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高端酒店扎堆二线城市 消纳能力仍存考验
1月27日,记者采访获悉,自2015年到2017年,武汉将有近10家左右高端酒店扎堆开业,新增客房数量将增长近一倍,武汉成为继成都之后,高端酒店争相布局的另一个二线城市。
“从国际品牌酒店来看,其已进入战略调整期。”仲量联行高级副总裁李萌对记者表示,一线城市高端酒店区域饱和,市场发展潜力锐减,诸多酒店品牌的区域布局转向二线城市,而这几年来,成都和武汉等二线城市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而城市经济活力和发展速度提升,刺激了城市对高端服务业的需求,特别是高端酒店业市场,被资本市场看好。
另一酒店业人士则表示,但扎堆供应的局面下,武汉市场是否有足够的消纳能力尚存疑。
高端酒店扎堆武汉
对武汉来说,高端酒店业尚处于启蒙期。
上述酒店业人士介绍,在此前武汉市场的布局中,高端酒店数量极少,长期维持在5家左右的局面,2009年-2012年等全国酒店业快速增长时期,武汉仅新增一家酒店即万达威斯汀酒店,规模增长速度极慢。仲量联行提供的客房供应数据则显示,2006年,武汉市现有客房数量1644间,当年新增客房仅681间,2007年到2008年,新增客房未超过1000间,2009年到2012年4年时间里,新增客房数量仅800间左右。而酒店品牌也集中在早期的香格里拉、马可波罗、光明万丽等少量国际品牌。
这种近乎停滞的状态在2013年开始改变。上述人士介绍,当年,随着喜来登等几家酒店的开业,武汉高端酒店客房供应提速,当年新增客房数量2292间,2014年新增客房数量922间。到目前为止,武汉市已挂牌的五星级酒店已有14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携程CTO叶亚明:大数据核心是从用户出发
近日,由环球旅讯主办的旅讯开放日隆重举行,携程旅行网CTO叶亚明(Eric Ye)先生受邀前往,并与参会者分享了2014年携程在数据应用方面所做的创新和尝试,“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是携程数据应用的核心所在,而携程的根本目标是通过数据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携程旅行网CTO叶亚明(Eric Ye)
携程大数据从用户的角度看问题
在会议伊始,叶亚明就强调了一个概念,即携程的大数据应用是面向用户的,“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即用户需要什么,携程就做什么。从常规角度上说,一般业务数据至少是一个T+1(即至少隔天取数)的过程,而携程大数据应用要求的是T+0(即实时取数),不仅如此,我们所有的研究及分析都是基于携程所有用户的数据而非小范围的样本数据,这无疑增加了实际操作时的难度。
叶亚明介绍,用户在查询、浏览、预订、出行、评论等一系列旅行前后行为中所产生的数据是复杂和不规则的,携程要做的就是在剔除无效数据的同时保证用户所留下的数据的真实性。近两年携程开始保留用户与移动端及PC端交互的旅行数据,平均每日会有3.6T左右的数据入库。
同时,携程考虑更多的则是如何将大量的数据进行实时筛选、分拣与重新组织并应用到用户的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个性化需求中。“那么,就回到我之前所讲的,从用户的角度出发通过数据来分析用户的需求,就是携程对这些数据处理的原则,我们不仅看订单,更关心用户所关心的内容,这样的应用就是我们常说的个性化。”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新年分岔口:北上打工 南下创业
北上广深,中国最发达的四个城市,也是人们印象中最适合创业的四个城市,但如今创业环境和创业人群已经发生明显的变化和转移。选择打工,不如北上;选择创业,不妨南下。
  打工or创业,这是一个问题。
  上世纪80、90年代,那是一个打工的时代,毕业后包分配,我们的父辈们一份工作做到老,公务员又被称为铁饭碗,编制内,福利好,人高一等。
  自改革开放以来至今,逐渐演变为一个创业的时代。早些时候,少数人因为下岗而被迫下海,于是各种小商小贩、私营企业主如山花般遍地盛开;接着,更多的年轻人背起行囊,带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或南下,或北上,于是便有了“北漂”这样的名词,也奠定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人才基础。 …… [阅读全文]
如何避免职业生涯陷入停滞?
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于停滞,你觉得前途暗淡、痛苦不堪,但又缺乏主动做出改变的勇气。要走出这种困境,你必须从不同角度来思考本文建议的三种观念:去想好的一面,活在当下,并且要放下包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明天的太阳。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但与其他许多人一样,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入停滞。主动做出改变的前景,往往令人望而却步,尤其是当你正在找工作,希望换一家公司或开始一份新职业的时候。
  在太平时期,你就像是坐着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努力向前即可。你积极乐观,专注于未来。但在糟糕的时期,你突然感觉自己开始原地踏步,更糟糕的是开始倒退。你很快便陷入各种负面的想法之中,失去了方向和对未来的希望。这种情绪会影响你的态度和介绍自己的方式,而雇主希望聘用的是积极乐观、能够以良好的态度完成每天工作的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维也纳突击“增肥”再冲中档酒店第一股
  近日,与宝洁集团跨界合作、重构旗下品牌布局、逆势进军五星级酒店市场、打造高端交友平台绅淑网、公布“百城千店”的战略计划……国内中档酒店规模最大的维也纳酒店集团(以下简称“维也纳”)可谓动作频频。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维也纳计划于今年引进C轮融资,冲刺国内中档酒店第一股,实现2017年上市的目标。而这也被业内人士解读为维也纳低调五年之后的“加速跑”和“撑杆跳”。一贯发展稳健甚至稍显“滞后”的维也纳,能否完成上市前的最后一跳,值得业内关注。
  五年的曲折上市之路
  公开资料显示,维也纳CEO黄德满于1993年便开始从事酒店事业,在1999-2006年间,维也纳以平均每年两家的速度稳步发展。但在2006年,伴随着经济型连锁酒店狂飙式崛起,黄德满坚持的中档商务酒店受到一定冲击。
  在此背景下,2007年,维也纳引进来自软银赛富的1500万美元A轮融资,作为交换,赛富占维也纳23%股份。2010年,黄德满再引入美国私募基金奇力资本2000万美元融资,由此,维也纳开始尝试股改,与多家创投公司洽谈,正式启动了上市计划。不过,业内专家分析,与几家经济连锁酒店巨头当年动辄数千万美元的融资额相比,维也纳的融资额度并不大,只是“分得一杯羹”。
  尽管如此,一位接近维也纳的机构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坦言,A轮和B轮融资对维也纳意义重大,从其开店速度便可见一斑:维也纳在2010年之后加快了开店的步伐,以每年新开60-80家分店的发展速度扩张,是其1999-2006年间年均开店速度的30余倍。但受金融海啸拖累,维也纳在2009年后的综合入住率从过往的100% -120%(小时房计入内)下滑至94%。尽管在此期间维也纳的上市脚步从未停止,但股价和市盈率被低估却致使其上市方案一再推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