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电商的o2o选择
电子商务大王马云成为中国首富后,曾经预言:下一个世界首富将出现在健康产业。这个判断让许多健康行业从业者鼓舞不已。而被看好的健康产业与电子商务的结合又将产生怎样的碰撞?医疗电商o2o(onlinetooffline,线上到线下)将如何发展?这是当下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
“有的企业线上不强,有的企业线下不强,还有的企业线上不强,线下也不强。如果医药电商o2o线上线下没有优势的话,只剩下一个‘2’字,所以,我们要怎样才能不‘2’,真正实现o2o?”在此前举办的2014中国家用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上,康复之家医疗器械连锁创始人董事长柏煜抛出了这个话题。
渠道之变不是线上线下“掐架”
医疗电商o2o究竟有多火?中航工业江航医疗副董事长陈文海放话:“我们现在每次开会都会谈o2o,不谈o2o你就out了。”
也可以用好孩子集团执行总裁高以成给出的几个数据来说明:“2012年,好孩子集团的电商销售规模是1.4亿元人民币,2013年是4亿元,今年计划是8亿元。目前来看,应该会接近9亿元。”
在医疗电商深耕细作的专家眼中,电子商务带来的线上渠道之所以收获颇丰,绝对不是因为与线下销售渠道“掐架”所得。相反,如何平衡线上线下的关系是他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医疗电商和普通商品电商的发展路径相似,也经历了几道“弯路”。
第一个阶段,企业认为电商就是一个尾货渠道,买家看着便宜、卖家卖得开心。“但是,自己有50万元的库存,经销商的库存有可能是10倍、20倍,你打了8折卖出去,会把所有经销商的库存堵死。如果把电商当作尾货渠道,那是灾难,而不是机遇。”高以成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博生医疗林玉明:健康助力中国梦
日前,“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成果汇报暨母婴健康课堂下基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议重点是关注母婴健康,助力中国梦。作为发起方的博生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文化和理念上一直与这个主题息息相关。对此,中国网采访了博生医疗董事长林玉明。
访谈实录:
中国网:林董,您这次也是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在这次启动仪式上您也做了一些讲话,也看到了很多领导对我们母婴健康的关注,对此您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林玉明:作为这次活动发起人之一我深感荣幸,同时也感觉到责任重大,母婴健康因为是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和谐,关心母婴健康也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支持母婴健康行动活动。
中国网:是的,那么在这次会议上我们也是看到各方领导都非常的关注,那您觉得在这次会议上有哪些收获的成果呢。
林玉明:这次活动开展2年来,我们在全国13个城市,开展母婴健康课堂2000多次,听众十来万人。受到广大母婴的好评。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母婴课堂和公益热线工作基础上,重点下基层,走出医院,进入社区,走进偏远的乡镇,把母婴健康知识传播到更有需要的地方。
中国网:您和您的企业在这十多年的时间当中一直都非常关注于母婴的健康产业,当时在很多人创业之初的时候,可能并没有把目光集中在一个聚焦点上,但您为什么选择了这个方向呢?
林玉明:十年前一次到医院去就诊的时候,看到公立医院病人特别拥挤,病人特别多,很多母婴生小孩有可能还在走道上生小孩,当时我就想能够办一家比较温馨、比较好的环境,比较好的医疗条件,让孕妇生小孩有一个家的感觉,这是当时我办妇产医院、妇儿医院一个初衷的想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鹏爱医疗大跃进扩张谋求整容第一股 刘晓庆或为投资人
国内连锁医疗美容机构鹏爱医疗正在向港股充斥,或将于9月上旬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如无意外,这家以个体诊所起家的医疗美容集团,将成为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整容股”。
就在冲刺上市前的两三年间,鹏爱医疗曾在多个城市进行并购扩张,与之相随的是收购过程的“粗糙”:收购标的曾先后曝出虚假宣传及侵权等负面新闻。整容行业的风险在于“美容不成反而毁容”。消协曾发布数据称,每年因整容导致毁容的投诉达2万起。在这样的背景下,鹏爱医疗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喜忧参半:一边是庞大的市场需求及“暴利”,一边是整容行业的“毁容风险”。
刘晓庆或为投资人
去年,国内医疗美容机构“伊美尔”董事长汪永安曾公开表示,伊美尔将成为整容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在鹏爱医疗突然被曝赴港IPO之前,市场普遍将“整容第一股”的期待放在国内整容机构“伊美尔”身上。如今,资本市场留给“整容第一股”的位置,或被鹏爱医疗捷足先登。
“民营医院概念股”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已不稀奇,但主营业务为“美女制造”的暂此一家,因此,鹏爱医疗IPO信息一出便马上引发了市场关注。此外,著名港星曾志伟担任独董、内地影视界“大姐大”刘晓庆倾情代言等“亮点”,更为公司IPO增添噱头。
被称为“不老传奇”的刘晓庆,从多年前开始就不断忙于驳斥和追究关于自己的“整容”传闻,从这个角度看,刘晓庆为整容机构“鹏爱医疗”做代言可谓毫不避嫌。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形象代言人的刘晓庆,曾经在过往的多个关于公司的宣传报道中被称为“投资人”、“股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