysco公司的CTO,也呼应了这一看法。

“云供应商了解法律和安全问题是阻碍企业用户部署云项目的最大障碍,所以他们真的专注于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并且他们也有了很好的答案。”Shurts说。

Sysco公司最近完成了一项重要的云项目:为其20000名用户部署微软Office 365.我在管理电子邮件方面没有任何竞争优势,所以我很高兴有专门的人来帮我管理。Shurts说。

来自Shurts的忠告,注重网络。

“您的网络必须达到A级类别,”Shurts说。该公司正处在一个为期三年的网络升级增加带宽的项目中,以便提供更完整的冗余,提高流量处理优先权。“网络真的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了,如若处理不好,其将成为在你企业基础设施一个非常巨大的单点故障失败”。

数据迁移也是Family Dollar公司所关注的问题,该公司的云部署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应用程序,SharePoint和familydollar.com网站。

在一般情况下,系统本身迁移到云需要使用最多一天的时间,没有一个批处理周期,也不涉及数据密集型,Family Dollar公司的CIO Josh Jewett说。鉴于这个原因,许多零售商的IT都是托管在企业内部。例如,ERP和数据仓库托管在企业内部的主要是就是因为如此多的数据通过这些系统运行处理,“而目前并没有一个好的商业案例”能够让这些数据能够很好的进出企业。Jewett说。

“你必须把这些数据通过一个瘦管进行迁移。这需要大量的时间,而您企业的合作伙伴可能会以兆字节或太字节为单位来收取费用。如果你谈论的是接近一拍字节的数据,其不仅是难迁移,同时,存放在企业内部的成本也更低。” Jewett说。

对于云的技能需求

在技能方面,首席信息官们都同意和认可企业需要重新审视IT部门的传统角色定位和能力,以确保企业云项目的成功。

“今天的IT更像是主机服务的一个代理——包括负责在企业的内部和外部——而不再是负责某些具体的技术平台。企业IT部门的工作性质已然改变了。” Nationwide的CIO Greg Moran说。

到目前为止,Nationwide公司在云项目方面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都是致力于在企业内部,建立在一个虚拟基础设施上利用Linux运行大型主机。这种方法为该公司提供了许多与云有关的优势——灵活性,标准化,可管理性——但其需要进行私有设置,Moran说。

对于企业的人员和组织架构而言,云计算所带来的变化可以说相当大的。McKesson公司的CIO兼CTO Randy Spratt说。“其涉及到不同的技能,维护与供应商不同的关系,进行不同的部署和提供服务的方式。”

Spratt说。“仅仅只是建立和部署了云项目是远远不够的。你需要对企业的各部门员工进行培训。这就像一个在企业内部的销售工作一样。”

了解虚拟化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不能部署虚拟化,就无法很好的迁移到云,系统集成商SAIC的CIO Bob Fecteau表示。在一般情况下,Fecteau从一个纯粹技能的角度来看,包括编码人员,网络管理人员和信息经纪管理人员。而未来,会有员工这样咨询企业的IT部门: “你怎么能让我们获得我们知道相关商业决策所需要的关键信息呢?”

来源:机房360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