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企业最需要什么样的经理人?
企业最需要什么样的经理人呢?请看柳传志的注解。
心态成熟、立场坚定
目前,中国有真正的成熟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吗?在现实层面上,我以为,在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市场不发达,也不规范,而且,由于职业经理人所处立场不同,导致其职业心态更是不成熟。对于这一点,我可以引进四个概念来加以佐证。
我想首先引进两个概念——什么叫职业?什么是事业?职业:即个人在社会中所从事的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而事业:则指人所从事的具有一定目标、规模和系统对社会发展有影响的经常活动。没有职业,事业就无从谈起;没有共同的事业,个人的职业往往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曾有名言叫“企业是一种宗教事业”,在共同事业的感召下,个人的职业营销,才能更好地立足岗位,勤勤业业、敬敬业业。总之,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公司的愿景目标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职业经理人才能落地生根,而不是落花流水,成为飘浮一派。
再次从理论上引进两个概念——什么叫立场?什么叫态度?立场:一指认识和处理问题时所处的地位和所想的态度,二特指阶级立场。态度:一指对事情的看法和采取的行动;二指人的举止神情。有一句时髦的话叫“态度决定一切”。态度从哪里来呢?立场决定态度,有什么样的立场,就有什么样的态度。
立场受什么驱动的呢?我以为,不外乎有两种,一是理想信念、共同的事业,通俗地讲,感觉到有前途、有指望、职业生涯有很好的愿景目标;二是物质利益的诱导,通俗地讲,养家糊口,生活滋润一些。两者是高度统一的,如果单纯地只讲物质驱动,那是害民政策,如果单纯地只讲精神驱动,那又变成了愚民政策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唱吧线下失声:O2O沦落为噱头 传统KTV拒绝互联网
情人节,崇文门唱吧麦颂KTV内秩序井然,22间包房已经坐满,但却没有其他KTV里大批等房的人群,直到晚上10点30分,服务员才开始给等候的客人发了当晚第一个等位号牌,她告诉腾讯科技,“今天还没有周五来的人多”。
    麦颂是知名的廉价KTV品牌,在北京,共有3家麦颂与唱吧合作,崇文门这家从2014年底开始与唱吧合作,更名为“唱吧麦颂”后成为唱吧线下业务拓展项目之一,用唱吧官方的说法,这3家线下KTV承载着唱吧“探索商业模式创新”的任务。
    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唱吧线下店价格仅为30-40元1小时,“在保证服务的基础上压低成本,通过增值服务来赚钱”,包厢内桌面和墙面都有包含“唱吧”相关的二维码,在消费者登陆后,可以进行一系列基于KTV的线下与线上的交互,同时唱吧客户端可以用户点歌、购买增值服务和食品。
    不过,腾讯科技实地发现,这些美好的愿景并未实现,唱吧麦颂的价格高于此前的宣传;大部分歌曲并不能完成“唱吧”最基本的功能——对演唱打分互动;唱吧客户端上的网络曲库无法使用;在唱吧客户端购买的现场互动增值服务并未出现在KTV的屏幕;甚至连用客户端下单购买小吃都不能够同步到麦颂的系统上。
    唱吧麦颂的工作人员向腾讯科技强调,目前麦颂和唱吧只是系统合作,后续支付环节尚未打通。有趣的是,服务员对唱吧并不十分熟悉,对于唱吧VIP是否可以享受优惠价格的说法并不一致,以至于用户只需要办一张麦颂的优惠卡,就可以获得更低的折扣。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新年分岔口:北上打工 南下创业
北上广深,中国最发达的四个城市,也是人们印象中最适合创业的四个城市,但如今创业环境和创业人群已经发生明显的变化和转移。选择打工,不如北上;选择创业,不妨南下。
  打工or创业,这是一个问题。
  上世纪80、90年代,那是一个打工的时代,毕业后包分配,我们的父辈们一份工作做到老,公务员又被称为铁饭碗,编制内,福利好,人高一等。
  自改革开放以来至今,逐渐演变为一个创业的时代。早些时候,少数人因为下岗而被迫下海,于是各种小商小贩、私营企业主如山花般遍地盛开;接着,更多的年轻人背起行囊,带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或南下,或北上,于是便有了“北漂”这样的名词,也奠定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人才基础。 …… [阅读全文]
如何避免职业生涯陷入停滞?
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于停滞,你觉得前途暗淡、痛苦不堪,但又缺乏主动做出改变的勇气。要走出这种困境,你必须从不同角度来思考本文建议的三种观念:去想好的一面,活在当下,并且要放下包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明天的太阳。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但与其他许多人一样,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入停滞。主动做出改变的前景,往往令人望而却步,尤其是当你正在找工作,希望换一家公司或开始一份新职业的时候。  在太平时期,你就像是坐着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努力向前即可。你积极乐观,专注于未来。但在糟糕的时期,你突然感觉自己开始原地踏步,更糟糕的是开始倒退。你很快便陷入各种负面的想法之中,失去了方向和对未来的希望。……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华视网聚金永全 :电影新媒体收入或将超票房
日前,由成龙主演的电影《天将雄师》的独家数字版权被华视网聚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购买,近3000万的价格也创下了国产电影数字版权价格的新纪录。虽然国内电影如今的主要收入仍在于票房,但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影在新媒体中的价值越来越大,出品方也越来越重视电影的数字版权。如今的电影数字版权的市场情况如何?未来电影在新媒体中的价值如何挖掘?华视网聚副总裁金永全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电影数字版权价值如何体现?除了《天将雄师》,华视网聚还以近千万的价格购买了刚刚下线的《京城81号》。金永全告诉记者,华视网聚是一家致力于做B2B版权贸易的公司,从华谊兄弟、中影等出品方那里购买影视版权,销售给广电、运营商、视频网站等平台。在电影方面,去年购买了70多部院线电影的数字版权,今年会进一步增加电影的数量。“让数字版权成为产品,而不是简单的赚差价”是金永全对挖掘影视数字版权价值的总结。“作为中间商,倘若只是赚取买进卖出的差价,无法把数字版权的价值发挥到最大。”金永全说,由于他们是分销商,从出品方购买到版权后,可以出售给各视频网站、数字电视、手机平台、机场等,这样一来,从他们手中购买数字版权的所有新媒体平台不仅放映了电影,而且也是电影的宣传平台。 此外,华视网聚还拥有一个院线电影频道,在湖北、云南等地都已经落地,并会逐步在全国落地。“因为我们积攒了足够多的片源,因此这个频道是国内唯一专门放映刚刚下线的院线电影。”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