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2014中国保险行业竞争力分析
    近日,由中国保险学会和特华博士后工作站联合组织编写的《中国保险业竞争力报告(2014)-建设世界保险强国新方位》出炉。报告旨在通过对中国保险业和保险公司的年度竞争力进行深度研究和评析,为提升中国保险业的国际竞争力提供决策参考。
  报告指出,发展民生保险,增强财产保险的软实力,是提升财产保险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相比其他金融产品,人身保险产品在功能、价格和收益等方面具有较高竞争力,且随着新型城镇化开启、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构建、利率市场化等重大机遇,其发展潜力巨大,其中以商业健康保险为代表的保障型产品的推广以及对养老产业的加大投资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财险附加费率偏高
  2012年,中国财产保险业实现净利润257.36亿元,同比增加24.9亿元,增长率为10.7%;ROE为11.68%,尽管同比下降3.18个百分点,但仍然维持两位数以上的高回报率。综合成本率为97.2%,比历史低点的2011年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其上升主要源于经营费用的增加。
  2013年,中国财产保险业实现承保利润22亿元,同比下降82.47%,下滑幅度较大。2013年的综合赔付率和综合费用率“一升一降”:综合赔付率 64.3%,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综合费用率35.3%,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综合成本率为99.6%,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其上升主要源于赔付支出的增加。2013年,中国财产保险业实现净利润268.25亿元,同比增长4.23%;ROE为10.68%,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回报率。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邱国鹭:最大财神爷驾临——未来10年中国股市现投资机会
 现在和十年前比有什么最大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国经济的竞争力正在迅速削弱。过去十年我们取得了越来越大的国际经济贸易的市场份额,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低成本,而这个成本优势在今后5到10年内很可能会被大幅度削弱甚至丧失。
    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有五个:一个是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一个是环保成本的上升,一个土地成本的上升,一个是资源和能源成本的上升,再加上人民币汇率升值。这些因素在过去5年、10年中不断地累积,在过去两三年中进一步加速。为什么近年来的宏观调控越来越频繁、越来越短期化?原因之一就是在成本升高后,几个调控目标之间越来越难以兼顾,一放松通胀就抬头,一收紧经济就不行,政策腾挪空间越来越小。
    今后5到10年,我们的内在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比过去十年大幅度降低了。现在大家说可以到7%,但也许会是6%或者5%,这个只有十年之后我们大家才知道。另一个就是通胀,由于成本上升,在今后十年中通胀也会比现在高,也许是4%、5%甚至更高,这个我们现在没办法定量地去判定它,但是“滞胀倾向”这个趋势是不可逆转的。我说的不是“滞胀”,而只是“滞胀倾向”,就是今后5-10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慢到7%以下、通货膨胀上升到4%以上的这样一种倾向。借用比尔格罗斯的一个词“The  NewNormal”,这种成本升高之后的“滞胀倾向”也可称之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这个新常态就是成本更高,通胀压力更大,经济的内生潜力更低。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新年分岔口:北上打工 南下创业
北上广深,中国最发达的四个城市,也是人们印象中最适合创业的四个城市,但如今创业环境和创业人群已经发生明显的变化和转移。选择打工,不如北上;选择创业,不妨南下。
  打工or创业,这是一个问题。
  上世纪80、90年代,那是一个打工的时代,毕业后包分配,我们的父辈们一份工作做到老,公务员又被称为铁饭碗,编制内,福利好,人高一等。
  自改革开放以来至今,逐渐演变为一个创业的时代。早些时候,少数人因为下岗而被迫下海,于是各种小商小贩、私营企业主如山花般遍地盛开;接着,更多的年轻人背起行囊,带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或南下,或北上,于是便有了“北漂”这样的名词,也奠定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人才基础。 …… [阅读全文]
如何避免职业生涯陷入停滞?
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于停滞,你觉得前途暗淡、痛苦不堪,但又缺乏主动做出改变的勇气。要走出这种困境,你必须从不同角度来思考本文建议的三种观念:去想好的一面,活在当下,并且要放下包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明天的太阳。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但与其他许多人一样,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入停滞。主动做出改变的前景,往往令人望而却步,尤其是当你正在找工作,希望换一家公司或开始一份新职业的时候。
  在太平时期,你就像是坐着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努力向前即可。你积极乐观,专注于未来。但在糟糕的时期,你突然感觉自己开始原地踏步,更糟糕的是开始倒退。你很快便陷入各种负面的想法之中,失去了方向和对未来的希望。这种情绪会影响你的态度和介绍自己的方式,而雇主希望聘用的是积极乐观、能够以良好的态度完成每天工作的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微信红包挑逗了银行哪根神经
去年曾经以“偷袭珍珠港”之势成功刷屏财经媒体头条的微信红包,今年以更为凶猛之势袭来,不仅继续碾压支付宝、新浪微博、百度等同业小伙伴,还顺便干趴下了央视春晚。
基于微信这一强关联账户衍生出来的功能确实所向披靡,财付通官方出具了这样一组数据:除夕夜“红包摇一摇”总次数110亿次,峰值1400万次/秒,微信红包收发达10.1亿次。两年的对比数据可以让我们窥视到今年微信的凶猛,以除夕夜10:30分用户发出的红包为例,1.2亿的发出数量是去年除夕夜最高峰值的400倍。
我们很难从300倍的增量中辨别微信支付具体新撬开了多少张银行卡,但微信支付凭此一役大大拓宽了自己的移动支付版图,却是肯定的。
先别光说马化腾又借红包包抄了马云啥的,传统金融大鳄,像去年马明哲在壹钱包里发红包这回事儿,你还记得吗?早就成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了吧。
互联网的生存逻辑就是蛮打蛮干,胜者为王。在记者看来,讨论这些胜者对传统金融业态带来哪些刺激,远比争辩微信支付与支付宝哪家强更有意义。
寝食难安的传统金融大鳄中,银联算一席,被红包驱赶至线上支付的用户有多少已毋庸赘述;一向强势的银行也算一席。
接着上述财付通的数据继续说话。这些数据综合表达了一个意思,就是财付通的后台服务器很牛,海量数据存储与分析能力很牛,指令响应能力很牛,程序员工程师们很牛,而作为财付通资金账户托管银行——工行同样很牛。
这并不是擦宇宙第一大银行的鞋,事实上不仅财付通的员工在通宵加班,众多银行的转账系统也在承受考验,特别是作为资金账户托管银行的工行,有着资金双向流动的账户托管系统这几日也严阵以待。微信红包实质是利用微信支付的跨行转账功能,将小额资金在各账户之间调配。我们动动手指按下的“发送”与“提现”,背后是托管银行划付与结算系统的高频率运作与高强度负荷。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