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天然气价改望提振下游需求 产业链再迎投资热潮
编者按: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信息服务商安迅思最新报告指出,随着传统春节到来,预计国内LNG市场供需将呈现双双下降的现象。2014年,国内LNG市场整体呈现供大于求、旺季不旺、价格下降的态势,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15年延续。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天然气价改或考虑调低增量气价格,同时,国际LNG现货价格下挫将刺激油企进口更多低价LNG资源。上述两个因素叠加,或一定程度上刺激天然气的终端需求,为LNG产业链公司的业绩带来一定提振。
春节期间供需双降
中国传统春节临近,工业用户停工放假、长途货运减少运量等将导致LNG需求下降,LNG上游供应也随之调整,LNG供需将呈现双双下降的现象。
根据安迅思的调研,作为国内LNG消费的主力区,华南、华东这两个南方市场春节期间的LNG需求量将出现大幅下降。
其中,华南的LNG需求预计将较节前正常水平下降70%左右,主要原因是工业用户开始停工放假;华东的LNG需求预计将下降60%-70%,除工业用户减量的原因外,长途货运的运输车辆也将减少至平时的三分之一左右,从而对车用LNG用量产生一定影响。
与此同时,今冬LNG调峰需求并没有明显增多。据湖南某燃气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冬季管道气整体供应充足,当地燃气公司很少有调峰需求,预计今年春节期间管道气用量足够,应该不需要采购LNG进行调峰。
另一方面,LNG供应量也呈下降趋势。根据安迅思统计,春节期间受到停工影响的国产LNG项目产能将达到660万方/天,预计开工率将因此降到37%左右,刷新近四年来新低。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德力西董事局主席:民企参与国企改革有广阔前景
专访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
【人物】用开放心态引领产业变革
1984年,胡成中开始白手创业,为了建一个产品检测室,曾冒险借过高利贷。他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与胡成中同年创业的张瑞敏,他曾怒砸质量不过关的冰箱。
巧合的是,多年后,德力西和海尔分别成为我国航天科技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业界,这被视为对企业产品质量的最高认可之一。
近期,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布的“2014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德力西以331亿元营业收入连续13年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
德力西1984年创立,从一家仅有8名员工、5万元资本的家庭小作坊发展到百亿级企业,与其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倡导的用开放心态变革企业分不开。
2007年,德力西集团和全球500强企业法国施耐德电气合作,以1:1的比例出资成立合资公司。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温州调研企业时曾说,德力西有地域网络优势、成本优势和中档产品定位优势,双方股权50%对50%合作,既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又保持了中国民族品牌。在今年初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胡成中出席中法贸易投资论坛,双方的合作已被视为中法之间合作最成功案例之一。
但在胡成中看来,目前,德力西集团正处在创业三十年的关键点。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专访时,他坦言,“作为传统制造企业,当下,德力西应该要加强国际化,占领更多国际市场。我们的目标就是超越西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新年分岔口:北上打工 南下创业
北上广深,中国最发达的四个城市,也是人们印象中最适合创业的四个城市,但如今创业环境和创业人群已经发生明显的变化和转移。选择打工,不如北上;选择创业,不妨南下。
  打工or创业,这是一个问题。
  上世纪80、90年代,那是一个打工的时代,毕业后包分配,我们的父辈们一份工作做到老,公务员又被称为铁饭碗,编制内,福利好,人高一等。
  自改革开放以来至今,逐渐演变为一个创业的时代。早些时候,少数人因为下岗而被迫下海,于是各种小商小贩、私营企业主如山花般遍地盛开;接着,更多的年轻人背起行囊,带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或南下,或北上,于是便有了“北漂”这样的名词,也奠定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人才基础。 …… [阅读全文]
如何避免职业生涯陷入停滞?
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于停滞,你觉得前途暗淡、痛苦不堪,但又缺乏主动做出改变的勇气。要走出这种困境,你必须从不同角度来思考本文建议的三种观念:去想好的一面,活在当下,并且要放下包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明天的太阳。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但与其他许多人一样,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入停滞。主动做出改变的前景,往往令人望而却步,尤其是当你正在找工作,希望换一家公司或开始一份新职业的时候。
  在太平时期,你就像是坐着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努力向前即可。你积极乐观,专注于未来。但在糟糕的时期,你突然感觉自己开始原地踏步,更糟糕的是开始倒退。你很快便陷入各种负面的想法之中,失去了方向和对未来的希望。这种情绪会影响你的态度和介绍自己的方式,而雇主希望聘用的是积极乐观、能够以良好的态度完成每天工作的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神华压缩煤炭业务 今年产销均下调10%
种种迹象表明,神华集团在有意压缩煤炭业务的投资,而这一趋势在煤炭行业持续供应宽松的近几年越来越明显。
日前,神华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神华(601088,SH)2015年度经营目标及资本开支计划发布。
数据显示,2015年度该公司煤炭产销量将比2014年全年分别下调10.8%、10.4%。此外,其公布的2015年度总体369亿元的资本开支计划中,煤炭业务仅有48.3亿元,不及发电业务147.7亿元的三分之一。占比最高的是包含铁路在内的运输业务,共计154.5亿元。
平安证券能源矿产部能源中心主任周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神华等大型煤企的限产限销计划今年仍旧会继续。
今年依旧会执行减产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神华的煤炭产销量经营目标分别为2.736亿吨和4.0425亿吨,同比2014年全年分别减产3300万吨、减销4685万吨。同时,中国神华营收预计同比2014年下降15.4%,营业成本下降13.3%。
去年下半年,为了响应行业限产号召,中国神华曾主动调减年度产销量等经营目标,最终2014年产销量分别为3.066亿吨和4.511亿吨,相比计划略有超出,但基本是严格执行了减产减销的计划。如果2015年中国神华继续按照发布的经营目标执行,那么该企业产销量将迎来几年来的首度同比下滑。
中国神华称,不排除公司根据新批复产能及市场需求情况,调增商品煤产量、煤炭销售量目标及相应调整收入、成本等财务指标的可能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